文章吧手机版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8-01 04:0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10篇

  《手机摄影秘笈》是一本由陈烨伟著作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页数:23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一):如何用手机拍出好照片

  

如何用手机拍出好照片——读《手机摄影秘笈》

文/凡悦颜

  一张好照片,总是让观者印象深刻,于拍照者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很多时候,我们不方便用单反等专业的拍照设备,手机却十分普遍,不论出门游玩,还是日常生活,用手机拍拍照,晒晒照片也是一种调剂。在《手机摄影秘笈》一书中,作者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小窍门,让大家在随便拍拍拍的基础上,更懂拍照的技巧,这让拍出来的照片,更有故事,越看越有味儿

  《手机摄影秘笈》一书大体可分为五部分,从当今社会手机摄影的普遍和实用说起,讲到手机拍照的技术秘笈、构图秘笈,然后通过具体案例解说,到照片的后期处理收尾。

  随着手机更新换代,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人手必备的手机,虽然随便一拍也可以很美丽,但是如果加上一点点技巧,就能拍出大片儿的效果,想必每个人跃跃欲试。就个人来说也算是个拍照控,美食习惯镜头先吃,旅游也会拍些景点证明到此一游”,可谈到技巧,也仅仅是对对焦不至于太模糊,换个滤镜来增加格调,连构图都不怎么会。

  在技术秘笈一章,作者从曝光三要素,即光圈、快门、感光度说起,从相机类比到手机,让我们对曝光有了一定的认识,这对于拍出清晰的照片是有一定帮助的。比如说晚上出去散步,拍出的照片很多时候就黑乎乎的看不清脸,这就是曝光控制不行

  而很多看起来像大片儿的照片,竟然用手机也可以完成。比如背景虚化和梦幻大光斑。虽然书中用到了一些比较专业的词,但作者通过言简意赅的解说让读者分分钟get到重点。不妨尝试一下,我们先对焦到近处的人(或景),然后迅速蹲下,在手机再次完成自动对焦前按下快门,梦幻大光斑的效果就出来了。

  对于我们想要的大长腿和出门旅拍也有艺术写真的效果,真的不再是奢望。作者在具体案例拍照解说部分,结合大量实拍照片分章传授了拍人像、旅拍、美食、风景建筑宝宝等的技巧,最后再深入浅出总结出三四个小窍门,实用性很强。比如要拍出大长腿的效果,只需仰拍加构图技巧,配合相应的pose和服装就可以了。

  还有人在有了宝宝以后,变成了拍照晒娃“狂”,想多留下些爱的回忆掌握了拍照技巧,照片就有了故事,有了重点。不再是一张张脸,而是有了时间印记,那些经历过的、想要突出主体,都被刻在了照片里。

  拍完照,如果可以利用一些修图软件做一些后期处理,会让照片整体加分。虽然很多照片中,构图技巧、光影变化是“刻意”的,但会让那些真的情感更加凸显出来,《手机摄影秘笈》这本书,就是让大家用小技巧留住大美好,让很多不认识画中人、没去过画中景的观者产生共鸣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二):我摄故我存

  智能手机的普及改变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会用手机拍出最能表达情怀作品,是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手机拥有者不可不学会的技能。陈烨伟先生的这本《手机摄影秘笈》正好满足了有这方面需求的读者求知欲

  全书分为十七个部分,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将摄影理论拍摄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实用的拍摄技巧和方法。美食、人物旅途风光、风景、建筑、人文、自拍、孕妇美照、萌宝照片、宠物花草博物馆星空等等,几首将所有可能遇见的瞬间都网罗在这本《手机摄影秘笈》里。作者陈烨伟先生注重生活实用性和拍摄技巧的细致分解,用细腻的梳理让热爱生活的人记录下美好生命的瞬间,将瞬间用影像图片资料方式保存下来,留住生命里的永恒

  有温度有故事有内涵的照片离不开反复实践,陈烨伟先生从事大学摄影教师教学创作十余年,他的理念是走出去,勇于去发现生活里的真实。正如同气候的变幻不同一般,陈烨伟先生也在本书中将一些刻骨铭心引人警醒的看似悲剧的照片收录其中,让读者在触目惊心视觉冲击下,更能深深体会到拥有美好的不易

  珍视生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就如同手机摄影里的镜头般,把握那份隽永独特充分利用微镜头下的大视野,让看似微不足道的芸芸拍摄留下生命存在所在。笛卡尔曾说,“我思故我在”,现在手机拍摄下的各色照片也可以说,“我摄故我存”。

  陈烨伟先生的这本《手机摄影秘笈》确实非常实用和有意义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三):玩转手机摄影ABC----评《手机摄影秘笈》

  虽然我很有自知之明地知道自己并不擅长于摄影,但是我却总是会在情不自禁中拿着手机信手拍照。不管照片的取景效果如何,人物表情的抓拍如何,我总觉得留下美好的记忆总是最为弥足珍贵的。虽然是三脚猫的摄影功底,我的确是满满充满着摄影的热情

  直到我如获至宝地遇见了《手机摄影秘笈》后,我情不自禁地好好心花怒放了一把。一书在手,学习手机摄影到好的照片无疑可以助力无穷。尤其是我并不是希望自己可以依靠这本书册可以达到如何高超专家水准,所以我在翻看这本书的过程中还是相当轻松自在。低标准,同样也意味着无压力,我仅仅图的只是可以让自己可以利用有限的手机创作出更加比以往丰富多彩的照片而已。

  细细翻看这本书,这里的内容的确也并不是非常的高深难懂事实上,本书的创作阅读对象也无疑是针对普通喜欢随手一拍族。没有过多的专业术语,有的只是针对性的摄影技巧分享和手机摄影功能运用,我们摄影门外汉们也可以如虎添翼地过把“摄影师“的瘾。实用的技巧分享,有趣实例讲解,生动的”大片介绍“,针对性的摄影专题细数------ 正如本书书名般,《设计摄影秘笈》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摄影创作。

  在未读这本书前,我根深蒂固地以为摄影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摄影的瞬间抓拍。而在这本书的学习中,我恍然大悟于摄影中的门道其实还是很多的。用光,构图,哪怕是后期处理的专业同样可以记录下精彩的瞬间,让美好成为永恒。我觉得相较于我以往阅读的摄影类书籍中,这本书还是相当有新意和针对性的。因为以往的摄影更注重的是专业的技巧分享和相机的合理利用。但是本书却别开生面地为读者们分享了数堂有关于手机摄影的秘笈课程。关于手机摄影,技术秘笈细数,构图秘笈分享之后,我们又可以有针对性各个特有的场景拍摄技巧学习。类似于针对美食的,关于旅行主题的, 关于建筑主题的,关于风景摄影的,关于人物摄影的,关于孕照和宝宝成长记录,关于花花草草,关于宠物,博物馆之旅等等-----全方位,多角度,生动详实地分解讲述着涉及手机摄影的方方面面。

  对于我而言,我更是通过这本书了解和掌握了很多原本并不知晓的手机摄影功能。原来我以往是名副其实的手机小白,难怪乎我很多时候并不能和有水平的摄影高手们精心摄影方面的模仿学习,究其原因居然还是自己根本不知道手机拍摄功能有这么多的门道。

  玩转手机摄影ABC尽在《手机摄影秘笈》中!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四):教你怎样用手机拍出各种好照片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用手机拍摄,并随时随地向亲朋好友分享,“晒”出自己感兴趣的各种东西,但说实话,有些人的手机虽然不错,但拍出的照片却让人不敢恭维。因为要用手机拍出好照片,仅仅有高像素、高配置的手机摄像头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学会各种拍摄技巧,会正确使用手机摄像头的各项功能,而这些是很难无师自通的。我作为一名手机摄影爱好者特别想拥有一些这方面的学习资料,这不,目前,我就拿到了一本《手机摄影秘笈》,这是一本能让读者快速提高手机摄影水平的实用经验分享书,作者陈烨伟是一位已经从事摄影创作与教学十余年的大学摄影教师,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教学经验和创作体会,将摄影理论和拍摄案例相结合,对实用的拍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书从手机摄影的曝光控制开始,讲述了手机摄影的技术要领、构图方法,然后分模块,配合丰富案例,对美食、人像、旅拍、风景、建筑、花草、博物馆等多种常见题材的拍摄技巧进行梳理和介绍,最后还对照片的后期处理以及怎么晒朋友圈等做了经验分享。总得来说,我觉得这本书还是非常棒的,图书印刷精美图案清晰,书中在介绍各种手机拍摄知识的时候,都配有精美的彩色照片,讲解具体、细致,没有枯燥的理论解说,既不深奥,也不浮光掠影夸夸其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具体书中都讲了哪些知识,有哪些好的技巧指导,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如果你也对手机摄影感兴趣,那就赶快行动,拿到一本读一读吧!

目录扉页内页内页内页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五):手机摄影秘籍

  手机作为现代日用品,真的取代了太多的东西,成为人们离不开的日常用品。我们知道手机最长用的一个功能之一就是相机,自拍,美食分享等等拍照留念的东西太多太多,如果你想拍出满意的照片,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手机的拍摄功能和技法,以及后期的美颜等功能,我认为陈烨伟的《手机摄影秘笈》这本书就是不错的选择。 这本书简单易懂,因为它没有太多的专业理论,也没有太多的专业术语,更多的是丰富的图片解说,针对图片进行相应的分析解析。

  另外这本书涵盖面很广,从手机摄影曝光,到手机摄影对焦以及虚化背景、全景拍摄等等涵盖了手机摄影的各个方面。然后对摄影构图进行简要明确实用的讲解,比如如何使主体突出明确,如何使画面生动简洁,以及九宫格构图、对角线构图、对称构图、水平构图等等,根据实际背景灵活选择不同的构图方法。然后对不同的拍摄主题和场景等做了一一实际图例讲解,比如美食的拍摄、旅拍、建筑或风景拍摄、人物拍摄、自拍以及孕拍宝宝拍、花鸟虫鱼等等……最后还涉及到了后期软件的运用,比如修图软件、美图秀秀、美颜等等……可以说是细致入微的很全面把手机摄影的相关问题给大家以实际图片的形式展示出来。 如果要我说出此书让我收获的最实惠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大家,就是《旅拍穿什么衣服最上镜》、《高逼格纪念照》、以及人景比例自然的表情姿势等等…… 书中肯定会有我们所熟练使用的通用简单的技巧,也肯定有我们尚未注意到的拍摄细节功能和技巧,因此我们总会有所收获,然后赶紧记住落实应用,拍出心仪的图片在朋友圈共享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手机摄影秘笈》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