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狗狗的成长来说,第一次大的转折点是在出生后10天左右。在出生之后10天左右,幼犬会第一次睁开眼睛,然后它们会学着关注周围的动静,与此同时,它们的听觉也慢慢开始发挥作用了。
这是一个非常神奇时刻,无论对于幼犬还是对于主人来说都是如此。头一天你走进狗舍,看看这些出生不久的小家伙,它们还没有任何反应,可是,第二天,当你走进去的时候,你就发现它们躲在箱子一角,抬起小脑袋看着你,有的甚至会朝着你呜呜地叫。这样的时刻确实是有趣触动人心的。
视觉、听觉慢慢开始发挥作用,幼犬就会开始关注它们周围的环境了。虽然这个时期幼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但是,它们也在关注周围的动静。让它们感到惊讶的是,它们发现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它们自己,它们还有兄弟姐妹。它们学着通过相貌声音以及气味来辨认它们的妈妈。它们开始通过嗅觉来了解它们小窝周围的一切,似乎在向大家昭示它们已经准备探索这个世界了。慢慢地,它们可以站起来了,在摇摇晃晃中寻找着身体平衡协调,并试着迈出生命中的第一步。
写得很赞,一定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