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6-25 21: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10篇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时光》是一本由这么远那么近 / 小岩井 / 陈亚豪牙膏 / 伊心 / 半杯暖 著作,古吴轩出版社出版的2014-9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一):最后想想大概还是因为懒……

  王维有首五言绝句《辛夷坞》——

  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

  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

  说得多好,花开是不带感情且没有声音的。其实我好,其实我也不好,但倘若我好,别人知不知道似乎也不太重要

  对“优秀”这个词的理解因人而异学生常用成绩来衡量,大人常用金钱来衡量,作家销量来衡量,导演票房来衡量……总之,优秀什么的,大多都是表演给别人看的,实际意义在哪里呢?

  用成绩来赢得别人夸奖,用金钱来赚人艳羡嫉妒目光,用销量来证明自己才华,用票房来占领市场……想想,为了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大家都是蛮拼的。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里有很多人的故事,有很多人的感情,他们无疑被这本书以某一种标准冠上了“优秀”之名,但我想,不论这标准如何,至少在这些作者的心中必是有自己的一杆秤,都称过这两个字的重量

  半杯暖有段文字就是这样说的:我渴望自己是个貌美的人,最好还有张爱玲的才华林徽因的貌。可以我不是,我只是个平凡姑娘,平凡的容颜,平凡的学识,如果非要贴切地形容下自己,顶多称得上可爱

  像这样清晰的自我认知幽默坚韧的文字,在这本书里随处可见

  看书时,我忽然想起上大学时候。那会儿我和学院里的老师辅导员没什么太好的关系,即便大家觉得我很牛X,还做了学生会干部之类,我跟老师也不怎么打交道,态度普遍是“正气凛然”的。可能自尊心作祟,或者说有点儿犯轴,每每听到谁谁谁和老师关系特别好,谁谁谁破例拿了什么奖,谁谁谁空降到了哪个部门,我总是觉得:嗯,别人这么做也没什么不好啊,我要不要也去联络联络感情……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依然是那个忙的时候打鸡血,闲的时候死宅在宿舍看杂书码小说动漫美剧日剧的货。

  不过我大抵就是这样一个人,我若是喜欢,我若是敬仰,我若是愿意与之交谈,自然花心思,也没多考虑什么人脉交际,什么铺路搭桥。换句话说,我是个一直坚信“大家都是好人,你做了什么他们心里有数”的人,其实这也就暴露了我把世界想得太美好幼稚想法吧。

  每个人都无法彻底成为真正自由个体,因为没有人不是背负着躯壳慢慢前行蜗牛。我想起曹格上《非常静距离》的时候说,家人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他说无论如何,在他的工作合约里,一定要有定期回家与家人相处的条款。我想,当一个人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的时候,每一步都将变得格外坚定,即使背着厚重的壳都觉得幸福

  只是我们时常看不清,也时常不知道自己被什么左右,于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最后想想,大概还是因为懒……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二):谁人年少轻狂

  这是一群普通年轻人奋斗经历,他们没有显赫的家室,没有炫耀的资本,他们只能依靠自己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当我有幸读到了这本名为《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的作品集,我被他们默默地感动了

  没有人生来就是一个优秀的人,在他们成功之前,都会经过一番努力。“无论是一片坦途光明,还是绝望寂静黑暗,人总是不断向前走。你想到达明天,那么此刻就不要停下脚步。”“你的人生可以选择,但你的内心不能改变,世界的一切也要接受。”一旦你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不管有多累都不能回头,“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出发时的决心”,远近对自己这样说。(这么远,那么近《不喧哗,自有声》

  “梦想东西,越是放在心中越重,越是离现实越远。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也不要奢望上天对你的同情。唯有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见一片新的天空。”居经纬告诫我们,“既然无路可逃,就一起死嗑到底。”一定要有破釜沉舟勇气,不能前怕狼后怕虎,目标一旦设定就要拿出勇气,勇往直前相信你会成功的。(居经纬《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有多惨,就对你有多好》)

  “女孩子再怎么都要有个好姿态,姿态好了,自然不会以差。”我们总是嫉妒别人的好运气,殊不知在你哀叹命运不公的时候,人家也许在教室里自习,也许在图书馆资料。当你流连与灯红酒绿之中时,也许人家还在埋头工作,奋笔疾书。所以“不要再嫉妒别人的运气,不要再把目光放在别人身上,与其愤愤不平比较,不如让自己做到最好。”记得前阵子网络上有本很火的书,名字叫做《当我足名够好,才会遇到你》,讲的是一个现代灰姑娘的故事,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人,也最终赢得了自己的爱情。所以,人生不能只靠运气,还要靠实力机会从来都是为有准备的人预备的。所以请你记住:“不是运气不够好,只是你不够努力”,如此而已。(叶叶兮《只是你不够努力而已》)

  当你选定了一条不平坦的路,就要坚定的走下去,要有勇气承担一切苦难,在疲惫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好人都会有好结局,如果不好,说明不是真正的结局。“成功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无数次对这个世界绝望依然相信终会有回报中的日子里一步一步积攒出来的。你终会在一天爆发,只要你能忍住孤独顶住失望继续前行。”(陈亚豪牙膏《心中有光的人,终会冲破一切黑暗和荆棘》)

  与那些“官二代”“富二代”相比,这些普通的年轻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他们可以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设定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坚定的走下去,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成功往往就在你坚持一下的时候。如果你正在奋斗,或者你正处于某个低谷,那么请你读一下《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你会发现,你不是孤独的一个人,还有很多和你一样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在陪着你奋斗。

  几十年以后,或者岁月已经磨平了我们的棱角,但是回首来时路,我们努力过、奋斗过,我们无悔。岁月留痕,至少我们来过,不问结果,因为我们有梦。

  “把我生命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最喜欢的歌送给那些奋斗过,奋斗着以及准备开始奋斗的人。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三):厚积才能薄发

  读了这本《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首先令我想起了我自己所经历的一段日子。那是我刚毕业后到一所农村中学任教,这一呆就是5年半。从我家学校10分钟左右的时间,很方便,但现在回忆起来,却只记得路上的沙土。因为,每次我从家里出来前把皮鞋擦亮,经过沙土路到学校后肯定变成非常的脏。还有,那时我除了上课以外,给县报写一些文章同事闲暇时间打麻将,我没这爱好。只好沉静的写自己认为有意义的文字。后来,因为这些文章,我调到了县里的另外一个部门。工作也比以前轻松了。

  在很多人的眼里,我现在的工作不错。但要我自己说,以前的工作也挺好的。只不过回想起来,真的有那么一段沉默的时光。我并没有多优秀,我只是想表述一下自己的经历。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段日子处于低谷。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尤其重要。那些日子里同事们都打麻将、喝酒,我不喜欢那样的生活,我想的是到更好一点的单位。我心里一直有坚持,我想沉默就是对自己的一种坚持。沉默也是自己对待处境一种态度

  熬过去,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好了。

  分享几段本书中我认为很精彩的话:

  《写作美食,都是最孤独的事》:似水流年才是一个人的一切,其余的全是片刻的欢娱和不幸

  《那一刻你没出现,就真的不用再出现了》:生命中那些最美好的东西,都是转瞬即逝,春之落樱,夏之花火,秋之红枫,冬之飞雪错过了那个时刻,就永远不是那个味道

  《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是因为人生来就不平等,世界是如此残酷。但这不代表挣扎和改变没有意义,因为它是从狭隘生活中跳出,从荒芜环境离开的一条最行之有效路径

  ……

  “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只有经过长时间的沉默和积累,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四):哥就是一本狗血励志的书

  作为一个非典型文艺二逼青年,自然扎入豆瓣的怀抱,混迹了一些时日关注了一些比较牛叉的人。后来看见这本书,一看这庞大的作者群差点把我吓尿,远近、小岩井、伊心等都是我特别喜欢的作者,心想这么牛叉的人物集聚一堂,是要演怎样的一出戏啊,所以特别期待能够阅读此书。

  拿到喵喵(本书的小编)给我邮过来的书,真是高兴得嗷嗷叫,多年的神经病在那一刻复发,连吃饭的时候都保持着微笑,这里再一次感谢喵喵童鞋。

  后来迫不及待地翻开此书,看到远近的开篇,瞬间感到高大上有木有,不喧哗,自有声,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啊!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或许召唤只有一声,最嘹亮的恰恰是寂静”,逼格真是高啊!一本书的开头是重要的,假如开头不能抓住读者,后面的内容即使再精彩,也很难吸引读者。我就是被本书的开头强烈吸引,进而一口气读了60多页,而后停顿了一下,看表八点四十,时间尚早,不如再看一会吧,然后就出现了这种状况:越往下看,越看不下去。倒不是说文章的质量下降,而是感觉文章说来说去都是在说一个问题,那就是你要努力,你要坚强,你要淡定。在豆瓣上看到有人问编辑,你们有审美疲劳吗?他说我们只有审丑疲劳,在下是在佩服之极。我是一个特别俗气的人,美女看多了,就懒得看了,美文读多了,就懒得读了。这里任何一篇文章拿出来都有档次,有思想。可是要是组合成一本书就显得差强人意了。或许是赶着写书评缘故,我一下子读得太猛,就产生了厌烦的感觉。文似看山不喜平,什么事都怕一直平平淡淡,没有丝毫波澜,就算是多年相濡以沫夫妻还拌个嘴,吵个架什么的呢。这本合集读多了,那就不是享受而是难受了。所以还没阅读此书的人,强烈建议你们一点一点地读,当你快要坚持不住时读一篇,你会继续坚持,当你快要放弃时读一篇,你会重燃希望,甚至当你快要入眠时读一篇,你都会睡得更加香甜。但是千万不要一下子读多了,也千万不要追求阅读速度,因为有些东西它本身就不适合。只有慢慢读,天天读,你体会到的才是绵延不绝的力量

  读罢,试着用一句话总结本书的主要内容:作者的个人经历和自身感悟。这本书其实带着很强烈作者的自身风格,所以平心而论有些思想感悟并不适合所有人。就我而言,很喜欢陈亚豪牙膏的《心中有光的人,终会冲破一切黑暗和荆棘》,文中主要讲做自己的重要性,我也一直是一个追求自我的人,也曾迷茫思考过这样做到底是对是错,而牙膏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大胆去做吧,那将会让你成为一个有独特魅力的人,看完不禁拍案叫绝。然而当读到关于美食或是高跟鞋时,真的很难理解文章想要表达意思。并不是说文章写得不好,而是我根本没有任何相关经历,应该如何去理解?有时理解建立在有相关经历的基础上,只有你经历过,思考过才会对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有一种深深的赞同,而倘若你的人生没有什么起伏,那些闪烁着思想光芒的文字,你又能如何读懂?

  所以尽管这本书中每一篇文章,都写得有水平,我还是希望自己将来能少看这样的书,应该做的不过是闭上嘴,行动起来,怀着作死的心去诗意、去疯狂、去体验头撞南墙却心存幻想,路漫修远仍目露希望。当几年后对着这本书说:“谢谢你勾起了我对于远方的渴望,然而现在我将不再阅读,因为哥本身就是一本足够狗血又励志的书,老子就是一碗被时光煮了又煮,被经历炖了又炖的汤。”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五):我们都还年轻,所以有共鸣

  这本书是我的第三个日记本

  噢,当然,它本来不是日记本也没有附赠日记本,只是经年累月的笔记,让它变成了日记本的模样。好些个页面,我不仅写了阅读笔记,还有一些日记类的心情

  我总感觉,冥冥之中,很多事情都有着千丝万缕奇妙联系

  比如,我之前电脑桌面就是“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这句话,并非是因为这本书的书名才特意设为桌面,相反,是这个学期重新翻看这本书时,才发现它的书名和放了很久的电脑桌面上的那句话一样。

  高中时知道远近,好像是因为他那篇《不喧哗,自有声》。

  也是高中时知道伊心,具体是哪篇文章记不清了。

  还是高中时知道婉艺,也记不清因为哪篇文章了。

  那时爱看杂志,看到杂志里哪篇文章尤其喜欢的就会关注作者,在网上百度,于是,搜到了远近的豆瓣、伊心的豆瓣和婉艺的博客。

  文学的圈子那么小,大学时又遇到了他们三个的文章都囊括的一本书。已记不得当时是为什么买下这本书,也许是因为书名击中了心底的惶惑,也许是因为书的作者有好几个自己喜欢的作家,也许是因为......凑单?

  不管怎样,书最终还是到了手上。翻了翻,看了看,不是特别满意,也不失望,平平的心情。那时我把一些心爱的书放床头,午睡晚睡前看,找个空白处写下只言片语。这本书也被我放在床头,说实话它不是床头那堆书里最好看或者纸质最好的一本,但是两年后的今天整理书籍,只有它,成为日记本一样的存在。

  是的没错,这本书我买了两年。前段时间翻看时看到自己在页面边缘写的心情和日期,才恍觉原来已经两年。

  这本书的纸质确实不是买回来的书里面最好的,甚至可以说有些粗糙,但我想也正因如此,我才会在书上写下那么多的只言片语,不至于像其它书那样,因为太过漂亮而不忍下笔破坏原有的美感。很多东西都如此吧,太过心爱的,往往因为想要珍惜它而小心翼翼束之高阁,结果变成了柜子里积了一层薄灰的摆设一样的纪念品。而那些因为一点瑕疵而让人随意一些对待的,反而变成日常生活中随处摆放也触手可得的存在。就如我自己,看得最透彻的书籍,绝对不是床头那些整齐摆放的心爱的情怀,而是书桌上有些凌乱的随意。

  爱书多年,我终于发现我比较看重的不是纸质,而是排版。排版好,字里行间间距恰当,页面边缘空白较多,所以走心文字有缝可划,闲时心情有处可写。

  不过,毋庸置疑,爱一本书,最为看重的莫过于书的内容。曾看一个求职节目,一位已过而立的企业高层说:年轻的时候不要急着去分享,而应该沉淀。这本书的作者无疑都正处于那位高层说的“年轻的时候”,我知道也许他们经历过的人生都还不是很远,他们经历过的风浪都还不是很多,也许他们的想法是不如三四十岁的成功人士给我们的建议,但是在我看来,他们的文字走我的心,这就够了。

  年纪大的权威人士说出来的话语也许更有信服力,但他们的文字不一定适合我们的年龄层,他们不一定懂我们,不一定懂我们的迷茫,我们的境况。也许他们懂,但远不及仅比我们大几岁的年轻人一样设身处地。大一教我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的老师建议我们多去听一些毕业几年的师兄师姐的分享交流会,少去听一些类似于俞敏洪的成功人士的演讲。俞敏洪的演讲有用吗?自然是有的,他应该激励了不少人。但是他的演讲对于我们这些处于迷茫的大学生来说,除了熬一锅浓浓的鸡汤之外没什么用,他成功的年代离我们太远,他的成功我们无法复制。而师兄师姐们,虽然他们的阅历还不如一些权威,但他们刚刚走过了我们即将要经历的人生阶段,他们是真的懂我们的焦虑与迷惑。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他们是真的会教我们一些对于我们来说真正有用的东西。

  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的原因,虽然写书里文字的作者都是跟我年龄相差不多的年轻人,但是他们比我们早几年入这残酷复杂的社会,比我们懂这纷繁错乱的人间,所以他们遇到过的迷茫,与我们正当的心情大多类似。他们以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该怎样去面对相同或相似的情景与心情。他们的文字不是谆谆教诲,而是平等的交流与沟通。

  我们都还年轻,所以我们有共鸣。

  这本书还年轻,所以可以在漫漫时光里成长,演变为我的日记本。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六):原来大家都一样

  今天终于把这本《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看完了,合上最后一页我脑子里想的都是这句话:原来大家都一样,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这本书里的文章有很多都是我很喜欢的作者写的,这么远那么近、伊心、陈亚豪牙膏等等,喜欢这些人不仅仅是因为文章写的好,最重要的是读过这些人写的文章你的内心慢慢的也会有一股温暖的力量,伴着你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看过本书,你也会知道原来大神们也是这么过来的,职场上的钩心斗角,生活中的迷茫疲惫,经济上的贫困窘迫,感情上的孤单落寞,一点都不少全都经历过有的甚至还比不优秀的你还多还苦涩。但是他们之所以是的优秀的人是因为他们只是沉默了一段时光,在这段时光里没有堕落与颓废有的只是绝地反击涅槃重生,有的只是再次坚定自己的梦想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注入更大的能量。

  在这些文章中我最喜欢的是《我的奋斗,不需要任何理由》还有《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可能是我刚刚进入社会正是热血的时候,这两篇文章让我每每读来都有一种灵魂都要在战斗在奋斗的错觉。

  在这个原本就是相对公平的社会,连优秀的人都要沉默一段时光,更何况不是二代的我们,平凡普通的我们,更是要努力要奋斗,不然真的有可能这一生都是沉默的时光。

  为了生活加油吧为了梦想努力吧!最后祝愿老妖的书越做越好↖(^ω^)↗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七):黑暗中,只有自己才是你前行的力量

  文/龙女那伽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则故事,一个姑娘,家里贫困,长大后为了供弟妹读书,只能早早地参加工作,在一个粮站做了库管。她很喜欢唱歌,可现实却好像逼迫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也许,有些人在这种情况下,也就守着这份还算稳定的工作,庸庸碌碌过一辈子,到时候了,找个人嫁了,以后的人生,就再也没有了自己的位置。她却不一样,在黑乎乎的粮站仓库里,她坚持每天练习唱歌,业余时间参加各种比赛,有些还获了奖,当和她一样的女孩子都安于现状,不是忙着结婚生子,就是沉醉于单位的八卦之中时,她已经自学拿到了音乐学院的入学通知书。

  有人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她只是笑着回答,她经常一个人在黑暗中唱歌,却没有听众。每次唱完,她都会给自己鼓掌,顾里自己坚持下去。她如今所有的成就,都来自那段黑暗中,独自穿越的时光。

  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我立刻想起了这个多年前读过的故事。这个姑娘,也许不算传统意义上特别成功的人,但她同这本书中那些人一样,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顷尽所能,从晦暗中突破自身,走向光明。

  有人说,这是一本鸡汤合集。我觉得,这是一本关于坚持、关于迷雾中如何选择、关于做自己、关于面对逆境的勇气的书。

  书中的那些作者,都很优秀。有励志少年,有文艺暖男,有治愈系女神……他们每个人身上的光芒,或许都曾让你我敬佩叹息,可就在这些光芒的背后,他们也同样有过那么多艰难岁月。

  有的人曾饱尝生存的艰辛,被人排挤、遭人利用,亲历不公、眼见背叛……每个人在成为耀眼的光束之前,都经历了各种困顿,承受了各种不堪。也曾言辞激烈去辩驳,也曾气急败坏地追问,也曾在孤单中萌生退却的想法,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没有放弃,在最困苦的时候,最孤单的时候,最想放弃的时候,总是心怀不甘,不甘心最初的梦想就这样白白抛弃。不为别的,只为不负初心,就这样,穿越黑暗和沉默的时光,最终成为,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

  有些人一遇到挫折就想马上逃离,可是,这世间,哪里会没有磨难呢?逆境如同翻山,向上的路总是分外艰难,看不到头。然而,当你认准方向,努力前行,总会一步步靠近山顶,越过山顶,才会发现,不知不觉中,身后已是群山起伏。

  也许在一些真正巨大的苦难面前,我们面临的困境和挑战都不过是微痛。但是,大多数人,不都是在为这些细微的痛苦折磨吗?微痛过后,一样对应着成长。虽然做不到极致,也可能无法企及别人手到擒来的成功,但经过自己奋斗的每一步都是在向上,都是在进步,都是在脱离自己原有的格局。

  很多时候,正是在黑暗中,在孤寂中,在跟困难的搏斗中,我们才听清了自己内心的声音。黑暗中的光线,不是来自别人,恰恰是我们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前进的力量。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三月份的时候,我北京租的房子的中介跑路,在协调两周之后,发现派出所,商管局都帮不了我,于是在同事的帮助下,我从北京的二环,搬家到了北五环外。二环离公司近,却很小,小到只能放得下一个单人床一张桌子,就再无其他空间。五环外的房子很大,三十平米的卧室,独立卫生间和厨房,虽然距离公司远,却住的舒心自在。

  后来的某天,看到狸奴老妖说她要来北京了,在此之前我看过她不少文章,很喜欢这个坚韧的姑娘,对,就是坚韧,这个词再合适不过,经历种种常人不会经历的磨难之后,依然向着太阳,拼命生长的女孩子。通过文章知道她是来北京做编辑,那家公司刚巧就在我原来公司的边上,于是我留言说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可以来跟我蹭住,这边很大地方。后期加了qq,聊了她来京具体日期,再后来呢,她说找到一个同事合租,就在公司边上,所以不来这边住了,她说还是谢谢我,因为当初来北京的时候没有太多朋友,我说提供住处打消了她最后的顾虑。其实在北京生活越久越发现,你想要这个社会如何温柔对待你,你就要同样温柔对待这个社会。并且,只要你足够努力,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就像老妖,除了我,还有各种人都在帮她,支持她。我们总能在北漂的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后来一次书友会,我们还见过一面,那时候因为她要上台,我和男朋友那周还有事,简单聊了几句就各自忙了,但就是感觉,这姑娘,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果然,经历三四个月,她负责编辑的一本书《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出版了。我个人感觉这本书无论是从书名,还是从内容,都太适合现在的老妖,也适合现在的我自己,更适合千千万万相信梦想,坚持梦想,努力奋斗在追梦路上的人。

  书中最喜欢陈亚豪说的一段话:很多时候我们的很多努力看起来都像无用功,很多时候我们都像被卡在了某个甬道中,动弹不得,很多时候我们即便如何拼搏却好像也在被现实推向相反的方向。可我希望你知道,正是那些动弹不得的日子,正是那些被现实残酷打击的无奈,正是那些你所认为的无用功,才让你走到了今天 ,成功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无数个黑夜对这个世界绝望第二天起来昂起头对着太阳微笑依然相信终会有回报中的日子里一步一步积攒出来的,你终会在一天爆发,只要你能忍住孤独顶住失望继续前行。

  其实看过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原来北京不止我自己,原来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深夜无助的时候哭过想要放弃过,原来北漂辛苦有这么多人都懂,并且依然坚持着。

  可以说这本书是我看过最励志的一本合集,作者们都是普通人,像极了身边的朋友,甚至有时候就像是在看别人说自己的故事,找到很多共鸣,看完我给老妖说,这本书我特别喜欢,感觉不是鸡汤,却满满的正能量,读过之后浑身是劲儿恨不得绕北京城跑上个几圈。

  最后不免俗,祝老妖编辑工作越来越顺,北漂生活充实开心,新书大卖。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九):阳光覆满这一刻宁静的我,隔绝了喧嚣和冷漠。

  觉得特别凑巧的是,在我真正地开始努力了的时候,我遇到了这本书,或者,不应该说是书,是一个个同样也在努力,比我更加拼搏的人,并且不虚构的故事,好像这些人就在我的身边一般。

  我把这本书列入了自己的睡前阅读书单中,短短的一两篇,看完睡去,但是梦想没有忘记。看了你们的故事,开始觉得被别人嘲笑不认同没什么大不了,被忽略没什么大不了,最重要是你自己要给自己掌声。

  要当一个独立,自己能给自己快乐的人。

  只要你内心繁华了,那就不会怕孤独。

  我也有过自己都觉得特灰暗的一段时期,被朋友敷衍,被无端地嘲笑,被批评,被否定,等等等等。上个学期和同学一起去西餐厅做兼职,做了一个月左右,同学留下了,至于我,店长只是在发给同学的短信里顺便一提“某同学不适合服务类的工作,下星期来结算,以后就不用来了”。

  我不是没有遇见过这样冷冰冰的否定,也知道在社会上,你做不好事情就是直接被开的结果,每个人像是齿轮般急速运转,不会有专门为你停下来的。我拼命地告诉自己淡定,平静,尽管这样,我还是难过了几天,只是因为那三个斩钉截铁的字“不适合”。

  也不只只有这一个瞬间。

  刚进大学的时候招新,去公关部面试,聊不到三句,面试的师姐说“你一看上去就很内向,不适合拉赞助的”。

  学的专业和体育有关,但是我尽力了很久,发现自己对体育始终就只能是路人的态度,我不是自然地想要去了解,而是“用力地去了解”。

  看书的过程中,按照老师指定的书单,但是有些书不是我喜欢的事物,只觉得这个过程用力又辛苦。

  看着别人纷纷去实习兼职,而我因为学校的课以及自己的规划,没有选择过早去兼职,但内心也有些小小的担心。

  这些个心底偶尔会浮现出来的小郁闷,对任何人,哪怕是父母我也未曾提起过半句,只是晚上睡觉前,或者洗衣服的时候,这些隔了很久的事情被抽丝剥茧,显露在我面前,一下子有手足无措的迷茫。像刘同说的那样“夜深人静,心里却不会平静”。

  大一下学期期末完后,正好也是大四毕业离校的时期,学校的公众微信号笃定地写着“六月十九号必须离校”,那几天,我在楼外看到的是大四的师兄师姐合照、聚餐,而在楼内住我们这层楼的学姐在陆续地收拾大包的东西拖下去离开。

  十九号那天下午我一直呆在宿舍,后来等到傍晚六点左右要去洗衣房,我把门拉开,这层楼的人,除了我们这个住着大一生的宿舍,已经都离去了,寝室门口放着不要的衣服,有些门没有关好,被风吹得晃晃荡荡的。

  学校的广播台在那天下午很应景地在放老歌,我在走廊看到这个情景的时候,正好是在放周董的《龙卷风》,大概是十年前的歌了。

  人去楼空的情景,给我的却是前所未有的一种压迫感,后来很多次想要勉强自己屈服于现实,想要懒惰的时候,这个情景都会浮现在我眼前。它对我来说,是一种追逐未来的提醒吧。

  你们大四,我大一,我们差了三年的时光,可是时间很快,三年一过,我也要提着我的行李走出学校了。

  而这一段时间,不应该是沉静地去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吗。

  后来军训完暑假回去,我开始对自己心里的小郁闷坦然了,去学了一直在我计划之内,但也一直被拖的爵士舞,每天都有课,我却上得很开心,更加去注重自己的形体,减肥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我不再按照老师的书单去挑书,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觉得对于知识的了解是从浅至深,即使是好书,也需要读者的知识基础。我开始去读我以前从未了解过的书,刘同的,还有我遇见的,你们的故事。看了大家同样的努力和奋斗,会对自己说,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我不再强迫自己了解体育,而是遵循我的爱好,我擅长的事物,喜欢电影,喜欢音乐,喜欢阅读,那就让它们自由地去发展,并且去深化。

  每个周末开始辅修德语,每个星期六,六点爬起来洗漱,下午四点多下课,一直在坚持,在把它变为习惯,因为我很喜欢德国这个国家,想要多了解关于它的文化。

  讨厌这类书的人,会说这是鸡汤垃圾。但在我看来,你有资格讨厌鸡汤书,是因为你心里已经足够强大了,如果你看了仍有震撼,那证明你的心还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对于我们的生活,总是好的多。

  我喜欢听歌,但也喜欢删歌,唯独梁静茹一首《给未来的自己》一直留在我的手机里,一个人走路的时候,我总是会把它拿出来听。

  “阳光覆满这一刻宁静的我,隔绝了喧嚣和冷漠。”我还在我努力的时光里,我还没有成功那么多,未来有点远,但只要我得到沉静、自由,就什么都不惧怕了。

  站在狂风的天台一望无际

  这一座孤独的城市

  在天空与高楼交界的尽头

  谁追寻空旷的自由

  阳光覆满这一刻宁静的我

  隔绝了喧嚣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游荡在街头

  谁能听见谁的寂寞

  找一个人惺惺相惜

  找一颗心心心相印

  在这个宇宙我是独一无二

  没人能取代

  不管怎样 怎样都会受伤

  伤了又怎样

  至少我很坚强

  我很坦荡

  夜幕笼罩灿烂的一片灯海

  多少人多少种无奈

  在星光里遗忘昨天的伤害

  一觉醒来还有期待

  我不放弃爱的勇气

  我不怀疑会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

  给未来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坚持的信仰

  我会记住自己今天的模样

  有一个人惺惺相惜

  有一颗心心心相印

  抛开过去我想认真去追寻

  未来的自己

  不管怎样 怎样都会受伤

  伤了又怎样

  至少我很坚强

  我很坦荡

  我不放弃爱的勇气

  我不怀疑会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

  给未来的自己

  不管怎样 怎样都会受伤

  伤了又怎样

  至少我很坚强

  我很坦荡

  未来的你会懂我的疯狂

  我很喜欢的其中一句是,未来的你,会懂我的疯狂。

  或许有天,我也可以把我沉静的时光变成故事,讲给你们听。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十):生活出发

  “为了生活出发吧!”,这是我读完此书的第一个感觉,生活中虽然有成功,有失败,但是生活中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爱情,为了这些,让我们为生活奋斗,为生活出发!

  这是一本合集性的散文,作者都来自于我们身边的常人,他们都是豆瓣里的红人,每一个作者我都觉得很亲切。个人觉得故事就是他们自身的,没有虚假。故事中包括梦想、生活、爱情,方方面面,给刚上大学,以及刚入社会的人一种温暖,一种警示,一种奋斗的精神。给他们前进的方向,他们的梦想一个强心剂,一个催动力。梦想就在前面,但是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是布满荆棘。

  本书与《一个人也能有很好的时候》相比,从内容上,是以梦想、工作、爱情来说,个人的经历比较真实,给读者一种说服力,而后者是一种对爱情的态度;与易术的《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相比,个人觉得是各有特色,易术的这本书,用自己的经历、以及朋友的一些事情成为一本书;而《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是由不同的作者亲身的经历来完成的,两本书同样有内涵,有内容,对青年人有着极大的指引和帮助。

  在这些文章中,我最喜欢的是《她认真活过这一年》和《空城之美》。前篇中我和作者有同样的感受,她说,孤独是什么,孤独是第二份半价却无人分享的饮料,是电影院两人份打折的套餐,是机场洗手间无人看管的行李,是酒店早晨一个人的自助餐桌,也是周末要倒掉一半的原创菜肴。我记得有一次我想去尝试新的冰淇淋,买一赠一,找了很多次,都没有找到陪我吃冰淇淋的人,后来我只能自己去吃了,那种找不到人的孤独感犹然而生,虽然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但是那种感觉还是很难受的。

  《空城之美》给人一种怪怪的感觉,在过年的前夕,人们都忙着回家,而作者竟然喜欢这座空城。空城是一种寂寞,但是我也喜欢这种美,给人一种空间,一种空空的气息。有时雨天,家里没有人的时候,坐在窗前,喝着咖啡,看着自己的书,不时地看看狗睡熟的样子,虽是寂寞,也是一种无比的享受!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值得去读,为梦想,为爱情,为生活出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