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光棍》读后感(五):当世界即将终结
当旧世界即将结束,新世界已经开始的时候,你会如何做出选择呢?
传说教皇格列高利因为所处时代的缘故,所以坚信世界的末日即将来临。尽管绝望,但作为教皇,他决定努力在末日来临之前让上帝的声音被更多的人听到,为此派遣了传教士渡海进入英国,而正是这个举措让基督教进入了英国。
不过当明知道那个旧的世界脚要被抛弃,却仍愿意选择同旧的时代一起走向终点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说句实话我很难想象,说愚蠢也好,说可怜也好,终究还是难以理解他们的想法。但看到他们的时候,总有一种“纵千万人吾往矣“的感动。其实并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对他们的选择感兴趣,不过,如果像我一样,对他们的心理活动稍稍好奇的话,《教士》,《低谷星期日》和《山区光棍》能满足你的好奇心。让你体会到新旧的世代交替的沉重步伐,以及那些同旧世界渐渐消亡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