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我14岁,叙利亚内战爆发,James Foley在叙利亚失踪44天,2014年6月29日,ISIS在互联网以多种语言发表书面声明建立“伊斯兰国”,同年James被ISIS削首的视屏在互联网上疯传,我于是才开始认识这个我向往许久的职业。
我持续关注了这些动荡国家,触目皆是消瘦民众和破败的城墙,我开始害怕、胆怯。一个伟大的职业往往伴随着牺牲。我没在成为战地记者的路上坚持下去,我像个懦夫一样退缩。或许者就是一个懦弱普通人幸福
之后当我再看到诸如此类报道时,我为自己感到羞愧,可是却享受着生活安逸。最终屈服于世俗生活里的小确信。在我在念中学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文章,甚至是我读过的鸡汤都在教我如何变得勇敢。在我成长过程中我没有表现出一点勇敢,连改变我都害怕,更何况继续我当时的梦想呢?
小时候即使不能确切的知道什么是勇敢,但是也知道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要不顾一切实现,或许我们不需要人教我们如何勇敢,我们只缺少纯粹,却少一颗没有被世俗化的心。
我可能永远都不可能再实现这个梦想了,而她也给我提了个醒。让你勇敢的一定是你纯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