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是一种艺术,也是一门学问,如何说的让人喜欢听,如何说的让人开心,真的不容易啊。如何在沟通中不让人感觉到负担,不让人感觉不舒服,要一点点来学习,书中写的也很详细,每一个小点,都用生活中我们多在说的话来告诉我们,以后不要再这样说话了,太不智慧了。
当然,最喜欢这本书的一点还是在于,它会告诉我,应该怎么说,比如书中一开篇的不负担这个小标题里,详细的说了如何对问题分离进行分析,你给我好好学习!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也经常说的,可是这些话说完了并没有什么效果,我们说话的目的并没有达到,但是换成,我对你的学业略感担忧,我们可以谈谈吗?有没有感觉一下距离就近了?一下就可以好好来说说话了?很喜欢这种告诉我们问题在哪,也告诉我们如何解决的书了。
现在有好多写沟通的书,给了一堆理论,但到用的时候还是不知道要怎么说话,但这本书不一样,直接告诉你这样说有什么不好,这样说是不是更好,让人一下就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怎么说话,真的不错。
书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每一个小结论都有相应的举例,让人一下就知道,哦,原来应该这样说话,真是让我一翻开就没有停下啊!大爱!
推荐给想学说话,但不知道怎么说话的人,希望有点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