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3-26 20: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10篇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是一本由每天读点故事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0,页数:25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一):《你值得全世界的美好》

  15个故事,15位作者,作者是一个公众号APP,是不是很有趣?至少对我来说,是的

  我喜欢这样的小说,因为这代表着,每位作者给出的肯定是他最满意作品,薄薄的一个小本子,都是精品

  这本书还有一个比较创意地方是,每篇小故事后面有个二维码,是有声读物,这在治愈系短篇集里,其实很有亮点,因为很多人喜欢边听故事边睡觉,这就大大解放了我们的双眼。

  这里有校园爱情,有婚恋关系……适合各种不同年龄阶段朋友

  印象最深的一篇是,作者想追一个大师兄,刚好她的大师兄代替导师财务管理课,于是作者非常认真地上了这门课,还找机会跟师兄聊天,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人终于修成正果

  巧的是,以前我班上也有这样一个女同学,她大胆率真,但是后来毕业后,收敛锋芒去了一个国企,巧的是,她师兄也去了同一个公司,然而当时他们已经分手了。

  生活里到处都是故事,只要你用心发现。但是不管故事的结局是好是坏,我相信只要经历过,就会有所成长,这是每个人以后回忆过去时,都会感谢这段珍贵时光

  感谢这个app整理的短篇,每一篇都跌宕起伏,有时候读到男主女主分手,被小三插足,差点以为要悲剧结尾了,最后往往来个大逆转,美好ending。

  嗯,我喜欢happy,不喜欢bad.

  如果非要给这本书挑点错,那就是很多故事为了让读者有代入感,都用了第一人称,读起来有点别扭,但不失为一本深度好书

  真正的好故事就是读完依然意犹未尽,闭上眼,猜测男女主接下来的发展情节

  最后,我给这本小说打5颗星。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二):所有的相遇都是因缘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的美好》书评

  问世间情为何物,不为生死相许,只为无怨无悔

  无论是留住还是错过,在红尘里跌跌撞撞的痴情儿女们都在呼吸爱情的味道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的美好》虽然是治愈系图书,但是没有单纯说教,没有从生活中抽离,而是用15段暖心故事,让我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孤独的夜,不会那么冷、不会那么寂寞

  即使“我”是那个和渣男结了婚的女同学,“我”也有原谅理由,“渣男”也有他的好;即使无情如“罂粟”,原来也是历练了修行才放下,变得决绝洒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让我们在静静的夜走进她们的故事,聆听她们的红尘四合里的爱情,或许,我们也会懂得珍惜现在、珍惜身边人。

  还有令人赞赏的是《每天读点故事》编辑的此书,给我们提供了优美主播音频,既可以微信扫码,也可以下载APP聆听。让我们在这个深秋,在暖暖阳光下,闭上眼睛,以一种微醺的状态,用耳朵来“阅读”红尘中的种种相遇。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三):爱到深处是陪伴

  有这样一段话,我觉得很好,与大家分享:“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未来。后来才发现,那些拥抱过的人,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所谓曾经就是幸福。在无数的夜里,说过的话,打过的电话思念过的人,看见的或看不见的感动,我们都曾经过,然后在时间的穿梭中,一切成为永恒。”

  每天读点故事著《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讲述了15个暖心的爱情故事,15段暖梦的情感依恋,15种暖怀的爱情慰藉编者说:总有一种爱情,能让彼此瞬间长大。总有一次相遇,能治愈彼此的伤痛。为了遇到生命中那个对的人,为了让自己变成最好的自己,我们会用尽全部的力气去找到那个可以牵着自己的手不会放开的人。说说我读完这本书的感受吧,最近读治愈类的书籍比较多,这本书中的爱情故事过于完美,过于高大上,会让人觉得有一种脱离现实差距,但我们无法抗拒那种暖心的治愈。我曾经怀疑,是不是作者本身出了问题,把自己所期盼的美好都写进了自己的故事?我也反思过,是不是我落伍了,是不是我已经与这个时代脱节了,其实都不是,不管这个世界多么残酷人们向往美好的心从未改变

  一些影视剧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爱情,女主角小资,背着名牌包包,开着豪华小车,吃着西餐,品着咖啡,却往往陷入婆媳之争,我就纳闷了,都那么有身价了,还与婆婆争啥呢?孝顺不好吗?还有那男主角更可笑,不是身为某CEO,就是董事长,竟然找了一个自己不爱之人,于是想方设法找合情合法的理由去会情人表面上,很正派,很善良结果自然会被女主角误会,直至家庭破灭,爱情终结。看似都是女主角一手造成的,男主角就没有问题吗?如果他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即便初恋情人也好,霸道上司也罢,又怎么能动摇他的爱,还是自己意志坚定,还是自己错上加错,才会毁了这段错失的爱情。说白了,就是不该爱的爱情。没办法编剧知道要被骂,也要这么写,全为了收视率

  关于爱情的故事,大家都爱读,即便有些故事写得有些脱离实际。不是有那么句话吗?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爱情故事也是一样,如果仅仅真实记录一些鸡毛琐碎小事,又有几个人喜欢看呢?大家还是喜欢看有矛盾冲突的故事,这个故事越虐心,越让人欲罢不能。《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的书中每一个故事都有自己的魂,《我就是那个和渣男结了婚的女同学》,诙谐幽默,你不看好的爱情,却是那么的甜蜜。《罂粟姑娘》看似美丽冷酷无情,然而真是这样吗?很多故事都不是你想象样子,我们可能会通过外表看出一些端倪,但是我们无法看透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我爹和我娘的爱情》写得很质朴,看不出都市中的浪漫缠绵,就如一段生活的还原,而我却觉得这样的故事看似平凡,却最能打动人,最真实的,往往也是最好的。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独立的讲述,让我们聆听他们的喜怒哀乐同时,也开始反思自己,该如何珍惜现在、珍惜身边人。

  毕淑敏说:“爱的脚力不健,怕远。距离会漂淡彼此相思颜色。假如有可能,就靠得近一点,再近一点,直到水乳交融亲密无间。万万不要人为地以分离考验它的强度,那你也许后悔莫及。”原来我也曾相信只要彼此喜欢,彼此相爱,距离不会成为相爱的阻碍,但现实却并非如此,很多时候,距离会随时间渐渐淡化彼此的爱恋。人是伤感和善变的动物,人往往能够轻易接受彼此迅速拉近的距离,却无法接受渐行渐远。所以,毕淑敏说,要近一点,再近一点,才能放大彼此的暖意。我们常听一句话说,距离产生美,我觉得这句话更适合友情,对于爱情完全不适用。爱情,需要彼此的了解宽容,也需要彼此的照顾和帮助,爱是一种很特殊的情感,可能会有一些人,他们的爱情超越了一切,即便是距离也无法阻隔彼此的真爱,毕竟这是神话般的爱情,我们是普通人,我们需要那种长相厮守,爱的不离不弃。关于爱的故事,不管有多少,大家都会喜欢看,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爱情,也或许是我们苦苦寻求的爱情。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四):一只大猫引发的故事……

  我看书比较随意,通常拿到一本新书时,会随后翻几页,毫无连贯性。如果刚好有一篇戳中我的萌点,就会津津有味地读下去。

  于是,当我翻到某一篇其中的人物叫“大猫”时,我乐了。

  因为我读书时的外号也叫大猫=。=

  只不过不同的是,故事里的大猫是个学霸,经常借作业给同学抄,而我是个学渣,经常借同学的作业抄。

  生老病死一直是我不敢触碰的话题,可是这篇小说集里,涵盖了这个话题。

  女主的病情恶化,为了不拖累男主要跟他分手,原本我以为会按着很俗套剧情往下走,可是作者偏不,两人没有离婚,互相依靠着渡过了难关

  很平淡的故事,读起来总是最温馨,就像在重新温习过去的美好时光。

  我总觉得能写出一个个小故事的人特别厉害,因为要把别人十几万字的小说浓缩在薄薄几页纸里,这些作者的概括能力肯定非常好,而且最重要的是,还要不落俗套,吸引人往下看。

  但是这么多小说里,我最喜欢的是这篇:《我爹和我娘的爱情》。

  这篇文章大部分人都有发言权

  记得有人说过,妈妈是第一个教你拿筷子的人,每次都不耐欺负地教你,直到你长大成人。那么如今智能手普及的今天,你能否也耐心一点,教她如何在网上购物,如何视频聊天?

  当时朋友圈转发这篇文章的时候,很多人评论,看得热泪盈眶

  我也是。

  回头想想,的确这样,为什么我们总是直到失去了,才懂得要去珍惜呢?那时候后悔还有什么用呢?子欲养而亲不待,道理谁都懂,但是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就像《极限挑战》复播后的第一期,也是这样一个亲情主题父亲

  不要等到几年后,后悔莫及。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五):全靠自我治愈

  这个书名,是一个很自媒体的书名。自媒体文章的命名越来越像知音杂志了,即使自媒体有千千万万家,煮的却似乎是同一锅菜。

  大概来说,从书的内容可以推断出以下几点:

  1、作者不外乎在校大学生、20几岁没谈过几次恋爱,涉世不深的文艺女、或者是赋闲在家无所事事全职太太,基本都是女性,也几乎全都是女性视角的文章

  2、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书中的故事充满了想象的深刻,不是自艾自怜就是自我嘉许,比起那些《霸道总裁》之类的网络小说,只是路边摊搬到了室内,菜还是那些菜,也并没有更多烹制的手法,只是摆盘稍微用心了一点,佐料加多了一点;

  3、受众应该横跨从初中小女生到25岁以下的小文艺女,估计男读者会觉得有点腻得难以下咽。

  该书的内容和风格,也是完全的自媒体格调,如果非要发表,我倒觉得确实最适合手机端的阅读,靠标题来吸引点击,然后浏览完成阅读,如果阅读时间超过30秒,我认为对读者是有害的。

  该自媒体的宗旨是:“让故事回归故事本身,我们相信故事自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话好像也没有什么毛病,也很有几分决心豪气,不过与本书的内容无关。

  还有,如果你注意到本书封底上引用的那些著名女作家的,比如张爱玲、亦舒、三毛、张小娴、毕淑敏,她们关于女人和爱的一些或动听,或富含哲理的话,也同时提请注意,这些人、这些话与本书内容完全无关。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六):大千世界里的情感万花筒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堪称情感世界的万花筒。它是15位作者的 15 篇作品汇集,所谓千人千面,反应的是林林总总的各种人生中的情感纠葛风格各异文字个性迥异的主人公离奇的故事情节,让人读得非常过瘾

  主题都是谈感情,只是角度不同。

  面对感情中的背叛,《我就是那个和渣男结了婚的女同学》“我”在得知男友背叛时,在震惊痛心以及难以割舍中苦苦挣扎,最终选择了原谅。而《此去经年,天各一方》,也有背叛和不舍,只是童微微最终决定放弃旧爱,去迎接新的那份真爱。

  面对金钱,《关于“包养”这件事》穷学生李柠枝的无奈经济窘迫,迫使她用女孩宝贵贞洁去换面包学费,她内心在惶恐不安中挣扎,最后学会靠自己而活,只是这代价昂贵了。而《一生热爱给予你》的宋瑶,性格绝对是女汉子,她想要像男人一样选自己的爱人,虽然很辛苦,但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男人全部的心。

  感情中女孩不仅不再矜持,而且主动大胆的让人感叹,女追男的戏码层出不穷。如,《偷窥》连望远镜都用上了。《我才不是傻白甜》里的艾偲怡追师兄动的那些小心思,绝对不是傻白甜能够做出的。还有《十年》里的宋颜追顾程扬,更是耐心加智慧齐上阵。

  还有《全世界我只喜欢你》是不离不弃的平凡爱情,面对灾难时的那份长情胜过所有山盟海誓和浪漫。《时间太短,放肆去爱》和《寄往日喀则的快递》在无常的人生中凸显情感的可贵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七):暖心爱------评《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

  对于爱情,一千个人有着一千种不同的解答。但是不论答案的结果如何,人世间演绎着的真爱无疑总是那样如暖阳温暖众人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这本中国现当代随笔便是一本相当有阅读质感读本。献给那些在爱情红尘中颠沛流离的人们。为了遇到生命中那个对的人,为了让自己变成好的自己,我们用尽全部的力气去找到那个可以牵着自己的手不会放开的人。

  美的意境,爱的哲理,温馨的画面,《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浑然天成地营造着一片和谐的意境。在这本书中,它包含了15个暖心的爱情故事,15段暖梦的情感依恋,15种暖怀的爱情慰藉。围绕着“总有一种爱情,能让彼此瞬间长大。总有一次相遇,能治愈彼此的伤痛。”的立意,读者可以游戈于作者用文字笔墨创作而出的更多的精彩。也许正是因为这里的故事都以小故事的形式出现,所以读者们在翻看小说时并不会有太多的精力。相反的是,我们总是可以于有意无意间触及着心中的那根感性的心弦。书中的每个故事内容都不尽相同,但是其最为主要的特色便是以爱为由而展开分享。

  类似于其中的一篇“我爹和我娘的爱情”,我自己都身不由地地感动不已。爱情看似很浪漫,但是爱情其实更多的还是夫妻间的相濡以沫。在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主人公的娘为了寻找一头名叫锁子的狗,带领我们共同见证她和丈夫之间的平淡真爱。艰难的时刻相濡以沫,发家致富后的共享富贵。哪怕其中的一方已经作古离去,但是丈夫的形象早已经深藏入心。看似这个故事很平淡,但是平淡之下却有着如此令人动人的真爱。

  细细翻看这本书,我们无疑可以读到很多这样类似的平淡真爱故事。这般暖暖的爱,这般美好的爱,着实吸引着读者沉浸其间!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八):你眼中的爱情是什么——《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有感

  lue编辑

  人生在世,难得糊涂。但是每个人到这世上几十年,尤其是二十到三十这个年龄阶段,在感情上会碰到各种波折。情感上也有会各种脆弱的时候,情侣之间也会分分合合,但是最终能够走到一起的情侣可以说不一定都会受到周围人的祝福的。究竟爱情是什么,对于爱情的理解能够放之四海而皆准吗?

  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一书对于爱情进行了不一样的阐述。本书的作者与其他同类情感小说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作者不是单纯的一个人或两个人,而是一个组织,准确的说是一个App的名字“每天读点故事”,这样的模式也就注定了本书所选取的每篇文章的作者都不一样,不同的作者所写的文章其实也就带来了不一样的观点。

  在这本书中的十五个感情故事里面,我们不仅仅可以看到让人羡慕的童话般的爱情,也能够看到不被看好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渣男”恋,还能看到一辈子长相厮守的“淡水情”……这些各具特点的感情足以给眼前的你足够的震撼!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看到有些明明不能在一起的情侣,为什么最后非还是走到了一起。看了这篇由辰璐撰写的“我就是那个和渣男结了婚的女同学”故事就能够体会到那种感情深到极致的悬着了,明知前面是火,明知无法原谅,但还是选择最后在一起,这种感情如果放在旁人来说就是虐恋,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这种感情可能就是:天注定。

  如果对婚后的平淡生活感到厌烦,感到不如意,觉得失去了新鲜感的话。建议看看“全世界我只喜欢你”和“我爹和我娘的爱情”。相信通过这些故事你会明白平平淡淡就是真的道理。

  本书收录的每一个故事都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尤其是每个故事结束时附上的二维码,还可以扫码听有声版哦。这样的福利,眼前的你还在等什么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