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先看的《心相约》的新版,感觉很好,书中的很多内容很有感染力。之后,书中提到一些事情在之前出版的《心相约》中提到过,让我以为那是完全不同的两本书。于是费了一番周折,从豆瓣上买到了二手书,书的质量很好,对此非常感谢shanber,不过书中的大部分内容,我在新版《心相约》中已经读到了,这个时候才明白为何是“新版”了,呵呵 我也真是迟钝。
知道鲁豫,并不是通过她的节目,而是那些传言,听说她在凤凰卫视被排挤之类的传言;了解鲁豫,也不是通过她的节目,而是新老两版的《心相约》。虽然外表波澜不惊,但实际心中还是爱憎分明的,可能做媒体的总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明明无法接受或者认同某人的观点,却还要在节目里四目相对吧。感觉上,她提到的那些受访者,都是某段时间某个领域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人,和这些人交流,相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喜欢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在一步一步在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有人说得,要做东方奥普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