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的角度很多,不是单一的科幻小说,角度也新颖。比起美国的科幻大片,在三体面前他们都黯然失色
为何说这么说,因为三体不单单只是科幻小说,从更深层的讲是,人类对地球的破坏到底是谁能拯救,是人类自己的反省,还是通过宇宙外界的来对地球的毁灭?而不是美国科幻大片的英雄主义来拯救人类。拯救的不是人类,而是地球,是我们生活的环境需要拯救。
先不说三体世界存不存在,但是人类不断对地球的破坏而衍生希望通过宇宙外的世界拯救地球,难道人类的文明真的需要宇宙外的世界来拯救吗?!宇宙外的世界真的是友善的吗!什么样的世界才是称为好,没有明确的答案。人类是自私的,如果说人类文明的消亡只是时间问题,这么说再确切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