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小时候没有人给我们讲过生命的意义,很大的程度上活着也就是活着而已。世界上的人有很多种,而我们只是我们。
记得当初自己写过一句话:如果说我们每个人都像鸡蛋,有的是被煮着吃的,有的被炒着吃,还有的会孵化成小鸡。我大概就是那种被选中孵化成小鸡的人吧,煮着吃的蛋也好小鸡也罢,都没有关系,没有高低,都是人的命运吧。人,各有命。所以,我认命,我是一个会孵化成小鸡的蛋。但是我们也知道,孵化不成,会死得很难看。
人的一辈子,谁也不知道会碰上什么事,比如我:乐观、积极、向上。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当你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时,这本书会告诉你答案。
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但不是没有意义的。物质方面的进步:以前没有电视,现在有啦,出行更加方便啦。等等等等。那精神方面呢:即便是人性也是在慢慢进化的,只不过相较于物质方面,实在是不易察觉。就拿男女平等来讲,明清时期女子还是不允许参加科考的,现在男孩女孩都是可以的。这就是人性的进步。
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伟大壮丽的生命之树的一片叶子,我们看似渺小,但每一个我们都是有意义的。
首先要自己幸福,其实要因为自己的存在要身边的人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