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艺术家读后感
当人性走向光与暗的尽头,走向光明处的饥饿艺术家不愿像被驯服的动物一样用无谓的重复曲解着他热衷的艺术,而是极端的选择了用生命去绽放这不为人理解的艺术光芒,但是不知道他有没有意识到,周围已经一片黑暗。
他本能按照管理者的要求,不打破自己40天的极限,展示了所谓的艺术,又能过着受人瞩目的生活。但是他选择了自己激情的方向,这也是对他一辈子艺术的一个交代,他要用一个伟大超越洗涤自己曾经的犹豫,同时,他又多么希望有人能够理解,或者有人愿意停下来表示想理解。
也许是马戏团的生活让他燃起了心中的星火,那些被驯服的野兽每日表演者同样的节目来娱乐着人类,过着不必担心食物的生活,它们失去了曾经的野性。曾经森林里,草原上的霸主,虽然要整日为自己食物奔走,有时还要饿肚子,但是他们却能尽情展示着自然赋予它们的本性,当有一天他们失去了本性,成为了所谓本性健全的生物人类的娱乐方式,以人的角度来想,这是多大的一种悲哀
艺术家在走向自己的追求的光明时也努力散发着光芒,但是他的周围一片漆黑,光芒没能穿透哪怕一寸的距离。艺术家越靠近自己的光明,周围就愈加黑暗,最终,艺术家终于达到了他的光明,脱离了黑暗,而曾经黑暗中的一点星光也被黑暗所占据,没有记得曾经的有那么以为艺术家,也没有人再会明白他到底在干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