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相亲以后》很好看很好看,每段开头都有一个新颖贴切的比喻,让人眼前一亮。一刻不停的去读,既想知道结局,又享受读书过程中的乐趣。
瑞涵的心思很特别,与所有言情男主不同的是,在感情中他从不充当护花使者,他尊重女性,希望身边的那个人可以独立自主地处理事情,呵呵,特殊的男人总是很加分~
可是看到最后小培和瑞涵在一起了,本是难得我想要的happy ending,谁知心里却莫名的空,没有应有的愉悦。
有些地方我跟文小培很像,希望没有心计的工作生活,却身不由己的被迫卷入;渴望被人保护庇佑,不需要自己解决棘手的难题,习惯逃避;在爱情和面包的两难选择中会选择面包,却又矛盾地憧憬在婚姻中的被爱。
也许正是因此,我找不到迷宫的出口,我看不到小培的真心,也担心瑞涵是不是真的改变。这样的happy ending,真的是童话里“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的同义代换吗?想想很可笑,我终究还是那么天真,也许只有双方大声说“我爱你”,才能说明此情不渝?我才会觉得心安?原来还是希望小说能打破现实,给人幻想啊。
为了这个结局一直在纠结打4星还是5星,最终还是决定5星。这书让我看到那么多特别的东西,结局,也不是最重要的吧。人啊,还是要在现实里,不断地被洗脑,不断地妥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