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这本下册,我不忍心阅读嬴政死时部分,真的不忍心,那可是公元前啊!这段历史,我不能判断是不是真实的,但所有关于嬴政的书中,都充分反映了此人之厉害,文武都非常杰出。但往往太厉害了,就希望突破命运之限,希望能够得到永生。 韩非的死我也是比较伤心的,如果韩信非不死,以韩非的性格必然保住秦帝国,他会坚持自己的判断,坚守自己的原则,可惜啊,他的在狱中判断出现问题,未向嬴政展示更强的能力,嬴政觉得他的能力已经留书了,无需留下此人。 在阅读《大秦帝国》时我对李斯是唾弃的,但阅读这套书时作者把李斯刻画得生动,如同眼前和身边的人,上册认识了作者笔下的李斯,下册最后部分我没有阅读,我不希望强大的大秦国轰然倒塌,皆因李斯、赵高和胡亥,经历了200多年积累,就被几个小人物给搅和了,被外部攻破。 任何人都会犯错误,李斯是在不该犯的错误上犯了错误,如果中国能够在秦朝稳定的基础上持续发展,哪还有美国什么事儿呢? 都是过客啊,把握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