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爱了,请给爱情一个果断干脆的了断
日期:2016-07-01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当爱情不再了,就不要再浪费彼此的时间,果断的放弃,我们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不爱了,请给爱情一个果断干脆的了断

  好多年前我在某本女性杂志上看过一个故事。那时我还是一枚比较纯洁的小萝莉,这个故事给我带来了极其强烈的困惑,或者这就是日后我会成为一个专业八婆的心理原动力。

  故事讲的是一个女人,先后遇到了两个让她动心的男人,她无法抗拒这两份强大的吸引力,于是分别与两个男人谈起了恋爱。开始的时候想的是普遍选拔、重点培养,打算采取优中选优,能上能下的原则,如果某一个男人表现更突出,就和另外一个分手

  但是后来两个男人各有所长,她实在难以决断。加上与两人之间都是感情日渐深厚,实在难以说出分手,于是就这样拖了下来,最后两个男人双双向她求婚。

  其实这时候她还有机会脱身,选一个人讲明实情,分手就是了。可是她再次错过了这个机会,踌躇再三,一咬牙、一狠心,她就和两个男人都结婚了。她真不是贪心,就是觉得不忍心伤害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两个男人,一个是在他们所在的城市办婚礼,另一个是她带回老家办的婚礼,她领了其中的一个回娘家见了面。至于怎么领的结婚证我就记不得了,好像是钻了我们国家某些户籍管理上的漏洞。就这样一个女人有了两个丈夫,好在她的工作经常出差,两个男人居然都没有察觉。

  这种事是瞒不了太久的,像一切欺骗一样。她的秘密泄露于孩子的出世,两个男人都争着要让她回自己的老家坐月子,这个尘封几年的惊天大骗局终于水落石出。没有多少男人能够忍受这种的欺骗,都要和她离婚,而她也涉嫌重婚的指控。

  我现在还常常想起这个故事,她并非胆大妄为之人,实际上这种一妻两夫的生活对她来说也不会愉快,她的内心非常煎熬,但奇怪的是,她能有胆子重婚,却居然没胆子分手。

  重婚明摆着是一条死胡同,根本走不通,瞒得了一时,瞒不了永远,她应该比谁都清楚这一点。每一天她都行走在悬崖边上,内心忐忑不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露馅了,她会跌得粉身碎骨。每一天她都有机会来改变这个现实,但是她什么都没有做,她不忍心伤害两个男人,不忍心让其中的一个失望,可最后,她伤他们最深。

  她就像某些儿童的心态,拖着不写作业,即使明明知道第二天老师要批评,也会玩得不亦乐乎,直到最后在课堂上因为被老师训而痛哭流涕。发誓改过,但下次还这么做。因为孩子没有能力承担自己的诺言,缺少足够的理性和履行承诺的能力,一个不能为自己负责的成年人就将永远是一个交不上作业的孩子。(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接触情感话题多了,我才发现,在感情中陷入这种误区的人实在太多了。也不再惊讶地发现,原来人能够为自己的软弱和拖延付出多么大的代价。

  再讲一个故事:

  刚子是个街坊邻居都夸奖的好孩子,看着他长大的街坊大娘都说:将来谁家闺女要是能嫁给刚子,那真是修来的福气啊。的确,刚子性子温顺、为人忠厚,工作家庭都不错,是十佳老公的后备军和第三梯队。

  刚子的女朋友是他大学时候同学,两个人恋爱多年,基本已经变成了左手和右手的关系,刚子越来越发现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淡了,淡到睡到一张床上都经常是一觉到天亮,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但刚子实在张不开嘴说分手,女友像纯洁的小鹿一样依赖这段感情,满心期待着今后的生活,刚子怕伤害她,也怕别人说他不负责。有时候刚子会想:算了吧,和谁过不是一辈子,好歹也有感情基础

  就这样开始筹备婚姻,但就在刚子和女友操办婚礼的时候,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并爱上了她,结果开始了脚踩两只船的艰辛历程,直到最后被心怀疑虑的女友截获,刚子终于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心事,承认了自己早已经不爱女友。

  他终于勇敢了一次,却是在不合时宜的时候。他想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却用最丑陋的方式让伤害了她。

  伤心的女友问他:“既然不爱我,为什么不分手,还要骗我说可以和我结婚?”刚子无言以对,想要结婚是真的,但是他高估了自己的感情和道德底线。现在说“我不忍心伤害你”已经太苍白,他自己都不相信了。

  过去他想把自己扮演成一个道德高尚,因为不忍伤害别人而委屈了自己的人,直到现在,他才知道,他只是舍不得自己,舍不得付出强大的力量来反抗生活的安排,顺从命运对他来说更简单一点。而一旦有可以自私的机会,借助外力的因素他的欲望就会疯狂生长,这时候他就会“忍心伤害”了,而且是特别的“忍心”。

  太多脚踩两只船的恋情都是从“舍不得”开始,因为自私的要扮演对方心目中更好的角色,所以需要选择的时候犹豫不决,需要断了自己后路的时候优柔寡断,慢慢就拖出了另外一段感情分支。

  女人爱骂男人是渣男,那些很绝情,直接说分手,再也不见面的男人都给归于此类。可是,不,那不算渣,还有更渣的一种就是明明已经不爱你了,还委委屈屈勉勉强强和你在一起,觉得自己像个圣人似的成全了你,然后发现圣人不好当,又开始闹婚外情。

  这样的伤,才是千倍百倍的伤。而且完全耽误了你太多好时光,断了你重头再来的机会。

  小时候看电影,出来一个人我就会问妈妈:“这是好人还是坏人?”一定要知道答案才安心下来。长大了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中的好与坏,都是相对而言。尤其是在感情中,那些不爱了,懂得给爱情一个果断干脆的了断的人,真算不上坏人,而所谓的好人,却常常为了求全自身的形象,给你更多更绵长的伤害。

  有的人让你痛一时,你恨他;有的人嘴上说爱你,却让你痛一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爱了,请给爱情一个果断干脆的了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