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朋友圈的内容暴露了你的修养
日期:2018-01-21 作者:虚竹 来源:虚竹不在 阅读:

朋友圈的内容暴露了你的修养

  -01-

  就在刚刚,我屏蔽了朋友圈里的一个老同学

  一个月前她刚买了一辆新车,开回家的那天在朋友圈里全程直播,光放炮的小视频就发了三条。一开始我也觉得没什么,毕竟是给家里添了一个大件,值得祝贺,就顺手点了个赞。

  之前她很少发朋友圈,因为不常联系,我对她的生活状况也不太了解,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学生时代个性温柔小姑娘上。没想到,自从她买了车,朋友圈画风突变,几乎每天都会发条朋友圈,明里暗里地扯到自己的车上。

  “今天限号吗?”配图是自己的新车。

  “终于不用和别人挤公交、挤地铁了,总算活出了个人样。”配图是自己的新车。

  “遇到个不长眼的东西,给我的新车开了苞,狠狠讹了他一笔,教他做人,顺便问候他祖宗十八代。”配图是九张自己的新车,最后一张是细微到看不出来的划痕。

  “人要懂得享受生活,懂得追求。周末自驾去旅行!”配图是在市区内的某个大公园,当然少不了自己的新车。

  “这么窄的停车位,要不是我技术好还真停不进来!真不知道XX商场停车位的设计师人脑子里想的是什么?”配图当然还是自己的新车。

  屏蔽她好友时候,朋友露娜刚好在我身边,她是知道我这个同学的。听我吐糟之后,她一脸惊讶,这种人你是怎么忍得了一个月的?要我早屏蔽了!

  限不限号你自己心里没点儿B数,晒出你的车就不限你了吗?

  你开车你了不起,别人挤公交、挤地铁就活得没个人样了?

  开车剐蹭再正常不过了,你都狠狠讹人钱财了,还要问候祖宗十八代?你家车是皇帝御用的,碰一下就要砍头吗?

  哦,忘了说了,她的车全部手续办下来不到十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买了一辆兰博基尼。

  -02-

  露娜跟我吐槽,说她的朋友圈已经被一群中年妇女占领了。我怼她,你朋友圈里都是中年妇女,那你是什么?

  她笑得直不起腰,她说自己在争取不变成她们那样的中年妇女。她结婚比较早,如今孩子已经四岁,上幼儿园一年多了。自从孩子上学之后,她就被迫加了很多家长群,还有老师群,当然还有小区妈妈群。

  她觉得自己跟这些妈妈们格格不入。怎么说呢?每天早上她画好精致的淡妆,穿着高跟鞋送孩子进幼儿园的时候,总会被一些家长斜着眼睛议论。再看她们,大部分都是素面朝天。

  有一次一位妈妈夸她眼影涂得好看,接着问她口红色号时,另外一个妈妈立刻怼了一句,每天带孩子还要做家务,累都快累死了,哪有时间研究化妆啊!

  露娜不想接话,送完孩子,她不像其他妈妈们一样聚在一起讨论家长里短,总是快步离开

  避得开幼儿园,避不开朋友圈。每天打开朋友圈,满眼都是妈妈们刷屏的照片,一半是微商,一半是晒娃。

  微商无非是那些打了鸡血一般的洗脑言论,什么自立的女人美丽,你今天看不起微商,明天就会被世界所淘汰。晒娃的都如出一辙,同样的表情,同样的角度摆满九宫格,每天刷屏,不厌其烦地想要告诉全世界她家孩子有多好看,事实上根本不咋地。

  露娜说,我一个月发一次孩子的照片都怕打扰别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你孩子的爹妈,都会像你一样带着三尺厚的父母滤镜,觉得自己孩子天下第一美。

  还有一些妈妈们,把朋友圈当成了自己的情绪垃圾桶,每天吐槽婆婆、吐槽老公、吐槽孩子、吐槽社会、吐槽生活,每天转发的文章风格也是一言难尽

  “我们家有个隐形爸爸……”

  “你今天不爱自己妻子,明天一定会后悔!”

  “一个控制不了自己酒瘾的男人是无法成大器的!”

  “男人应该知道,媳妇比妈重要。”

  ……

  恨不得告诉全世界,她过得不幸福丈夫靠不住。

  不喜欢你可以屏蔽啊,我说露娜,你干嘛天天看着给自己找罪受?她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你不知道哪天一个看起来青春洋溢的少女为什么突然就大妈了,你更想不到什么时候开始,你邻居都变成微商了。根本屏蔽不及,这太可怕了。

  露娜感慨,真羡慕未婚少女们的朋友圈啊,多干净,最起码不用每天被强奸眼睛。

  未婚人士的朋友圈逼格都很高吗?未必。

  -03-

  为什么你发了那么多朋友圈都没人点赞?

  答案明显,你被大家屏蔽了。为什么会被屏蔽呢?答案更是不言而喻

  很多人都觉得,朋友圈本来就是分享自己生活的圈子,我当然想发什么就发什么,看不惯你可以屏蔽啊!没错,你的朋友圈是你的圈子,你有权利晒娃、晒车、炫富、晒旅行、晒自拍。但是你没权利要求别人都喜欢

  大家都是普通人,朋友圈日常无非是自拍、旅游、健身、恋爱这些日常,偶尔发发牢骚也无所谓,谁也不比谁高贵到哪里去。但是有些人忘记了一件事实,朋友圈虽然是一个虚拟的网络平台,但是它反应了你的真实修养。你所分享的文字图片,不仅暴露了你的兴趣爱好,也暴露了你的情商和品味。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提问:什么样的朋友圈大家最喜欢看?点赞最高的几条,是有趣、三观正和真实。

  是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负能量,所以我们更想从朋友圈看到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情、有趣的表情包,看到生活中的美好。就我们常常嘴上说,秀恩爱分得快,但是看到真心恩爱的朋友圈,还是会感动,会主动点赞。

  你可以不分享美好有趣的事物,但是需要明白一点,没有人愿意一直做你的情绪垃圾桶。

  三观这个问题,就不用多说了,这是为人处世的基准。那么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真实的朋友圈呢?

  A的朋友不会嫌弃她的是个200斤的胖子,但是他们一定不喜欢A天天Po的自拍照里把自己P成蛇精的样子,仿佛他们一直认识的是个假的A。

  B把一件含有致癌物的三无产品吹得天花乱坠新闻都爆出来了,B依然装聋作哑,每天用鸡汤刷屏洗脑,以女性自强激励自己。B的人品早就在朋友圈里败光了。

  跟闺蜜们的合照,C永远只P自己,让闺蜜在变形的镜头下成为标准的衬托。即使只是在朋友圈里如此,C在现实中的友谊也会受到影响

  很多人都说,不就是个朋友圈吗,我想发什么就发什么,为什么要小题大做

  朋友圈不过是个网络社交平台,但也不要小瞧了它。因为你的朋友圈,正在暴露你的修养,那些文字和图片的细节都出卖了你对生活态度和品味,也可能会毁掉你的人脉

  毕竟,我们不能只活在朋友圈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朋友圈的内容暴露了你的修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