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死刑犯和一个老板写给母亲的信,价值上亿!
日期:2017-09-24 来源: 洞见 阅读:

一个死刑犯和一个老板写给母亲的信,价值上亿!

  一位死刑犯写给母亲的信

  妈妈,您的儿子明天就要奔赴刑场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只能任由一幕幕往事浮现眼前……

  3岁那年:

  我跑得太快被石头摔倒。

  您赶忙把我扶起来,一边安慰一边往石头上踢了两脚,“宝宝不哭。臭石头!看把我们宝宝磕的。”听了这话,本来想忍着眼泪的我在您怀里委屈地哭了半个多小时。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我摔倒错在石头,可我不知道您只是为了哄着我不再哭。

  4岁那年:

  我因为看电视不想吃晚饭,您就把饭端到身边喂我吃。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生活可以这么享受,可我不知道您只是怕我把饭洒在衣服上还得麻烦自己去洗。

  6岁那年:

  您带我到玩具店买圣诞礼物,说好只能买一样。可买了变形金刚我还想要模型飞机,您不同意我就躺在地上哭,直到您乖乖付了钱。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用这招对付您屡试不爽,可我不知道您只是为了不想让自己在别人面前丢脸。

  8岁那年:

  我想试着洗袜子,您怕我洗不干净;我想学着刷碗,您怕我把碗碰碎了;我想自己盛饭,您怕我烫着了。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生活里有这么多我不能面对的困难危险,可我不知道您只是为了不想让自己把我干的事再返工一遍。

  10岁那年:

  您给我报了3个辅导班和2个兴趣班,当我被折磨得疲惫不堪时,您说不吃苦中苦怎为人上人。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学习和上兴趣班是这么痛苦的事情,可我不知道您只是想让我有朝一日在亲友面前一鸣惊人

  13岁那年:

  我踢球打烂了邻居家的窗户,您赔了钱后让我跟邻居道歉。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闯祸后一句“对不起”就没事了,可我不知道您心里正在抱怨邻居讹了我们不少钱。

  15岁那年:

  我说想学钢琴,您借钱给我买了一架,可一个月后我就再也没碰过它。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没钱也可以很任性,可我不知道您用了三年才还清债务。

  19岁那年:

  我报志愿,您说当律师不但赚钱多还有地位,一定要让我学法律。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只要照着您划好的路走就行了,可我不知道您只是想通过我弥补您未能当律师的遗憾

  20岁那年:

  我想换部新手机,跟您说这样就能常联系您。您二话不说给我卡上打了3000元。

  可除了天天给女朋友煲电话外,我一年也没给您打过几次。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您是我随取随用的提款机,可我不知道您有多少次过生日时盼着我给您打个电话。

  24岁那年:

  我毕业后您花钱把我弄到事业单位。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大学混得一塌糊涂也能抱个铁饭碗,可我不知道您背后求了多少人。

  27岁那年:

  看着我谈了好多对象都处不长,女孩们都说我没责任心,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您说是姻缘未到,是她们配不上我。

  是您让我以为错过我是那些女孩们的损失,可我不知道您背着我去了多少次相亲角。

  32岁那年:

  我欠下高额赌债,您气得大病一场,可最后还是帮我还清债务。

  是您让我知道原来无论我做什么事都有您帮我兜着,可我不知道我榨干了您准备养老的钱。

  35岁这一年:

  我再也不能从您那里索取一分钱时,我因为抢劫杀了人。

  听到死刑判决那一刻,您哭着骂老天爷对您不公平,自己苦了一辈子却换来这种结果。

  我终于知道,是您一直以爱的名义一次次夺走了我成长的机会,一次次扼杀了我生存的能力,一次次剥夺了我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权利……

  原来到临死这一刻,我根本就没有长大过……

  原来用错误的方式为孩子付出,收获的是两代人的痛苦……

  原来教育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原来是您亲手把我送上了断头台……

  原来……

  妈妈,您自己保重!我明天就要走了。希望在另一个世界,我能学会为自己负责,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不知该恨您还是爱您的儿子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死刑犯和一个老板写给母亲的信,价值上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