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杀死你的根本不是房子
日期:2017-03-25 作者:叮当猫 来源:富书 阅读:

  引导语:你的抱怨只是因为你的努力配不上你的梦想

杀死你的根本不是房子

  01

  打车到清华,车上聊某人前几年就买房了,真是人生赢家。出租车大爷默默听了很久说︰我家拆迁分了几套房,但我就是一开车的,你们才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如果你们清华北大毕业,人生目标就是在北京买套房,而不是思考这个国家的未来,那这个国家真的没有希望了。

  在微博上读到这段话,我就放下了手机,下楼走了走。

  这几年,关于房子和房价的言论不绝于耳,好像一夜之间,大家都在谈论房子。

  有人说高房价正在透支着年轻人的创造力和生活品质,有人说房子杀死了年轻人的梦想,有人说一套房子可以让你少奋斗几十年,甚至有人叫嚣没房子的你和狗没什么不同。

  这些剜心剜肺的话,加剧了受房子所困的年轻人对房子的痛恨,甚至矛头直指房子︰

  我过的不幸福是因为我没有房子;

  我终日虚度浪费时间没有斗志是因为我没有房子;

  我不努力是因为我努力了也买不起房子,还不如不努力;

  我女朋友离开我就是因为我穷,因为我买不起房子;

  我的人生不如意全是因为他妈的我没有房子,是房子毁了我。

  但是真的是房子摧毁了你吗?

  我承认房子真的能给人带来很大影响,但它决不能决定你的人生,决定你人生的只能是你,反过来说,摧毁你人生的也只能你,而不是房子。

  02

  你买不起的不只有房子,世界上的很多东西你都买不起;

  你买不起爱马仕,也买不起香奈儿,买不起奥迪,也买不起兰博基尼,这些跟你买不起房子是一样的道理,但是你不能因为说你买不起这些东西,就心生怨恨,说这些东西摧毁了你。

  这些高于你生活层次的东西也刺激了很多人奋斗进取,但偏偏你认为是在撕毁你的青春,这难道不是你给自己不想吃苦不想努力找的借口吗?

  如果你整日都在为那些你买不起的东西而愤愤不平,抱怨吐槽,那你这一辈子都会在碌碌无为中度过。

  买不起你就去拼命买得起啊,而不是回家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说我买不起,东西太贵了。

  其实呢,是它的贵让你知道自己多穷,多无能,多需要奋斗,但是你不想承认这些,更不想改变自己,所以你痛恨它,痛恨它太贵。

  你不仅穷,你还懒,你不仅懒,还爱逃避,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某些人成天就紧盯着房子,其实最珍贵的东西往往都是免费的,但是你恰巧看不见。

  读书可以提高你的学识,气质,使你变得更加美好,可以说它是成本最低的丰富自己的方式,但是你读了吗?

  跑步可以使你变得更自信身体健康,工作效率更高,但是你跑了吗?

  生活中那么多可以使你变强大的东西你视而不见,就只是在抱怨房价太高摧毁了你,心态有问题的人,给你10套房子,你还是会为你没有一座岛屿而抱怨。(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03

  如果所有的东西,你都买得起,生下来就有很多套房子,不用奋斗,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你总是高估拥有一套房子的难度,其实爬上金字塔的只有两种动物,一个是雄鹰,一个是蜗牛,你之所以觉得它难,是因为你以为自己是雄鹰,不用怎么努力就能拥有,但如果你承认你是一只蜗牛,踏踏实实地去挣钱,去攀爬,你也能爬到顶尖。

  我的朋友安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对,她就是那个月薪5万的咪蒙的助理。

  93年的小姑娘,月薪5万,有人说她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但是人家其实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做咪蒙的助理,至少7项全能,广告,行政和出纳,还要具有小编的速度,以及随时出差,通宵加班,形象公关的能力

  不断地学习,让她在提高自己的同时,经济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加上年终奖和分红一年一百多万的收入,三年内买房也是不难的。

  其实她跟我们一样,都是普通的人,只是人家一开始就认定自己是蜗牛。

  除了说别人太高之外,有时候我们也要想想是不是自己太低,我们不能把别人变低,但是我们能抬高自己。

  读书和跑步,以及不断地学习,这些免费的东西,能带来源源不断财富,去打破房子的束缚。

  而你一直在抱怨房子杀死了你,是因为你不够努力,够努力的人不会被它杀死,反而会把它踩在脚下。

  04

  2016年度的诺贝尔奖不知道你关注了没有:

  大隅良典是2000年至今的第17个获得诺贝尔奖的日本人,2000年来的17年间,日本共有17位科学家获得诺贝尔自然科学奖。

  当中国的年轻人在疯狂地抢房子的时候,日本人在疯狂地抢诺贝尔奖。

  日本人崇尚工匠精神,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换句话说就是非常努力,而国人就希望走捷径,抄近道,梦想通过一套房子升值一夜变富。

  真的是房子在摧毁你,而不是你在摧毁整个民族吗?

  仅仅是一套房子,毫无梦想和追求,没有创新精神,你一辈子就被一套房子困住了吗?

  如果答案是,那请别将原因归咎于房价,而是你缺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远见和见识。

  没买房子的高晓松不照样把生活过成诗和远方吗,很多人会说人家高晓松出身好,家里有钱,但情况刚好相反,每当他追求诗和远方的时候,都是他很穷,家里也帮不上什么忙的时候。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生活还有诗和远方,谁要是觉得你眼前这点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辈子就完了。

  高晓松至今都没有买房,他说中国人喜欢沉溺于物质享受,平日谈话不外乎房子车子,但是活的有意思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我并不是在鼓吹不买房,我只是说你的幸福其实和房子没有关系,有房子你该不幸福还是不幸福。

  还有,最好的投资并不是房子,而是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做知识的地主,像高晓松和罗胖那样,照样能收获超过房子很多的东西。

  其实愈演愈烈的关于房子的极端言论,其目的不过是引起全民愤怒,试图迫使政府降低房价,好让年轻人可以轻松在北上广买房,实现梦想。

  但其实,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个社会的生存法则,那就是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

  年轻人的活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之所以你觉得高房价摧毁了你,那是你实力不够。

  有人说没有房子不稳定,没有安全感,年轻人正是创事业的好时机,你要什么稳定?

  市场瞬息万变,你要的是及时应对和灵活反应的能力,在不稳定中有一颗稳定的心,才是真正的稳定。

  所以,房子根本摧毁不了你,也只有你能拯救你自己。

  我们才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如果你觉得你眼前的一套房子就是你全部的人生,你也就完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杀死你的根本不是房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