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三十岁还一事无成的你
日期:2017-03-03 作者:未知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引导语:三十岁已过了而立之年,不能在浑浑噩噩,应该思考一下自己人生道路该如何走。

致三十岁还一事无成的你

  如果你也想遇到改变人生的好书,记得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与熊爷一起读书,抵抗这个乱糟糟的世界

  “30岁了,一事无成,很迷茫,该如何是好?”

  看到后台这个问题时,熊爷感触良多。

  其实,这个内心深处恐惧,从毕业开始工作一直到40岁,都会困扰着大多数人。

  熊爷,也是一个一事无成的熊,这个问题某种程度也刺痛着自己。所以,今天想分享一个曾经同样迷茫的中年男子的故事

  这个一事无成的男子,是一个31岁的美国人。在人生低谷时,离开大城市回到故乡小镇。

  在镇上,31岁的他,偶然认识了一个87岁的修女。在与修女相处的五年时光里,他逐渐走出了人生的迷茫。

  修女过世后,他把两人的友情故事写成了一本书:《我在天堂那五年》。

  这本书一出版,就登上了美国图书畅销榜,并在facebook、twitter上迅速走红,引发了一场五百万人参与的全球社交运动。而在去年,这本书还获得了美国励志图书大奖——克里斯多福奖。

  可以说,这本书鼓舞了整个美国,让无数人走出人生的低谷。

  这本书的作家叫约翰·施利姆。故事的开始,他从大学毕业已经十年。

  三十岁出头的他,陷入了诸多困惑之中:是要在大城市捕捉机遇,追求繁华,还是要回归故乡小镇的朴素平淡?是要坚持发展自己好不容易积累了些经验的职业生涯,还是要一切归零,从新寻找自己想要的人生价值

  他的身上,有着大多数人的经历和困扰。

  从小镇到华盛顿闯荡的他,少年也算得志。

  大学二年级时,就找到了一份听起来很体面的工作:担任白宫第二夫人的公关主任助理。

  在大学毕业之后,他向着一名成功的公关人的目标进发。他只身前往被誉为“美国音乐城”的纳什维尔,成为一名明星经纪人。

  在外人看来,一切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成功人士的规范模版。鼓噪着激昂的风帆,仿佛按部就班就能实现的“标准美国梦”。

  然而,工作十年后,他迷茫了。

  美国娱乐圈的真真假假,大城市的纷纷扰扰,让他对这份工作感到头晕目眩,甚至开始怀疑公关——这个他从大学时代起就苦心经营的职业路径,是否真的适合他。

  他是个在小镇长大的孩子内心葆有对纯真质朴事物的向往。

  这个复杂的名利场让他身心俱疲,当然,他也怀疑这是不是自己事业不顺、一事无成的借口。

  总之,在事业上受挫的他,萌生了回到故乡小镇当一名中学老师的想法。

  也就是这个想法让他遇见拯救自己的 “天使”——彼时87岁的老修女。

  《我在天堂那五年》一书所讲述的,正是修女是如何通过自己的人生智慧,让一个一事无成的中年男子,一步一步走出迷茫泥沼的故事。

  除去宗教信仰的因素,在书中,修女用睿智的言语,具体的行为,道出了许许多多值得人们深思的人生道理。

  熊爷特别从书中整理出7个道理,希望与大家共勉。

  -01-

  是你击垮了自己,而不是悲伤

  修女说,上天绝不会把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东西给我们,无论喜乐还是悲伤。

  所以,我们不用害怕被悲伤击垮。也不要一味地去寻找过溢的喜乐。我们要将生命中的每一次喜乐或悲伤都视作一份礼物。

  其实它们并无不同,怀着感恩的心去领受它们,我们就会成为更加坚强的人。

  这份对于世界和上天的感恩之心,将帮助我们建立信心,赋予我们存在的意义

  否则,生命中太多的事情都让人无法承受,包括我们一直渴求的喜乐。

  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虽然事情的来临可能会超出我们的控制,但我们的自由意志,可以选择让悲伤击败我们,或是让它把我们塑造成为更加坚强和优秀的人。 www.wenzhangba.com

  击垮我们的,从来不是喜乐或悲伤,而是我们自己。

  -02-

  生活里不需要每件事都有目的性

  我们常常抱怨世界太复杂,太喧嚣,想要过上简单、简朴的生活。

  然而,是我们把自己一层层埋进复杂与喧嚣里面的。

  每一天,我们都在上面添加一层壳,却从来没有剥掉这些壳。一层又一层,繁复和喧嚣的壳从里到外、从各个方向而来,袭击我们。

  想要过上简朴生活的秘诀,就是将它们一层层剥掉,清除干净,打开窗户,让阳光和新鲜的空气透进来。

  如何剥去那些壳呢?其实,去做那些不用费力去想的事情,生活里不需要每件事都有明确的目的性。

  每天几次简单深呼吸,在安静的地方静坐五分钟,任选一天清除身边乱糟糟的东西,都有助于你剥去那些壳。

  -03-

  每一次错过,都是因为“对的”在召唤

  如果你没有如愿考上某个学校、得到某份工作,尽管它现在正是你心之所向,但你并非注定要去做这个工作,而是你可能有更高的使命,要去做别的某件事情。

  总有一天,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会感慨:正是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好事和坏事,让我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04-

  饶恕,是生命的转折点

  对于发生在我们生命中的许多事情,饶恕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人们通常把饶恕视为一个最终的目标,然而那却是真正的开始。有了饶恕,我们才能够迈步向前;没有饶恕,我们只会停滞不前

  饶恕是这个世界上我们能够给予彼此、给予自己的一个最伟大的礼物。也许对于这种说法,大家会觉得不可思议

  如何饶恕?你可以在心里默想那些伤害过你的人,以及他们对你所做的,然后说“我原谅你”。

  有时候,饶恕很不容易,会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

  当那个人浮现在你的脑海中时,你需要对自己重复四个字——“我原谅你”,十多次,一百次,或者更多次。

  最终,你感受到的愤怒和伤害将会烟消云散。你会释然,找到平安。当你下次再想起那个人时,你会怀着爱和感激,感谢他们教给你的功课。

  你的敌人,将成为你的老师。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将成为引你向上的翅膀,帮助你飞翔。

  -05-

  今天才是开始,与日历无关

  2017年,又快要过去六分之一了,你是否已经为那些过年时许下的小目标、大心愿,付诸行动了?还是这些计划,已经完全被你忘到九霄云外了?

  其实,我们制订的所有这些想要更健康、更快乐、对信仰更忠诚,或者其他努力的计划,都是我们每天应该许下的承诺,而不仅仅局限在特定的一天。

  否则,我们会灰心气馁,会想要等下一个元旦、下一个新年、下一个生日,对自己做出曾经一模一样的承诺,重新开始恶性循环

  每一天,都应该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为了专注于这些计划,每天都要给自己小小的提醒。否则,你很有可能忘记自己的决定,或者因为缺乏纪律而失望

  -06-

  面对改变的态度,决定一个人的未来

  改变是我们最难接受的事情之一,却是我们生命中一定会面对的事。

  我们需要拥抱改变,将它视作生命的奇迹,即使对待令人不快的改变也应该如此,就像我们对待生命中的悲伤一样。

  有一些重大的、糟糕的改变似乎会让我们停滞不前,然而这些改变,仅仅是新的开始。

  我们遇到的每一个改变,都是帮助我们前进的踏脚石。

  -07-

  多考虑“我们”,而不是“我”

  如今,人们用电脑、手机等其他设备取代了拥抱、握手,甚至简单的眼神交流,用这些东西把自己与其他人隔离开来。甚至坐在同一个房间内,情况也是如此。

  与其他人的连接,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那要如何才能改变,重新获得那种连接?

  首先,要认识到我们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是你的一部分,你是我的一部分。

  在神的眼中,我们是平等的,都是无价之宝。我们也需要用这样的眼光来看待彼此。

  可是,我们经常陷在“我和你是对立”的这种思维里,这种想法只会把我们推开得越来越远。

  我们应该拥有“我们的思维”,我们所有人都一起活在当下的这个世界里。

  也许有人会说,“说来容易做来难”。

  但其实,告诉别人“我爱你”并且真正这样想,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为别人做一件好的事情,通过这个告诉他们你爱他们,这种方式其实更加简单,也更有力量。

  所以,熊爷把写好每一次的文章,介绍每一本值得阅读的好书,都当作是自己爱自己、爱你们和爱这个世界最有力量的方式。

  谁的人生不迷茫

  熊生,也一样

  接受无能无力时的悲伤

  这也是上天的礼物

  写着让自己快乐的文章

  不用事事都有目的

  没有大红大紫也不失落

  安安静静做个美男子

  宽恕后台一些恶言相向

  这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不再畏惧任何改变的到来

  因为悬崖之后

  或许是片星辰大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三十岁还一事无成的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