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缺少了做人的基本素质
日期:2018-12-17 18:19:00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缺少了做人的基本素质

  我们都知道,陶瓷艺术中国的独有文化印刷术也是中国发明的,他们都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那么,把他们俩结合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呢?谁想的?只有文革时的中国工人阶级才能想出来。

  文革文革,就是要革文化的命,生产瓷器要在上面画图案需要美工师一笔一笔的画,效率强度高,中国人聪明才智发挥出来了,印刷来的快啊,可以成批生产。就是把图案印刷在透明塑料上,再把印刷完的图案贴在烧制完的坯胎上,再回炉加温,塑料挥发了,图案留在了瓷器上。很成功!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陶瓷厂家继续这个工艺,我想如果那个厂长不怕倒闭就试试。   中国的文化就是这么破败的。

  四川地震出了一个“范跑跑”,最近安徽一学校两个学生打架老师不管造成一学生至死,大家便把这位老师称为“杨不管”。两个人和事都出在学校,一个是在关键时刻扔下学生顾了自己命,一个是学生打架他冷眼旁观,漠然处之,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缺失

  “杨不管”现象出现我们应从两个方面看,首先,学生竟敢在课堂上,在老师面前打架,这说明学生眼里没有了师道尊严,不知道寡洁廉耻,没有了基本文明概念同时也是学校教育失败。另一方面老师的无动于衷,说明老师的无奈,他用他的漠视在与当前的不明抗争,但他忘了自己责任,也缺少了做人的基本素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缺少了做人的基本素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