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将就的爱情,一定很累吧
日期:2018-12-08 22:00:46 作者:阿城 来源:清醒日记 阅读:

将就的爱情,一定很累吧

  1

  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风雪艳阳冷暖自知。单身久了,渐渐把一个人当做习惯,迷离的双眼,分不清究竟孤独还是自在

  每当伤心难过时候,总想找个肩膀靠靠。可偌大的房间,漆黑一片,打开昏黄的灯,也只有影子寂静地铺在地上。

  电影里又播放着紫霞和至尊宝在夕阳下的缠绵,走在街头,也总能看到互相依偎的情侣咖啡馆里又播放着张靓颖的《终于等到你》。

  曾有几个瞬间,不再想一个人了,想找个伴,互诉衷肠,彼此依靠

  屏幕那端的你,单身多久了?是否也在期待一场轰轰烈烈爱情,是否也想在短暂青春中留下最美的印记,是否脑海里早已精心雕琢出ta的模样

  我们都害怕孤独,若有合适的人出现,谁又愿意一个人哭,一个人笑,数着萧萧黄叶感叹西风渐凉。

  像往常一样,我总是享受着深夜的安静台灯在桌上洒下氤氲的光,一杯咖啡,就足以伴着我伏案写下一篇篇短短长长的日记手机突然打扰,让我放下笔,欲一探究竟。

  是好友苗苗发来的消息:“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又单身了。”短短几个字,让我难以想象此刻的她是伤心难过,还是释然洒脱

  昨日俩人还像往常一样在朋友圈秀着齁死人恩爱,谁料今天说分手就分手了,成年人恋爱或许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坚不可摧

  2

  当我还在犹豫如何安慰她的时候,她说的话,让我的手指键盘上顿了好久。

  屏幕上传来这样的消息:

  其实我们并没有外人看来那么恩爱,如胶似漆,不能否认,我们爱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很幸福,都以为等到了那个对的人.

  可是日子久了,热情归于平淡,我们各自的缺点日益暴露,为了维持这段感情,我们一直在互相将就,太多的矛盾积压在一起,我们终于都疲乏了,再也不愿意这样消耗下去。

  所以就这样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其实我是打心眼里为她高兴的,她终于迈出了这一步,向华而不实的爱情告别。俩个人在一起是为了互相分担,无非快乐,无非忧伤

  如果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都失去了曾经的自在从容,只有不断的束缚忍让。我想相比两个人的将就,我们更愿意选择一个人的孤独。

  突然想起高中的时候,一个好兄弟像一个女生表白,在那么繁忙学习生活中,仍然抽出时间,为她准备了一场预谋已久的告白

  平日里的关怀和殷,嘘寒问暖,都让我们以为这场告白势在必得。可是肉麻情话浪漫灯光都没能打动她,她果断拒绝,提出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我们在一旁劝她:“他挺好的呀,为什么不愿意相处试试看呢?”

  她莞尔一笑,坦白的说:“我们已经不在是小孩子了,谈恋爱也不是过家家,我知道这样做对他来说很残忍,可是没感觉就是没感觉,我不想将就自己浪费彼此的时间,去换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年少懵懂,让谈情说爱成了幼稚游戏,长大后的深情,总妥协于现实与合适。

   

  是啊,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去挥霍,没有那么多真心可以经受一次次的辜负。

   

  曾经的年少无知演变成被岁月浸染后的成熟对待爱情,不能掺杂无关痛痒是非,每一次选择,都要做到不委屈自己,不将就爱情。

  3

  我们人类的一大特长就是善于欺骗自己,当所有茶余饭后的谈资都变成爱情时,单身的我们如坐针毡

  现在很多人把脱单当成一个目标无所谓合适,无所谓爱情,只想体验一把恋爱的滋味,没有付出真心,最后只能草草收场

  我们的一生邂逅千千万万人,可最终只会遇见一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人。时间无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那个人都会在最好的时光里,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然后互相成为彼此的一部分

  《何以笙箫默》里何以琛的爱情观让人动容,他对何以玫说:“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他用七年的时间等来了赵默笙,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他的不愿将就,如果在爱情面前,他选择向现实妥协,他就会将就着和何以玫在一起。那么往后余生,他将满怀遗憾悔恨

  在遇到对的人之前我们总喜欢设置条件相貌财富三观,其实在遇到彼此之后,才发现之前设定条条框框在那一刻都不作数了。

  三毛曾说过一个笑话:“如果不爱的话,百万富翁也不嫁,如果够爱的话,千万富翁也嫁。”在俩个人的世界里,爱情就是标准,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没必要互相迁就。

  作为最有感情生物,我们都或多或少的为某个人动过真情。于是倾尽一切向对方靠拢,听ta最爱的歌,看ta最爱的电影,即使所爱隔山海,也相信山海亦可平。

  可不顾一切的付出,并不能换来他的温存,终于在一次次失望中将爱的勇气消失殆尽。于是选择转身离开,给自己最好的解脱

  张爱玲说过:“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但是低到尘埃里的爱情,无疑是对爱情将就的恶果

  两个人的爱应该是该是平等的,我们所说的互相磨合,并不是失去自我,弄得自己低到模样扑朔迷离

  可能张爱玲也渐渐释然,才说了句:“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4

  生活本来平淡,又纷杂的琐事堆满。很多事情都可以妥协,唯独爱情不能,可我们偏偏本末倒置,许多事情都不愿意将就,最后却唯独将爱情将就。

  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剧中男主为了荣华富贵抛弃了自己青梅竹马恋人,娶了一个有钱人家小姐,但是由于门第之间的差距太大,男主身上那个倒插门的枷锁让他始终直不起腰。

  而那个被男主抛弃的青梅,负气嫁给了一个不爱她的男人,结果可想而知,争吵不断在上演。这一段真挚的爱情就在随意将就中不欢而散

  虽然如今没有了传统社会中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是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父母还是会反复催促你,为了应付差事,又不得不随意找个人结婚生子,然后余生都在将就中度过,争吵不快成了余生中的主旋律

  活着已经够累了,为什么我们还要互相折磨呢?与其辜负彼此,倒不如互相成全。而今你将就了爱情,日后还有更多的柴米油盐等你将就,你真的有信心能够承受的住吗?

  相信有一天你也会累到奔溃,在真爱到来之间,不妨选择一个人的自在与从容。

  人生就像迷宫,我们用上半生找寻入口,用下半生找寻出口。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让你喘息空间就越少;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东西就会离你越远。

  不将就爱情,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彼此的尊重,谁都想要一段相濡以沫的爱情,或许它会来得很晚,但你要始终相信爱情,唯有这样,爱情才会相信你。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将就的爱情,一定很累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