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热心助人反被杀:姑娘,我宁愿你不善良
日期:2018-11-11 21:01:20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

热心助人反被杀:姑娘,我宁愿你不善良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世间》/王宇良

  文/南川大叔

1

  这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小故事,瞬间被故事小女孩机智征服了。

  有一次放学妈妈接她迟到了,一个人贩子贼头贼脑的走到她跟前对她说:

  人贩子想把孩子引到厕所,好让同伴下手。

  结果他问了三遍,孩子都摇头拒绝了。

  他还生气地说:

  小孩瞪了他一眼立马跑到老师那里,特别笃定的对老师说,这是个坏人

  老师半信半疑,但为了学生安全,还是报了警。

  警察赶来的时候,人贩子刚好骗到其他的学生跟他走,瞬间被警察截获。

  事后老师问那个小女孩,“你怎么知道他是坏人啊?”

  这个小女孩说,妈妈说过:

  说的真的太对了,因为力量悬殊身份特殊,有一些伪装求助可能只是想利用孩子天真同情心

  真正有求于人时,相对于求助者,你必定是处于强势的一方,才能为他提供帮助

  如果一个成年人找小孩帮忙,中年男人老人帮忙,很可能另有所图,这时候,为了保护自己,请“无情”拒绝。

  因为这份同情一旦被坏人利用,就可能将自己推入深渊

2

  电影《素媛》使很多人看完都巨感悲痛,而最让人难受的是,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

  素媛是一个美丽平凡的小女孩,和爸爸妈生活在位于街角的家中。

  在一个飘雨的早上,素媛打着雨伞独自上学。

  在路上,她遇到了一个相貌猥琐酒气冲天的大叔,大叔问素媛:

  “能让叔叔也撑你的伞吗?”

  善良的素媛,为他撑了伞,可是却由此开启了她的悲剧之旅。

  大叔将素媛拖到了一间废弃的工厂里,对8岁的她进行残忍的X侵。

  我时常在想,如果那个雨天,素媛拒绝了这个猥琐又喝的醉醺醺的中年男人,后面的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幼小的心也就不用承担这样严重后果

  那把微不足道的伞,遮住了她往后人生的整片阳光

  我们教孩子对这个世界抱有一颗善心,于是他们将自己的信任毫无保留的呈现给遇见的每一个人,危险就这样趁机而入。

3

  社会太过复杂,即使长大了,也不意味绝对安全。

  还没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小女孩成为了不法分子的头号目标,而那些柔弱富有同情心的独身女性,也被列入了这份危险名单

  有一位网友分享过她差点被拐卖的真实经历

  诈骗 step 1 : 卖惨

  有一次在路上,她遇见了一对穿着破烂的老夫妻

  这对老夫妻说,家里的钱都给儿子医药费了,两人已经饿了几天没有吃饭希望她能给他们一点吃的。

  她就把自己包里所有能吃的都给了这两个老人。

  诈骗 step 2 : 套路

  老人说这些吃不饱,想要吃面,她又给了两位老人100元,让老人买东西吃。

  谁知道老人不要钱,让她带他们去店里吃饭,于是她带两位老人去了一家环境不错而且是连锁的店里吃饭。

  诈骗 step 3 : 上当

  走到了门口,两位老人拉着她,指了另一个方向,说想吃那一家的,她顺着老人指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家陈旧破败的小面馆

  老人说那家的饭实惠能吃饱,她将信将疑的和老人慢慢走过去。

  但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等快到门口时,她把钱给老人让他们自己去吃。

  就在这时,两个老人突然紧紧拽住她往那家店里拉,刚才说自己饿了几天的老人突然力大如牛。

  老头拉着她,老太太在她身后堵着她,她慌了,拿起手里的包就朝着老人的头上打去。

  老人没想到她挣扎的这么厉害,一时松了点力气,她包也不管撒腿就跑,这才逃过一劫。

  后来得知那个地方最近经常曝出有独身女性离奇失踪的事,如果当时没有侥幸逃掉,她接下来会遇到什么,实在不敢想象

4

  我们的同情心一度被坏人利用。

  从小女孩到大人,每一份被算计的同情都成为危险发生的潜在因素

  这让我想起了年初时,震惊无数人的新闻“17岁少女热心肠助人竟被拐走奸杀。”

  2018年2月13日,山西大同男人杨某在开车回家途中,看到一17岁少女张某在路上独自行走便心生恶念,以汽车刹车出现问题为由,将姑娘骗到车内帮忙,将其强奸杀害后,又将尸体肢解后焚烧。

  虽然杨某已经为他的恶行付出代价,但是那个17岁的年轻生命,却再也不会回来了。

  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也让很多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在监控录像中显示,一男子在同一栋楼的租客姑娘门前,单元门卡丢了,无法下楼,想请姑娘帮他刷个卡。

  姑娘打开门想帮他,结果被男子用力房间里推,意图实施强奸。

  姑娘奋力反抗,与男子僵持了90秒后,被闻声赶来的房东解救。

  恶魔,真的是无处不在

  这个社会的人性丛林,到底是表面安宁,还是平静危机重重,谁都无从得知。

  我想等以后,我有了孩子,我在告诉他“人之初,性本善”的时候,也应该告诉他,你的安全大于一切。

  你同情别人,帮助别人当然是好事,有了同情心才能认真体会这世间的酸甜苦辣人生百态,但无知的同情则会为自己的生活带来隐患

  所以,千万别再随意施舍自己的好心,那些表面看似无害的“弱势群体”,会透支着你的善良,利用你的同情心,做着比魔鬼可怕事情

   

  心存良善之时,先应懂自保。

  别拿你的人生,去试探人性的底线,不要以为,危险离自己很远。

  在有些情况下,我宁愿你不那么善良,我不愿你遇到这样的事,因为一旦接触,都是触目惊心

  这世界好人很多,但坏人同样也不少,我不求你大富大贵,只愿你一生平安。

  —  end  —

  

  往期故事

  真正的成熟,从告别玻璃开始

  真心,要留给那些在乎你的人

  “我还不都是为了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热心助人反被杀:姑娘,我宁愿你不善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