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好朋友之间千万别借钱?
日期:2018-11-09 15:02:27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为什么好朋友之间千万别借钱?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三毛曾经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我觉得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友情,说得俗一点,也许钱真的是检验友谊的一个标准

  朋友小龙这两天和我抱怨,都快因为要钱烦死了。

  小龙打算今年年底结婚准备在市区买套房,父母赞助了一点加上这几年自己手头积蓄,还差一些,想着把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买个位置好点的楼房

  让小龙没有想到的是,要钱的时候问题就来了,直接打电话要吧,自己又张不开嘴,于是就发了条朋友圈意思有钱的请出钱,没钱的请出力,来暗示借钱的朋友还钱。

  可是借钱的那几位朋友点赞的点赞评论的评论,就是不提还钱这回事,好像并没有领会到他的意思。

  小龙只好硬着头皮和朋友联系,没想到借钱的朋友说:“我下月的房租还得问别人借了,要不你找别人问问。”

  小龙和我说没钱这理由可以接受,但是这态度让他有点寒心,当初借他的钱也是自己省吃俭用攒的。

  小龙哭笑不得的对我说:曾听人说要一次钱才真正知道谁能深交,原来是真的。

  02

  以前看过一本叫《谈钱伤感情》的书,里面的主人公说了一件自己生活中事。

  当时她要买一个车位,但是手边钱不够,急需4万元钱。

  当时有个朋友手边并没有现金,也没有活期存款,却二话不说银行取出了定期存款,损失了好几百元的利息

  她很感激朋友,半个月后,等她手边有余钱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就把钱还了,顺便还多给了一些利息钱。

  借钱是无奈,还钱是本分人品好的人,借钱都不会让你吃亏

  友情也经不起透支,朋友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借钱不还任谁都不会觉得心里舒坦吧。

  03

  老实说,要不要借钱给别人真的算得上是一个世纪难题

  不借吧,自己的心灵饱受折磨感觉对不起朋友;借吧,万一收不回来,自己还得饱受经济压力的折磨;要钱的时候,最怕就是钱没要回来最后朋友也没了。

  有些时候,我会在朋友还我钱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是赚了一样

  那么我们到底该不该借钱给好朋友呢?

  在一期《大唐雷音寺》中,就有人问老梁说:“你是怎么应对朋友借钱不还这件事的?”

  他说我的朋友欠我钱,收不回来是常有的事儿

  首先朋友向你借钱,你做一次假设,如果他是向我要这点钱我能不能给他,如果你觉得可以,你再把钱借给他用,要是你觉得不值得,那你就别借。

  本来这个人你的朋友,借完钱他不还你,你想要,两人再有个矛盾,钱你弄不回来,朋友还丢了,何苦呢?

  我认为,能借钱给你的人,并不在于他是否富有,只是他非常看重彼此的友谊,他借的不止是钱还有信任

  所以借钱需谨慎,别最后让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好朋友之间千万别借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