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变态女上司,38岁就绝经了。”
日期:2018-11-05 17:01:06 作者:甘北 来源:甘北 阅读:

“那个变态女上司,38岁就绝经了。”

  最近发现一件可怕的事。

  有读者告诉我,他去报了一个课程主题是“10天写作训练营,手把手教你年薪百万”。听他说得这么神奇,我就去看了那个讲师名字,差点没忍住笑出声音,这位教人年薪百万的“精英”,上半年还向我的圈内好友借过钱,2000块,拖了几个月才还……

  谁都想一夜暴富,我也想。但我从来不信这种扯淡——把一群人关在房子里,培训个十天半个月,出来个个是百万富翁。真有这种好事,还轮得到你?

  年轻人踏实点。写作课程当然可以报,我自己就想报鲁迅文学班,可惜不够资格。但你要明白任何的课程,都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更何况写作这种事,谁不是滴水石穿、铁杵成针,从大量的阅读累积磨练出来的?

  你可以学习思维方法技巧,但不能指望它让你一夜暴富。就像曾有读者问我,有没有防止老公出轨的方法,哎呀我的天呀,当然没有啦!除非你把他物理阉割了。

  这也是我一贯强调的“文章不唯功利论”。看了再多好文章,听了再多大道理,都未必能过好这一生。文章和道理,只能在某一瞬间,提供一种新的思维和见解,或是给你共鸣,或是供你宣泄,或是单纯地提供一种审美体验

  你看过了,欣赏过了,觉得舒坦开朗,那就是赚到了。至于理论能不能指导实践,那完全是另一回事

  好了,以上都是胡说八道,听进去就听进去了,没听进去当我放屁。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做一期读者问答整理了几个关于职场的来稿,说说自己的见解。一家之言,纯属分享,赞同的小伙伴点个赞,不赞同的小伙伴,我暂时也没想到怎么说服你,就这么着吧!

  Q1:北北,我今年入职了一间设计公司,那个女上司简直是心理变态听说她38岁就绝经了,长期欲望得不到满足,就把情绪宣泄在我身上。

  我刚上班那天,她就让我给她订机票,我当时就告诉她,我从来没有订过机票,她还是叫我去办。后来果然搞错了航班,等到发现的时候,要买的那个时段机票已经卖完了。

  她立马狠狠地骂了我一顿,说我耽误了她的行程。可是之前我就跟她说过,这是我第一次买飞机票呀,难道公司不该给员工试错的机会吗?

  这样的事发生了很多次,她每次都不管青红皂白,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最恶心是试用期考核那天,她当着办公室所有人的面,给了我不通过。是的,我承认,跟同组的新员工,我能力的确稍逊一筹。可是,我能力不行,你就该多点指教我啊,怎么能这样打击我的积极性,难道谁是天生就会的吗?

  甘北:等等,我有点窒息。这位朋友,请问你是魔鬼吗?听了你的描述,我都有点想绝经的冲动……

  其一,工作能力差到令人绝望。连订一张机票都搞不定,还要大言不惭,说自己没有经验。暂且不说订机票压根不需要经验,就算真没经验,你不会百度一下,不会问下身边的同事?还说公司没给你试错的机会,朋友,你要这么试下去,公司很快就破产了你信不信?

  其二,爱推卸责任。订错了机票,赖领导乱摊派。试用期考核不通过,赖领导没多教导。好像你犯的任何错误,都能顺理成章地推到别人身上。还好你不便秘,否则还得怪地心引力不足

  其三,还爱搞人身攻击。小妹妹相信我,从一个年轻女孩子嘴里,说出“上司38岁就绝经了,欲望得不到发泄”这种话,真的很没有教养张爱玲有句话说得好:“你很年轻吗?没关系,很快就老了。”谁都有老的一天,谁都终将迎来绝经,不想以后别人这么攻击你,拜托留点口德。

  其四,你那个上司脾气不好,为了一张机票就大发雷霆那是因为之于你,那只是一张机票。而对于她而言,那就是一张订单,甚至一个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机会。你把机票订错了,改签就是了。而她呢,轻则要点头哈腰跟约好的客户道歉,重则失去几十几百万的订单,这种巨大压力,不是你能体会的。

  最后,请牢记一句话,企业不是做慈善,拿了钱,是要办事的。

  Q2:我是一个领导的私人助理,日常工作性质,就是给老板端茶递水买早餐。有时候很想不通,我在家都不曾给爸妈端茶递水,凭什么在外面这么伺候领导。读了那么多年书,难道就是为了出卖尊严吗?

  甘北:如果你是一个设计师,或者一个程序员,老板让你端茶递水买早餐,我支持你大声地说“NO”! 但作为领导的私人助理,请问,这些事你不做谁去做?

  好了,我知道你要问我,领导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自己做?其实原因简单,因为他的时间比你的贵。他花钱雇用你,就是想省下这部分时间,去做更能产生效益的事,你既然接受了这份雇佣关系,就该正视自己的工作。

  年轻人,有心气是好事,但心气一定不能比能力高。从端茶递水做起,也没什么丢人的,无非是社会分工不同罢了。如果这就是出卖尊严,那么清洁工人和下水道师傅,是不是该一起罢工了?

  摆好心态,别动不动就搞些乱七八糟自尊尊严是靠自己挣的,真觉得这样很丢脸,就早日混到更高的位置等你的时间更值钱了,自然不会有人叫你端茶递水了。

  Q3:我很想多赚点钱,可我只是一个普通客服,除了普通话讲得标准,没有任何别的技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甘北:没有别的生财之道的前提下,最好的升值方法,就是做好眼下的工作。

  去年开始,我也创立了自己的小团队,对此深有感触,任何一个岗位,都一定会有做得好的,和做不好的。哪怕最简单的订机票,上面不还有一位姐搞砸了吗?你能把当下的工作做得细致、做得精,迟早会有发光的一天。

  就拿客服的行业来说,有些人就能让人感觉到如沐春风头头是道。而另一些人,常常一问三不知,除了敷衍就是敷衍。当然不止普通话讲得好那么简单,还考验一个人说话的技巧、对业务熟练程度、对客户心理的掌握……能把这行做好,同样需要狠下功夫

  我总是相信,任何一个岗位,要做得出彩,都是人才就像我自己的团队里,有个姑娘特别细心,我的任何行程,她都会安排得很妥当,并且在出行前一天贴心提醒。这样的工作未必多有技术含量,但她能做得这么用心,我就心甘情愿给她加工资。(因为害怕她跑了,我会招到文章开头那个小姐姐)

  就像我在一篇文章里说的,一个服务员做得再好,都不可能去开飞机、造导弹,但她却可能成为一个领班、一个经理助理,或者一个店长

  这才是对普通人而言,最靠谱的生财之道。

  -END-

  (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婚前用Lamer的女孩,婚后买不起Mac了

  “我拆迁7套房,女朋友却跟屌丝睡了。”

  微商2年,没有100万,没有法拉利

  “摇一摇,我染了性病。”

  “男朋友爱不爱你,就看上床的姿势。”

  .▼.

  作者简介

  甘北,你的情感闺蜜,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写男欢女爱,也写世情冷暖欢迎你来做客。微博:甘北Lily,个人公众号:甘北()。新书《你喜欢,不如我喜欢》,正在全网热售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变态女上司,38岁就绝经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