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校园故事《家长微信群》
日期:2018-09-14 00:30:26 作者:罗倩仪 阅读:

校园故事《家长微信群》

  班主任老师为了方便家长沟通联系,建了一个家长*群。何老师每天都会在群里公布当天的课后作业提醒家长监督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偶尔会在群里表扬上课表现积极同学。临近考试时,还会发练习题到群里,让大家下载打印出来给孩子复习……

  家长们的表现都非常积极,在群里不停地说“感谢老师”“老师辛苦了”之类的话。其中佑佑妈妈最为活跃,每天都在群里变着花样和何老师套近乎。

  “何老师,佑佑说,非常喜欢上您的课。既开心,又能学到知识谢谢您的付出!”

  “佑佑说,何老师今天讲的一个解题方法非常好用,感谢老师。”

  “佑佑说,何老师今天看起来非常漂亮、有精神……”

  有些家长对佑佑妈妈在群里的表现,很是反感,私下里说她是“戏精”。

  有一天,佑佑妈妈突然在群里说:“今天听佑佑说,何老师生病了!她为孩子们付出太多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了感谢何老师,我们家长一起集资买点补品送给她吧!”家长们一边积极回应,一边在心里骂:又让戏精出尽风头了!

  过了一段时间,何老师把张老师拉到了群里来,并在群里宣布了一个惊人消息。由于何老师身体原因,经校方同意决定换张老师来当班主任。何老师在群里发了一段告别词,感谢家长们这段时间配合支持等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何老师随便说一句话都会引起家长们积极回应的群,现在竟然鸦雀无声了。过了半天,才陆陆续续有几个家长说:“感谢何老师的付出,祝老师身体健康。”大部分家长都选择沉默,包括平常表现最积极的佑佑妈妈。

  有人认为佑佑妈妈正在忙,没有上*;有人以为佑佑妈妈太难过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其中有个家长忍不住私下问她,为什么不在群里说话了?

  良久,佑佑妈妈才回复说:“不能说,我怕新来的班主任不高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校园故事《家长微信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