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露天喝茶
日期:2018-09-07 19:31:50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露天喝茶

  喜爱到街边的露天茶摊去喝茶。

  这种茶,依照三亚市人的叫法,叫“老爸茶”。摆茶摊的摊主也不管顾客一拨来的人多人少,每一桌、每一壶茶只收二十元。依照这价格肯定是挣不到多少钱的。这应该算是这个城市最低价的一种茶饮了。 咱们情愿去,倒也不是为了省钱说白了,就是喜爱那种坐在街头、马路边上,四周开阔,说话不吵,抽烟不熏,白日看天、看流云。晚上看星星、看月亮,让人有一种通天接地的感觉

  坐在马路的边上,一边悠闲地喝茶,一边看着街景,看着行人人来人往。总归,就像在看人世间一幅幅尘俗风情图像。见到一个老外带着一个年轻美丽我国妞走过来,就有人戏弄道,这老外是抢了咱们的资源啊。看到一个我国男人带了一个美丽的洋妞,就有人说,真是让人扬眉吐气啊!碰上来了个乞丐,在给了他一、二块钱之后,就戏弄着给他支招,说,你到别桌去要,就说你是税务局的,担任收这个区片的税。

  三亚区域常年天气炎热,在马路边上的树荫下摆卖茶饮的前史可谓久矣。一干朋友,都是文明圈子里的人。他们会从前史、文明的视点去看待这街边的老爸茶。经过若干次证明后,最后共同确定:这就是道道地地的三亚城市文明的一部分。就连那个从陕西移民来的朋友杜光芒,每次咱们邀他出来喝茶,他都指定要去喝老爸茶。

  这那是简略的喝个茶,那是文明耶!总归,如果有途径,咱们这帮人也会考虑去把三亚的老爸茶申报为国际文明遗产。就是不知道到时海口那儿的文明人会不会来跟咱们争!

  当然,也有人对这老爸茶不以为然的。或许,并不情愿把这露天茶摊喝老爸茶上升到茶文明的高度,不像咱们这些文明人看得那么重。比方,办理这一带大街城管。城管嘛,你也不知道应该怎样说他们。站在他们的视点,他们有责任要让这个城市的大街整齐通畅。但是这城市的一些露天地段的茶摊,现已有很长的前史了,现已固定成了城市的一景,现已成了代表城市的一种文明。

  按说,如果答应,就应该让这些茶摊正常运营;如果不答应,那就应该在早些年就撤销这些茶摊了。 城管好像也不是居心要把这些茶摊真给灭了。感觉他们的情绪有些暧昧,或许说是默许它们的存在也行!只是到了什么特别日子,或到了什么节,或是上面有什么大员下来,城市有什么重要活动了,他们就来拾掇这些茶摊,不让摊主摆了。于是乎,这摆茶的摊主就常常和城管打游击战。城管来了,就让客人拾掇拾掇,往边上搬,城管走了,再回归原位。

  碰到来了城管整理茶摊,往往会闹得鸡飞狗跳。新近,城管法律可没有那么文明、没有那么人性化;一上来,二话不说,着手就是没收桌子椅子。那摊主收的茶资本来就低价,只要让城管收走一两张桌椅,这一天的生意也就白作了。我的那些个茶友,个个心都仁慈。看到城管的俄然莅临,担心摊主的桌椅被没收,有帮着摊主拾掇桌椅的,有的端坐着椅子,不让城管收走,或许也跟人家理论一下。当然,如今的城管法律现已文明多了,很少再没收人家的桌椅。

  三亚这个城市,这露天的茶摊要不要存在?其实完全能够经过网络讨论一下。这茶摊归于不归于茶文明的一种?是不是这个城市的前史存在?是不是城市的一个特征?有没有必要存在?影响不影响交通?答应不答应摆放?在那个地段摆?其实政府全能够就这个论题,让市民表达一下意见。城市既然是民众的城市,这些事关民众,事关文明的事情,怎样能够就由一两个官员脑袋自行定夺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露天喝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