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我爸妈下个月就要离婚了
日期:2018-08-21 17:02:11 作者:断十六狼 阅读:

倾诉|我爸妈下个月就要离婚了

  这里是树洞,欢迎你来倾诉

  邮箱:1420320269@qq.com

  倾诉者|33

  (1)

  树洞,你好,如果你能看到并选用我的倾诉内容,倾诉者名字就写 33吧。

  我是新高一女生,我爸妈将在9月份官司离婚

  我爸爸35岁才有的我,他的第一段婚姻只维系了两年左右,也是女方起诉离婚。

  我爸妈虽然现在才离婚,但是他们自结婚以来,就基本没有在一起生活过。在我的印象里,我和爸妈一起出去的经历只有一次,当时我爸牵着我的手,我妈也过来牵我手时,我爸就把我的手甩开了。我想再把手交到他手里,他就不理我了。

  我爸一直说我妈的坏话,我妈也一直和我说我爸的不好小时候没有分辨能力,有一回,我妈说:“你爸再回来的时候不要让他进门。”我以为是妈妈把爸爸赶出去的。

  所以,我还写了一篇日记,记下了这个事,说妈妈坏。后来日记被我妈妈发现了,她训斥打骂了我一中午,好几天没给我好脸色

  (2)

  渐渐长大后,我才发现妈妈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真正爱我的人。

  我两岁那年,做了一个切瘤手术,在肚子上开了一个大口子。妈妈照顾我好长时间我家住城郊,到市中心车程要两个小时,妈妈每隔一天就带我去市中心大医院看病。

  手术后去奶奶家,我妈妈叮嘱他们好多遍,不要掐胳膊抱我,要拖着屁股横着抱。但是爷爷一接手,还是竖着抱我,刀口当时就扯开了,导致我现在肚子上有一条八九厘米长,三四厘米宽的难看疤痕

  后来长大一点,我多次听我妈说,那天妈妈紧急将我送医院重新缝合伤口的时候,我爸还在酒店里搂着一个小姐说我妈妈“连个孩子都照顾不好”。

  我爸真的很差劲一个孩子能说自己爸爸很差劲,可想而知,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而我爷爷奶奶姑姑呢,对我的成长也有很大负面影响。所以,我妈当时受不了爸爸一家人,带我回了娘家,呆了差不多一年左右。

  后来,我爸爸去我姥姥家,把我抢了回来。

  然后,爸爸带我去济南玩了又将近一个月。期间,还有一个我不认识女人一起玩,我爸让我叫她妈妈。他俩带着我,到处走亲戚

  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妈找来了。我当时因为太小,才4岁,和妈妈分开一年半多,都认不出她了。我妈抱着我,一边哭一边说:“你叫一声妈妈,好不好?”

  我很害怕,怯生生地叫了一声。

  待我长大一点,妈妈说出了真相

  原来,我爸刚把我抢走,妈妈就四处找我。但是,爷爷奶奶不肯说出爸爸和我的去处,而后来,爸爸和情人带我走亲戚什么的也只是为了藏我,不让妈妈找到我。

  之所以爸爸后来同意我妈见我,是因为签了一份合约,我妈答应从此不花我爸一分钱。

  在我和妈妈分开的那段时间里,奶奶一直说我妈死了,以后就没有妈妈了。幼儿园小朋友嘲笑我,说我没有妈妈。我很伤心。奶奶还故意给我穿她的袜子,传染了脚气病,痒到哭。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想叫她奶奶。我觉得她侮辱了妈妈。

  (3)

  我妈妈一直努力工作,供我读书,尽量满足我的要求很辛苦

  我爸的工作是司机比较轻松,还能挣很多外快。他的工资虽然只有几千元,但是近二十年来,他捞的那些不干净的外快加起来能有1500万左右。每年至少有六七十万。

  可即使这样,他每月也只往家里交3000块。他的外快,我可以说是从来没有花到过,我也不想花那不干净的钱。

  我爸吃喝嫖赌每一样都没落下,一晚上能赌进去60万,养个女人半个月能为她花15万。

  前段时间,我才知道我爸不仅还有两套房子,还有个私生子,是和一个已婚女人生的。那个女人也是到处滥交,孩子户口貌似落在那个女人及其老公名下

  听到这事,我一点也没伤心,我已经麻痹了。

  (4)

  我爸妈很快就要离婚,对于他们是种解脱,对于我也是。

  我曾经每次想到这些,都很难受。我也曾亲手写下这些,每次写都会泪流满面,手会发抖。我写下的那些文字,就像一部伦理大戏

  但是,今天,当我重新记录这些过往的时候,内心已经没有什么波澜了,就像复述一个别人的故事一样。我这会儿甚至还在听《I'm Yours》这首小情歌

  当然,我没有全部写下,否则的话,可能就要写到明晚的现在了。我只是觉得,不说的话憋在心里很难受,而如果和身边人说,又可能会沦为笑柄。所以,我选择了对着狼的树洞说。

  再次谢谢狼的树洞,能让我有这么一个地方写下自己的故事。如果有幸发表背景音乐可以用莎拉布莱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吗?谢谢。

  PS:

  狼来说点题外话。

  小姑娘只是寻常的倾诉,却让我们成年人看到了婚姻残酷一面

  小姑娘的爸爸估计是给什么镇府官员当司机,不然挣不了那么多的“外快”。他有那么多钱,却几乎不给妻女花,这可以从失败的婚姻找到答案

  看上去,他是爱女儿的,证明他爱女儿的最好证据,就是“抢女儿事件”。不爱,怎么会抢?

  然而,这仅仅只能证明他爱过女儿。当他让妻子签下“不花丈夫一分钱”的协议后,爱就消失了,更准确点说,应该是爱转移了,转移到了另一个孩子身上,他的婚外私生子,房子和巨额财富都给了他(离婚官司应该有的谈判)。

  这就是失败婚姻笼罩下的孩子的命运,总有人认为婚姻再失败,只要不离婚,就是对孩子的保护。其实真不是,保护没看见,伤害倒是很扎眼。

  道理简单,你连自己的婚姻都保护不了,又怎能指望用失败婚姻来保护孩子呢?

  33,谢谢你对狼的树洞的信任,满足你的小愿望,一首莎拉布莱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送给你。人生总是充满告别,你不必忧伤,祝快乐

  看孩子的倾诉,悟自己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我爸妈下个月就要离婚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