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有些人宁可吃婚姻的苦,也不愿受生活的苦?
日期:2018-08-06 07:15:16 作者:苏心 阅读:

为什么有些人宁可吃婚姻的苦,也不愿受生活的苦?

  01

  昨天,有位读者给我留言说,她发现自己爸爸出轨了,特别震惊,赶紧告诉了妈妈,可她妈妈一点反应都没有,特别平静,看那个样子估计是早就知道了。

  她很奇怪,问,为什么他们不离婚呢?

   

  关于这个问题,男的出轨,女的明明知道自己男人出轨,却愿意一忍再忍,原因大致有两种,一是为了孩子,二是为了利益

  所谓利益,说白了就是在婚姻中得到的好处,这种情况,基本是男人作为家庭经济支柱女人为了生活质量不降低,而不得不选择了隐忍。

  02

  我当年毕业曾经一家单位实习,当时和我一起的还有一位叫华华的女生长相甜美性格活泼,特别招人喜欢

  我们俩在一个科室科长是一位三十岁出头的男人,很成熟稳重。他在我眼里,有点老,我背后偷偷叫他大叔。可华华简直就是他的迷妹,他穿件普通衬衣,华华也要跑过来和我说,咱们科长怎么那么帅,穿啥都好看

  我在那个单位待了两个多月就走了,和那里的人还不熟识,更不曾建立起什么深厚友谊离开之后也就没有任何联系了。

  过了有十年吧,一次逛街,身边有人喊我名字,我扭头看,是一位和我年纪差不多女子,领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看着我微笑

  我一时没有想起她是谁,犹豫着问:您是?

  她报出了我曾经实习的那个单位的名字,我想起来了,是华华。

  我惊喜地问:这是你儿子啊!都这么大了,你现在在哪上班啊,老公是做什么的?

  我一百个问号甩过去,华华笑了,说,孩子的爸爸你认识的,就是咱们实习时的科长。

  看我嘴巴张成了O形,华华和我讲了她这些年的经历

  03

  原来,我走没多久,华华就和那位科长到了一起,她是真心实意爱那个男人,竟然怀了孕,华华不听男人劝阻,生下了孩子,以为这样可以逼着他离婚。

  男人对她们母子还算不错,但只要华华一提到离婚结婚话题,他就换台,根本不接招。

  慢慢的,他们的事很多人知道了,有人偷偷把这件事告诉了男人的老婆

  他老婆找到华华,让她离开她老公,华华不理她,女人骂了半天哭着走了。

  华华期待那个女人一生气提出离婚,可等了好些天,也没有动静,就沉不住气了。

  华华问男人怎么他老婆知道了也不离婚呢?男人得意地说,他老婆现在对他更好了,说绝不提离婚,反正自己是光明正大的正室,要拖垮她,不信她能当一辈子的小三儿。

  华华也赌气,好吧,那就耗着,反正我年轻

  这个结果真是让人啼笑皆非,本来是男人的错,最后成了两个女人的战争,男人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很多人总是说,对于出轨的男人绝不能手软,可事实却是,真摊到自己头上,很多人还是会权衡利弊之后,选择原谅

  04

  就像前几年很火的那部电视剧《蜗居》,里面宋思明的老婆也明明知道自己的男人出轨,不也和闺蜜说:我不离婚,把他当成养老院吧,到老了不就是个伴吗?我也想尊严,我觉得隐忍更符合现代经济学,你以为所有女人都这样宽容大度啊,大家都是心里打过算盘的……

  无论是现实中,还是影视剧中,你发现没有,很多出轨,本质上就是一种欺负,婚姻的强者弱者的欺负。

  很多人宁可吃婚姻的苦,也不愿受生活的苦,就只有在这样的婚姻中委曲求全

  当然,出轨和想离婚是两回事,很多出轨的人不过是抱着“醉时同交欢,醒后各分散”的心理配偶则用阿Q精神聊以自慰:反正他只是玩玩,又不当真,钱给我就行了。

  05

  我乡有一位女老板资产多得据说她自己都数不过来。她原始资本就是姿色,年轻的时候,她利用自己的天生优势成功俘获了一位又一位裙下臣,心甘情愿给她开各种绿灯,让她的资产一路高歌,从无到有,到巨多。

  这一路上,她最完美的那位黄金搭档就是她的老公,也是她的司机,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真实关系

  据说,每次这位女老板去和人谈事情时,无论是打情骂俏还是灯红酒绿,她老公都只负责扮演司机的角色,给她开车,安全接送,从不多说一句话

  后来,人们慢慢知道了男人的身份,都笑话头顶发绿,比武大郎还窝囊,可人家打定主意就是不说话,反正资产有我的一半,有那些银行卡上的数字就够了。

  所以你看,有些人宁可吃婚姻的苦,也不愿受生活的苦,不过是让自身利益最大化而已。

  06

  而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女人还是男人,一定要记住,你在婚姻中轻轻松松得到了他人带给你的阳光雨露,就要做好承受那人带来万丈雷霆的心理准备

  爱情不是劫富济贫,所有好处的背后,都贴着代价标签,你要么忍,要么狠。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愿在婚姻中受这种欺负,奋起反击坚决离婚,在后来的日子里,加倍努力,把曾经偷的懒又加倍补了回来,也有了一个不错的结局

  就像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从一个浑浑噩噩的家庭妇女,变成了职场精英经历了脱胎换骨蜕变,终于可以扬眉吐气,让抛弃她的前夫悔恨不已。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很多现代女性的困局,既要做传统女人,还要跟上时代步伐,不被时代的洪流淹没。

  07

  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婚姻的真相,哪怕是夫妻,你们距离远了,也会出现隐形的阶层。就算你在这段婚姻中,你是物质的获益者,可在被欺负时,就真的没有意难平吗?

  这一生,需要实力捍卫尊严的时候太多了,所以,还是希望你,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

  我不是给你喝鸡汤,更不是鼓动你离婚,只是希望你一生岁月静好。

  我们的爱情故事里,不再流行出轨,只有,忠诚永恒

  (你的每一次点赞,我都当成了喜欢。)

  主播朴鲁,生活在鲁地的素朴女子,有时写字,有时读书,有时听你讲故事。微信公众号“朴鲁的橹”(pulu0102)。

  作者苏心专栏作家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新书《在坚硬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

  购买新书也可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有些人宁可吃婚姻的苦,也不愿受生活的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