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写在实践后,写给最棒的我们
日期:2018-08-04 05:54:11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写在实践后,写给最棒的我们

  想谈谈此次实践感受,却不知从何说起,可能有太多东西,反而没有了头绪,既然如此,就随心所欲地写下心中所想吧!

  忘记了当初参加的原因,或许原本就没有原因,恍恍惚惚地就来到了这里,挺好。由于前一天晚上和几个朋友(这么多天了,在我眼里,可以称之为朋友了。玩牌玩到深夜,也对彼此之间有了接触,再加上本来就和桑率然,张霖浩感情不错,所以并没有太多陌生感。内心比较平静,没有多大的波澜起伏。

  实践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开始了,没有任何人说社会实践在此时此刻正式开始,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各自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开始时我做的并不是很好,我认为只要做好我该做的就足够了(这个也是我来之前的想法),但是我忽视了我们是一个team,所有的一切都是密不可分的,这一点我做的非常不好。后来,在然然的影响下,我对一个团队有了更深刻认识。他每天晚上都会陪到新闻组的工作到深夜,他的这种态度,这种团队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也是我所缺少的。我一直以来睡觉就比较多(好吧,这种观点错误的,如果养成了一个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习惯,也会慢慢适应的,只是之前一直睡的比较多),晚上十一点左右就困了,便会睡觉,没有想过还有其他队员在工作。后来我也在尽最大努力去改正,也在不断提高这个团队意识

  再谈谈我对社会实践的看法,我认为这个社会实践的初衷是好的,然而在老师指导同学们所做的并不是很好。个人认为,社会实践重要的是“社会”两字,否则可以叫做“公司实践”,“支教实践”,“调研实践”等等。为什么非得称作“社会实践”呢?我想,大学时期是从学生踏上社会的一个过渡阶段,这个社会实践也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提前对社会有所了解,哪怕一点点,否则也不至于离开学校之后感到无助迷茫。可是,大部分学生把一些奖项名利之类看的太重了。并不是真正地去体验感受社会,而是去追逐一些不重要的东西。当然,这并不能怪学生本身,这个时代本身就是浮躁的,忽略了值得去追求的真正意义上的东西。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结果,不必过分要求,是好是坏又能怎样呢?一年两年,最多到毕业,谁还会在意实践的结果呢?但是,实践中的欢快悲伤劳累,种种感受却是任何人无法忘记的。我相信,实践的经历任何一个人都会记在心里的。这才是值得珍贵的,这也是我对此的态度。

  除了本次经历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认识了如此优秀的人,结交了几个朋友,我并不能和所有人都成为朋友,我定义的朋友不是简单的认识,一起工作做,吃过饭,聊过天等等,真正的朋友是能够深入的了解对方欢乐可以一起分享困难可以互帮互助,无论过了多久,哪怕好久没有聊过天,只要再次见面,还会无话不谈,不存在任何隔阂)或许,真正找到了几个朋友吧,这也就足够了。我想,这不仅仅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也是我们所有人最大的收获

  既然说到了这里,那也就顺便说说我对几个比较熟悉的大一孩子的看法吧。

  张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两个字:蠢萌。大大眼睛非常可爱,一个非常单纯天真女孩子

  关雨晴,名字非常美,性格也非常开朗,大大咧咧,能够和所有人打成一片,这点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

  郭祝芳,文静外表下有一颗不安的心,感觉并没有将内心最真实自己完全释放展现出来(可能我的感觉是错误的),穿衬衫样子反而多了一丝可爱,调研时还会涂上较为艳的口红搭配的也是非常完美

  陈肖,比较努力认真负责的孩子,支教的过程中每天都在使自己做的最好。

  古庆玉,作为一个男孩子,在某些方面可能做的有些许不足,但是,对待事情非常认真,后期在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下接触所有事情,这一点做的是非常不错的。

  当然,王培鉴,张赟两个孩子做的也非常棒,和王培鉴接触的不多,但和张赟还一起出去调研过,从中也不难看出张赟对工作还是非常认真,结束后的心得也是真正用心去写了。

  重要的是,所有大一孩子做的都非常优秀,每个人都将自己的个性展现了出来。

  这次实践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一是,这是最后一次能够和霖浩学长接触如此长的时间,以后的机会或许就少了吧。二是能够认识如此优秀的你们。以后接触见面的时间一定会减少,也说不定是我和部分人最后的一次见面,虽然在同一个校园里,遇见见面的机会又会有多少呢。不仅仅是我们,生活中遇见的好多人都是这样,你这回见到的人,往往也是这辈子见他的最后一面

  队长辛运锋,从一开始做的事便非常多,各种琐事需要他来负责,最重要的是要挑起这整个大梁,整个队伍重担都在他一个人身上。队长重要的是一个领导作用,是整个团队的核心,少了辛运锋是万万不可的。然而,可能会有人忽视了这个领导的作用,因此对他会存在些许误解,此外,队长需要处理的事情非常多,可能并没有将所有的事情做到完美,做到极致。当然,这一点是任何人所做不到的。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感谢我们的队长,没有他,所有人做的都只是一小部分,最终并不能画成一个完整的圆。

  工作终归是工作,生活是单纯的生活,共同工作会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进而为彼此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既然是工作,难免为磕磕绊绊,工作上的不悦就不必带到生活当中了,任何事情说开了就好了,不必压抑在心里,生活里还是该怎样怎样。工作生活分开,生活中才会愉快,今后的工作也会做的更好,不是么?

  在此期间我有许多做的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当然期望有人能够给我指出,我一定会去改正,变成更优秀的自己。同时真心地感谢所有人,所有人给予我的关心照顾帮助等等。此外,希望所有的不愉快所有人都能够将其忘记,也祝愿所有人今后的成长的过程是丰富多彩的,变得更加优秀,成为能够让自己满意的自己,加油,fighting!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写在实践后,写给最棒的我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