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微风送爽,一路有你,砥砺前行
日期:2018-08-03 22:08:33 作者:银灵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20号上午,天气阴爽舒适,吃过一顿美美早餐调研小分组又出发了,这次我们去的是何木山村。穿过悠长的乡道,看遍满树秋景,我们走访了十多户人家,向他们普及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知识,告知他们生活在当代何其幸运,无需再担心大学学费问题,有国家这一强大后盾支持着我们。此次走访,受访者年龄较大,我们的讲解存在困难,但是我们仍耐心宣传,尽可能的普及知识,其中有户人家表示有一女在读高中,即将上大学,家庭条件却不太好,又不知道有此项政策,更不知如何申请,听了我们的讲解,他们表示有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他们非常感谢此次宣传,让他们知道申请流程。另有部分村民村委进行扶贫工作时对国家助学贷款有所了解,我们向他们讲解他们不了解的地方,加大了宣传力度

  下午,经过一顿修整,调研小分组又接上了今天的走访之旅,这次走访的村庄是木山东村,与上午的村庄接壤,这里的村庄地处偏僻,对于我们的突然到访,村民们表示十分诧异,对我们的身份比较质疑,但是我们柔声问候,在闲话家常中普及政策知识,向他们讲解相关资助内容大学生的助学贷款内容,村民们由初始的紧张归于和善,耐心的听我们讲解,了解详情,并配合我们填写问卷,了解册子内容。

微风送爽,一路有你,砥砺前行

  今天的走访,秋风送爽,天气宜人,虽然路途稍有点远,但是村民们的热情与沿途的风景值得留恋与追随,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拍照留恋,还有村民们赠送的水果,这将成为难以忘怀回忆相信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依旧开心如初。

  陈双怡/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微风送爽,一路有你,砥砺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