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
日期:2018-07-22 06:34:51 作者:GO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晨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到徐闻县迈陈镇那朗村那朗小学。两个小时车程,却把我们和这个小学的孩子们的心连了起来。在这短短的十天内,我们作为支教老师,不仅教会他们知识,还跟他们培养情感,教会他们人生道理

  习总书记提出:“青年学生应敢于扛起担子,多岗位、长时间地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我们作为师范学院大学生,更应担负起重任。如今城市化日益加深,许多农村荒芜了,只剩下孩子老人。那朗村也不例外,我们的学生中大多都和爷爷奶奶一起住,但是爷爷奶奶对孩子是宠溺的,导致孩子没有受到很好的教育

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

  另外,农村地方的师资力量实在薄弱,许多中小学出现“一师多任“的情况。这样老师们也无法使教学精益求精,孩子们学不好,没有竞争力,只能重走父辈的路。只是可惜了孩子,他们本可以过得更好。

  我真心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孩子们带来改变,哪怕只是微薄之力,我也想改变孩子的“读书无用论”。读书确实不能给你带来物质上的富足,但是能让你的灵魂得到升华,让我们的眼光放得更长远。在应试教育下,读书还可以让他们走出穷乡僻壤,飞往更高更广阔天空。我们的队员个个都尽职尽责,每个小组分工合作,让这次的支教活动更加顺利。我们也顺应了那句话“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会在这段时间内更加努力,只为孩子们的改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