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哪些兴趣爱好在工作中让你获利额外的效果?
日期:2018-07-21 05:30:38 作者:warfalcon 阅读:

有哪些兴趣爱好在工作中让你获利额外的效果?

  前几天在跟朋友天时,听到这样的一个故事。某人因为书法好,进入了一家很大的国企。每年都在全国行业比赛中获奖。结果因为这一点特别领导看中,短短几年时间,就当成了中层领导,只要年头到了,就会被提升管理层。

  想想自己经历,也有一些习惯,让我在工作中获得不少额外的帮助

  正文

1混技术论坛

  十多年多,有段时间喜欢混论坛,当时在国内一个很大的技术论坛当版主。在找工作时,顺手就把在这段爱好经验写上了。

  结果在面试时,技术经理对这个经验就特别有兴趣,还让我把网站打开,看看了一个这个帐号发过的文章,后来面试成功。入职后,聊天的时候部门经理就说,能在技术论坛当个版本,能就证明技术水平确实过得去。

  因为经常混技术论坛,学到不少东西,还认识了很多大牛,要是当时去北京或深圳发展,有不少朋友会帮助内推。在公司项目时,有时遇到一些无法解决问题,好几回都是让网上认识的技术大牛帮忙解决的。

2阅读

  毕业之后第一份工作是程序员,当时进入了一个集团公司,有不少分公司员工有数千人。集团公司旗下有自己的书店,并且每年都是有公开的读书比赛,要求员工写读后感

  从小就很喜欢阅读,经常去参加集团的读书会活动,从入职开始就每年都增加集团的读书会活动,第一年就得了一个一等奖,后来连3、4年都获奖,不是一等奖就是二等奖。

  当时一等奖的奖品是五百块读书卡,用读书卡买了不少自己一直想读的书。但更主要的是,通过在读书比赛上获奖,直接让集团的一些领导知道下面的公司中有一个程序员很喜欢阅读,并且写作还行。

  集团的宣传部门领导很看重我,有打算把我调到宣传部门做宣传,被我拒绝了。但因为在集团获奖,无形建立了不少人脉,认识了好几个领导。等后来跟其中一个领导成为朋友,一起跳槽去创业

  同样因为阅读,在跟不同客户接触比较能聊,非常擅长找到合适话题,做咨询因为这一点跟一些客户聊的不错,最终签了不少单子

3写读书笔记

  一直都很喜欢阅读,但有些时候。经常是读完一本书之后,慢慢就忘记了,很容易变成这本书觉得很好,基本上只能记得一、二个要点绝大多数内容都想不起来了。早就知道,在阅读时,做读书笔记,效果会更好,但写读书笔记是件很痛苦事情,要花很长时间,同时还要反复读好几遍,所以一直在给自己找借口,去逃避

  后来开始研究如何做读书笔记,尝试了各种不同的读书笔记。在书中做读书笔记、手写、摘录、思维导图、PPT、简笔画信息图表、录音等不同的方式。慢慢的开始习惯每阅读一本书之后,会把这本书中有用的内容,做成笔记。

  过了几年,开始在网上写Blog,第一个博客叫:战隼的学习探索 ,基本把跟学习有关的文章都放上来,里面包括了200、300本的读书笔记,基本上都是学习、阅读、思维导图、注意力、时间管理相关。

  后来又写了第二个Blog:读书笔记(www.write.org.cn ),专门提供书籍的思维导图源文件。也能提供数百本图书的思维导图,这两个Blog最多的时候有一百多万订阅。

  等到有微信公众号之后,转战到公众号上,开了  这个公众号,其中一个主题就是不定期分享读书笔记,平时每年分享100本图书的读书笔记,今年已经是第六年时间了,估计能分享了500多本书的读书笔记。 

  因为公众号做的早,有不少人关注,靠公众号很顺利的转成自由职业者。基本上每天睡到自然睡,然后看书、喝茶,做运动,过着自由自在生活

  一个看起来很简单的习惯,把它做到极致之后,竟然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职场上,只要你的兴趣爱好达到一定水平,只能展现出来很容易就会变成焦点,或者让其它人印象深刻,但是否会对工作加分,要看具体环境情况了,不能一概而论

  你有哪些兴趣爱好,让你在工作上获得了额外的加分或意外收获

  100天行动读者反馈

  @star 

  关注好久啦,来个打卡,完成的第一个百天行动感恩100天。

  @M. 

  从关注您已经有三年多了,一直处于一百天行动的想完成者,在不断的尝试又失败之后,终于完成了一个一百天目标

  新出的对抗拖延课程:我是如何战胜拖延症的?

  了解更多关于100天行动内容---->需要意志力的习惯养成法:100天行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哪些兴趣爱好在工作中让你获利额外的效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