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振鹭”实践队走访村委会和敬老院,了解当地“弱势群体”
日期:2018-07-20 21:38:28 作者:刘继萍 来源:刘继萍投稿 阅读:

“振鹭”实践队走访村委会和敬老院,了解当地“弱势群体”

  7月20日下午,在当地村民热情帮助下,“振鹭”社会实践队调研组4名同学到达樟铺村委会询问当地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儿、空巢老人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

  据当地村委干部林华明、易亚林介绍,截止到今年7月12日,村委会共填报登记了7名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在寒暑假才把孩子接出去同住。樟浦共有5位残疾儿童,林华明多方电话联系发现这些特殊儿童已经被家属送去外面。林华明还跟调研讲述了一个不幸家庭:父母双亡,四个孩子成为孤儿,被年迈的奶奶一手拉扯大。当调研组提出拜访要求时,林华明遗憾而略带欣慰解释,他们已经被好心大伯接去外面居住

  谈到当地空巢老人的情况时,林华明告诉调研组樟铺有一个敬老院。但由于他不了解详细情况,调研组决定切换调查渠道。几番周折,调研组终于在镇政府事务主任骆康贤的支持和帮助下到达樟浦镇敬老院。

  刚踏进敬老院,就看见两个老人静静地坐在门口,眼神呆滞,看到来人时,微微转过头笑着点了点头。“敬老院共有六位老人,两个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两个老人具有较为严重哮喘病,一个老人腰骨病尤为严重,还有一个老人重病院中。敬老院内有专门的护理工,为老人做饭、冲凉等。”敬老院管理员李泉昌向我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

  “当管理员告诉我们,这些老人日常的基本活动就是坐着,躺着,走着时,我真的很触动,我在想我们到底能为他们做些什么。”队员庞钰恩神情凝重。

  据了解,这些老人的家属很少来看望他们,只有一些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偶尔过来进行探望慰问。经商议,“振鹭”实践队将在7月21日上午拜访敬老院,尽他们所能,为老人带去短暂陪伴温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振鹭”实践队走访村委会和敬老院,了解当地“弱势群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