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太子妃张天爱“一夜爆红”背后:娱乐圈也是职场,要一路升级打怪
日期:2018-06-30 16:31:46 作者:汪贵贵 来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阅读:

太子妃张天爱“一夜爆红”背后:娱乐圈也是职场,要一路升级打怪

  因为一部网剧突然爆红,这几年全面开花,还成为一个时尚icon。这个叫张天爱的姑娘眉宇间有英气、骨子里有倔强内心柔软

  她也曾经历过6年多的龙套、蛰伏才有了后来的名气;她曾126斤,吃了两年的水煮蔬菜才瘦到现在的美貌

  我专访了张天爱,抛却明星光环,她是一个努力上进普通姑娘,在职场不断升级打怪。

  也曾“职场菜鸟”,跑6年龙套才意外爆红

  《太子妃升职记》,张天爱饰演一个穿越回古代成了太子妃的男人。所以,她有着女人身体、男人的思想,在宫里大跳现代舞、撩宫女、和太子的关系从抗拒到相爱……“可攻可受”。

  ▲ 《太子妃升职记》

  张天爱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特地找了身边的直男朋友做了很详细调查。他们的言行举止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甚至看不同女生时候一样眼神,都一一记下来作为参考

  后期,入戏太深,不拍戏的时候也不自觉地以男士站姿站立。

  算是糗事一桩了。

  后来,张天爱就被打上了“老公”的标签

  但她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不仅仅只是这一面。”

  在《妖猫传》中,她饰演胡姬玉莲,戏份不多,但每个眼神、每段舞蹈都让人印象深刻。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她完全卸下“老公”标签,出演一个跟在邓超后面的萌妹子实习生平凡甚至有点懦弱;在《建军大业》中,她饰演宋美龄……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妖猫传》里的舞蹈令人惊艳

  或妖媚或清纯或英气十足,每个角色都不一样。

  张天爱被称为小花中的“演技担当”。可她自述,也曾差点放弃演员这个饭碗

  在《太子妃升职记》一炮而红之前,她跑过6年龙套,虽然和海清、张国立、孙红雷这些大咖合作过,还获得过“最佳女配角”,但也并没有太大的水花

  那时的她,像很多初入职场的迷茫小姑娘一样,努力了,却好像很难看收获

  “我因为演戏这条路一直没有太大起色,有考虑过是否继续下去。”正当她摇摆的时候,《太子妃升职记》的导演找到她,“他需要一个英气有男孩感的女孩子,我其实也是被选择状态。”

  当时,张天爱,有一种“这是我演的最后一部戏”的心态,毫无保留,拍戏的时候很过瘾,谁知道一炮而红。

  真是应了那句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她是个比较喜欢琢磨演技的人。在和邓超一起演戏时,常常和邓超讨教。“有时候,吃着饭呢,超哥会跟我说,小爱你记住你现在这个样子,等下就这么演……”

  就在这一点一滴积累中,张天爱的颜值和演技都获得了肯定资源也越来越好。

  用两年水煮蔬菜+运动,瘦30+斤

  作为一个90后的姑娘,张天爱给人的感觉是“独立”又“勇敢”。

  她也经历过和每个年轻人一样的低谷时刻

  ▲ 曾经的包子脸,右一是韩国明星金秀贤(《来自星星的你》)

  实话说,在演艺圈,像她一样有颜值有梦想的姑娘很多。何况,她一度还是个胖妹子,自曝体重达126斤。

  “我拍摄第一个微电影的时候,并没有意识自己很胖。可是等我去看成片,发现自己上镜真是太胖的,觉得很惭愧,没有让影片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就下决心减肥。”

  ▲ 减肥成功,自律才能自由

  她花了两年的时间。第一年每天只吃两顿,每顿都是清水煮的番茄黄瓜,没有吃过主食。一年之后,体重降到了两位数。第二年,她在食谱中加入了鸡蛋,又坚持了一年。

  也是在减肥的这段时间里,她爱上了健身。“一开始健身是为了减肥,现在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 随时运动

  外貌上的自我雕刻,是减肥;生活中,则是不断尝试新的角色。

  从来没有偶然的成功。

  交谈中,我发现,张天爱的攻击性并不强,性格甚至有点安静有点乖。她对待工作态度就是死磕。

  在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因为高原反应严重医院;拍《鲛珠传》要一次次下水,不用替身宣传期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这三年,无论是影视还是时尚,她都交出了不错成绩单。今年暑期,她也有两部剧,《爱情进化论》和《武动乾坤》。一个是现代戏,独立女强人,但感情频遭不顺;一个是古装玄幻剧,性格可爱、为爱勇敢。

  心中始终有个地方,忘记压力属于自己

  哪个姑娘,不是一边行走人间路一边寻找自己呢?

  张天爱表面很酷,私底下并不是那么会来事儿的人,常常喜欢窝在自己的世界里。

  ▲ 热爱生活一切美好事物

  她从小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下,有个哥哥爸爸和哥哥都非常宠她,妈妈比较严厉。“我小时候比较独立,也爱交朋友。有一次,我把压岁钱全用来买了当时特别流行的一个小零食我的朋友们一起吃,花光了所有的钱,我妈发现后就批评我,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向我爸撒娇,他去向我妈说情,然后我就没事了……哈哈。”

  家庭给了她足够安全感父母教育方式又是散养,所以她善良又独立。高中时就独自去了日本留学。张天爱的血液里,流淌着勇敢和温暖

  ▲ 爱人烟火

  “我小时候特别想成为刘胡兰那样的女英雄。”甚至现在,她也总想挑战刘胡兰的角色。

  以刘胡兰为偶像?真是蛮特别的姑娘。

  这几年,不工作的时候,她基本都在陪父母、去旅行。有的时候也会和设计师朋友们一起去设计单品。“我比较喜欢自由的生活方式。”

  在找自己的过程中,她也在不断挑战可能性

  比如,她和果麦文化一起合作了《给爱人读诗》,她诠释了20余首作品。她自己还写了一首小诗《小小的幸福》。

  张天爱说,前几年,自己曾尝试每晚给自己读一首诗,可惜没有坚持下来。这个节目正好给了她一个契机,找回心中最舒适的生活方式。

  她和我们普通青年一样,够拼、对自己够狠,但也始终在心里保持一块属于自己的柔软地盘。那里,没有压力没有竞争,只有自己喜欢的事物。

  Q&A

  Q:在“美美美”上,有没有什么心得呢?

  A:在日常穿搭上我会选择舒适的材质搭配亮点单品,比如墨镜帽子

  Q:如何理解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这句话?您觉得真正的女性独立,是怎样的?

  A: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往往就收获了很多,这是成长的一种方式。用心努力,都不会白费。女性独立除了经济独立,非常重要的是要保持精神层面丰富,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优点,要发现自己的美,然后自信微笑着,面对每一天。

  Q:现在的姑娘其实都蛮拼的,你想跟姑娘们说的话有哪些?

  A:保持独立,勇敢,更要学会爱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太子妃张天爱“一夜爆红”背后:娱乐圈也是职场,要一路升级打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