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 栀子花开,向青春致敬
日期:2018-06-28 05:15:08 作者:谭旭颖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

朗诵: 栀子花开,向青春致敬

  .bizsvr_00 {color: #333333;font-family: 微软雅黑;letter-spacing: 0.476px;text-align: center;} .bizsvr_02 {text-align: justify;margin-left: 16px;margin-right: 16px;line-height: 1.75em;} .bizsvr_04 {margin-right: 16px;margin-left: 16px;line-height: 1.75em;} .bizsvr_05 {margin-right: 16px;margin-left: 16px;text-align: justify;line-height: 1.75em;} .bizsvr_06 {text-align: justify;} 栀子花开,向青春致敬

  作者 | 谭旭颖 · 朗诵 | 男人季节

  插图 | 从看见到发现 · 编辑 | 绢子

  “南檐架短廊,沙路白茫茫。尽日不归处,一庭栀子香。”又逢栀子花盛开的时节,你有没有寻香而去,徘徊阶前,路旁,小池畔,邂逅那花,那影,那美景

  栀子花叶色四季常绿,花瓣洁白晶莹香气浓郁怡人,它开在温暖湿润夏天绿叶白花,格外清丽。一朵一朵,把积蓄一冬的能量尽情释放。它没有茶花娇气感,比茉莉更端庄,与夏阳为伴,与夏风共舞,不问你来与不来,不管你爱与不爱,兀自花开,兀自香浓。

  在过往匆匆的路途中,我们始终都保持着自己本色,偶尔有困惑迷茫,不惧前路风雨,不会轻易退让,即使冷清孤单,即使无人欣赏,也会开成自己喜欢模样

  栀子纯白的色彩,恰似纯洁心灵,浅浅淡淡却美好丰盈,栀子浓烈幽香,也像青春时的我们一样,敢闯敢拼,放肆张扬。

  六月,栀子花开正浓时,一场青春的离别也伴着花香而至。栀子花是许多人心中的毕业之花,这个季节,有喜悦,也有无奈,带着那永恒约定与爱,含笑说再见,青春不散场。

  此刻,耳畔又回荡起了何炅老师的那首《栀子花开》,“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这让人一听倾心的歌曲,反复唱响在六月毕业季,清新自然曲调歌词耐人寻味意境美,是否也让你想起了那个时间点上的自己。

  一个穿着白裙的女孩,又轻轻经过你的 窗前,阳光照着她羞涩的脸,风拂动那轻盈裙摆,也送来了栀子花的香气,你凝望,你不舍,可爱少年,你不想说离开

  或许有天,你们也将不再联络迷失人海,愿你莫忘初心,愿你不负韶华,一路乘风破浪,斩获满身荣光

  偶尔也要想起,在弥漫着栀子花香的操场上,那段淡淡的青春,那份纯纯的爱,那些心真情深的老时光

  你好,老时光,你好吗,像栀子花一样的姑娘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微信公众平台:诗语小筑(ID:syxz0537),微信号:tanying1983。

  诵者简介:男人季节(微信ID:86974110),诵海中的一叶小舟,掀不起风浪,亦无所谓沉浮,愿在诵读的路上与大家相同行。个人微信公众平台:艺海闻声(ID:taosheng_1612)。

  插图简介:从看见到发现,插画师,擅长绘画小件物品喜欢灰色调绘制插画,微信号:ckjdfx。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 栀子花开,向青春致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