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想从恋爱到婚姻,除了“性趣”,还需要什么?(沐沐笔录第六期)
日期:2018-06-24 12:15:07 作者:木木家的沐沐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

想从恋爱到婚姻,除了“性趣”,还需要什么?(沐沐笔录第六期)

  全球异地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真情实感

  微博:异地恋情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6.24  GOODNOON

  ☽

  文 / 沐沐

  6月17-6月19の情话随笔集

   6.17 

  争吵是恋爱不可避免的事,而很多时候爱情中的争吵根本没有对错

  特别是异地恋的两个人,往往是因为不在身边,只能通过网络联系容易产生心理上的误解

  异地恋吵架法则第一,

  如果不是原则上的问题男生要先学会冷静,然后转移或者终止话题

  女生也要学会适可而止,不要男生在试图降低矛盾的时候,你还继续增加对他的无理取闹;第二,

  异地恋本来就挺辛苦了,见面的幸福感是翻倍的,那么争吵时的委屈感也同样是翻倍的,所以彼此更要学会包容

  虽然不是说男生就活该要认错,但毕竟是自己喜欢的女生,让一下她又不掉肉也不掉钱,

  女生嘛,谁还不想当心爱的人心目中的小公举,冷静一下,然后哄哄女生,而女生也要见好则收,彼此互相道歉一下,很容易就雨过天晴

  第三,

  不生隔夜气,不在彼此身边吵架本就容易觉得压抑

  睡觉前不把问题解决了,只会带着情绪被窝里各种胡思乱想,伤身伤神还伤感情

  所以,晚上睡觉前还没和好,男方要学会绅士一点,先主动女方发个短息:“老婆,我爱你晚安,对不起。”

  而女生也别觉得要作一下才能证明他爱你,异地恋的双方都相对脆弱,越作只会让对方觉得越累,起不到他会懂得更珍惜作用,很可能他反而会觉得自己也挺辛苦和无奈,却得不到你的理解总之,异地恋吵架真别把它看得太难解决,男生要学会主动去让步,就当作不在身边的一种补偿呵护,女生心很软的,你的让步对她来说就是爱和安全感

   6.18 

  一家子出去吃饭,背后一桌是两个小姐姐,是同学也是闺蜜吧,

  其中一个说:“你还记得我们初中班里那个XXX吗?结婚四五年了,听说她老公还是那么疼她,两个人恩爱得很,一有空就去旅游和享受人生,她长得也不漂亮啊,咋就嫁得那么好,真不知道她上辈子积了什么德。”

  接着另一个就说:“人家老公瞎不行啊!”

  然后两个人就发出自我安慰笑声。我真想转过身告诉她:“如果她老公娶的是你们,现在就未必幸福了。”情侣也好,夫妻也罢,两个人的感情好,老公会一直疼老婆,都不是凭空靠着刚开始那份“我喜欢你”那么简单的。从恋爱到婚姻,不懂经营肯定难以持久发生矛盾的态度、解决问题的脾性、生活三观步调,这些远远比情话和浪漫更能保证感情的质量。或许恋爱可以由一次次的约会和一句句的情话勉强搭凑,但两个人想从恋爱进度到婚姻,这些充其量只是爱情的调味剂。

  真正恩爱的感情,是靠一天天的生活相处磨炼而成的,是纵使没有大风大浪,也有无数小风小浪一起同舟共济过来的。

  这些年网络上经常传播着一种恋爱向导,不管谁对谁错,都只能是男朋友的错,不管真气假气,男生都得低声下气去哄女友,这才是一个男人真正爱你的模样这真的是爱情吗?

  你想要男朋友把你宠成小公主,可你把他当自己的王子对待过了吗?虽说爱一个人就忍不住想付出,但这种付出是有临界值的,对方一直给予你想要的爱情,

  可他一直收获不到他想要的爱情,总有一天他的坚持必定会在某个界限瞬间崩塌。同样是异地恋,有的女生只懂得把想念都化成脾气撒在男朋友身上,最后男朋友也不高兴了,就自私的断定得是男朋友不够爱自己,还振振有词的说自己还不是因为想对方爱对方;有的女生却懂得把想念化成动力,一方面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给予男朋友压力让他也有追赶自己步伐斗志,另一方便也懂得鼓励、包容和理解男生的小粗心。也好比,有的男生只会自私的觉得异地恋没必要整天联系,没必要打电话,有事说事,没事就先各过各就行,反正两个人不在一起也不知道聊什么好;有的男生却会主动每天抽出或许不到十分之一玩游戏时间去陪陪女朋友,哪怕再不善言辞,也会耐心的去诉说自己那些日复一日的生活和倾听女朋友略显婆妈的日常。

  其实,恋爱和婚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真要剖开去分析,情侣和夫妻间很多事情都是毫无意义的,可任何一对白头偕老的夫妻,却都是靠着这些毫无意义的生活琐事拼凑而成。所以,对爱情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幸运可言,全靠用心的经营,而唯一能称得上幸运的大抵只有刚好遇见这件事吧。

  遇见而无果的幸运,叫青春;遇见而终老的幸运,才叫爱情。

   6.19 

  昨晚写的那篇文章,居然没人骂我,看来关注我的女生,都是明事理的人,没有被一些毒鸡汤深度洗脑,然后我就看到了一条评论说,让我写点木木平时是怎么关心我的文章。

  就拿前天父亲节来说吧,我写了一条日常:“儿子11点多吃完午饭就睡了,刚刚还想和木木一起午休,结果没睡一会儿子就醒了,所以我就起身陪儿子到客厅玩。过了没一会木木也醒了,我说难得放假你睡吧,我带孩子就行。然后她看着我说,你平时工作也辛苦,实在不忍心放假还看着我一个人带孩子,所以她就和朋友出去逛街了。 ”想必会有很多人以为这是我编出来的段子,其实当时木木还真就是这样跟我说的,然后我一个人带了一下午儿子。而其实在她没出门前,我问她下雨还逛毛线的街时,她神神秘秘的说我不告诉你时,我就知道她要去给我和我爸买父亲节礼物果不其然,她回来的时候提着两袋衣服,特别心满意足的先拿给我爸一袋说:“爸,父亲节快乐!”然后就跑到我面前把另一袋递到我手上,说:“这是我替儿子买送你的,但是他现在没有经济来源,这笔钱就算在他爸头上,所以你一会记得替儿子还我1000块。”我还没来得及骂她:“不要脸,这衣服最多几百块,你好意思跟我要1000这么多。”,她就跑去抱儿子,然后转头跟我说:“哦呵呵呵,我不管我不管,你就是欠我1000块了。”

  其实说回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生活中的一点小惊喜作为媳妇儿媳妇丈夫公公的一点小心意。但这就足够了,不是么!但更重要的是,买礼物是小事,但我们太懂彼此的那点套路在哪里,举止投足都是彼此心知肚明的戏,却还是心甘情愿照着对方的戏路去走。总在说恋爱久了,结婚久了,感情就淡了。忽然觉得,也未必吧,关键还是你有没有掏出一点“兴趣”去经营。或许爱情回想起来好像也没给到我们什么东西,但彼此用了心去经营就会发现,两个人在一起很多经历或许微不足道,却弥足珍贵无可替代一辈子说长也短,生活本来就是日复一日的无聊,但有个跟自己互懂的人,日子过起来真的很带劲。

  (每一期的整理很辛苦,你愿分享我很荣幸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如果你有个爱看世界杯的男朋友........(他爱不爱你,世界杯告诉你)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想从恋爱到婚姻,除了“性趣”,还需要什么?(沐沐笔录第六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