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故事《怎一个巧字了得》
日期:2018-06-13 01:30:20 作者:刺猬 阅读:

生活故事《怎一个巧字了得》

  01

  坊间有句老话,叫:无巧不成书。还有诸多歇后语,如线头落针眼——巧了;瞎猫撞见死耗子——巧了;巧她爹打巧她娘——巧极(急)了。这个故事,说的也是个“巧”字。

  到底有多巧?巧到看官您看到最后,一准儿会说:纯属扯淡

  闲话少说,入正题。

  且说这天早晨,家住沿河小区的章明和媳妇吵了架,媳妇一赌气,回娘家了。临近中午,章明感觉肚饿,就进了厨房找饭吃。哪知饭橱里空空如也冰箱里也干干净净,倒是垃圾筐满满登登的,菜叶果皮一大堆,霉味臭味一个劲地往鼻孔里钻。

  章明心情不好,顺手拽起垃圾袋,想都没想就扔出了阳台

  这下,出事了——

  02

  章明住6楼,阳台正下方,常年摆着只垃圾箱。以前,他闭着眼睛都能百发百中,但这次,他失准了。紧接着,叫骂声潮水般涌来:

  “唉哟,是哪个缺德带冒烟的王八蛋,想砸死老子啊?有种的你把脑袋伸出来,别装缩头乌龟!”

  章明听出来了,骂人的,是小区最难缠也最能抬杠的张大炮。

  张大炮啊张大炮,我扔的不过是烂菜叶,就算真砸到你头上,蚊子来例假,能有多大点事?至于问候祖宗八代吗?章明也动了气,冲进阳台开喊:“张大炮,请你积点口德好不好?”

  “积口德?哼,我骂你都便宜你了!”

  就这样,一个居高临下,一个叉腰仰头,交上了火,也引来一大群看热闹闲人

  俗话说:向情向不了理,章明高空抛物,本就理亏,眼见围观者越聚越多,章明有些心虚回声“我不和你一般见识”,退出了阳台。谁想,张大炮竟不依不饶,扯着大嗓子嚷个没完没了。强忍了约莫20分钟,章明再也坐不住了,拔腿直冲楼下,要和这门大炮真刀真枪地掐一架。

  从六楼到一楼,章明几乎是一口气就冲了下去。可就在奔出单元门的刹那,章明只觉一股强劲风势卷来,随之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03

  不知过了多久,章明悠悠醒转。一睁眼,就看到自己躺在了医院病床上,胳膊腿都打了厚厚的石膏。

  病床前,还坐着两个警察

  “警察同志,张大炮太不地道,竟然打我闷棍。哼,我不光要让他赔住院费用,还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章明急忙诉苦。

  “章先生激动。”警察劝慰道,“我们已做了详细调查。咱们从头捋捋。最初,是你从阳台上往下扔垃圾,碰巧砸到了张大炮。没错吧?”

  “没错。乱扔垃圾是我不对,可他也不该骂个没完啊。”章明说。

  “在你们对骂的时候,招引来不少围观者,也没错吧?”警察继续问。

  也没错,差不多有二三十人。莫非他们都作证,说我坏话,不讲公德?要那样的话,向张大炮索赔可就难了。章明心下正自嘀咕,只听警察接着说:“当时,围观者中有个小偷,趁机冲看热闹的人下了手。”

  乖乖,连偷儿都到场了。章明忙问:“小偷得手没?”

  “得手了。他偷了两部手机,转身就跑,几个围观者发觉不妙,紧跟着就追了上去。追了大约有一百米,小偷腿软了,脚下一趔趄,差点撞到一辆轿车上。”

  “抓到了吧?”

  “抓住了。可车主怕撞伤人,急打方向盘结果,又出事了。”

  04

  出了啥事?撞上了电线杆。

  “倒了?没砸着人吧?”

  “倒了。赶巧砸中了街边的一个烤羊肉串的摊位,火炭乱飞,溅得到处都是。”

  章明听得心头一震:“是不是着火了?”

  警察说:“还真让你给猜中了。火炭飞上了一家旅店招牌。招牌是用彩塑作的,易燃。火苗儿一起,店家慌神了,紧忙往外疏散客人。”

  “这也太巧了吧?”

  “巧的还在后头呢。旅店里有个嫖客,正忙活呢,突然听到房间乱成一团,以为来了警察,连裤子都没穿就从三楼跳了下去。”

  “摔坏了?”

  “幸亏楼下停着辆马车,接了他一下。性命无碍,只断了一条腿。哦,不是中间那条。”警察揶揄道。

  “万幸万幸,不是第三条腿就好。”

  “可那马受了惊,拽着车一路狂奔进了沿河小区,而你又刚下楼,就这样,你和马撞到了一起,挨了一马蹄子。章先生,这就是我们调查的结果。”

  万万没想到,心情不好随手扔了袋垃圾,居然如蝴蝶效应一般,引发了这么多事。今后,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再乱扔东西了。章明正闷头想着,就听躺在对面床上的男子拖着哭腔开了口:

  “哥们,你这包垃圾的威力太强了,硬生生炸断了我一条腿哇!”

  嘿,真巧,他就是那个光身子跳楼的嫖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故事《怎一个巧字了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