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95后跑步猝死!年轻人,该给你的血管洗洗澡了!
日期:2018-06-01 03:30:14 作者:张永强 </span> 来源:世界微刊 阅读:

95后跑步猝死!年轻人,该给你的血管洗洗澡了!

  血管一堵,寿命缩短人体就像一棵大树,血管如同根系,它们保持年轻人才能永葆活力。然而最近这几年,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很多人年龄可能是20岁,可体内血管已经80岁了。

  据都市快报报道,29日晚上11点多,杭州闻涛路靠彩虹城段,一个小伙子跑步,跑着跑着,突然倒地不起。市民发现后,叫了他,没有反应,120到达现场的时候小伙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送往医院继续抢救,人还是没救回来。

  小伙子是建德人,20岁。昨晚父母已经赶到杭州,据说小伙子平时身体不错,家里经济很好,已经在彩虹城小区买了房子

  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急救的杭州市急救中心的钟医生。钟医生回忆说:“我们是晚上11点11分接到指令的,一辆车出发,除了我和司机外,还有两名担架工,五六分钟后到了现场。

  已经有很多人在围观了,有一个人在帮倒地的小伙子做心率复苏,但动作不太标准,应该是路人。倒地的小伙子身材匀称,不胖不瘦,戴着耳塞,穿着看起来就是在跑步的,当时头上有伤口鼻子也出血了。他的脸色苍白,我一看就觉得有些麻烦了,心电图接上后,就是一条直线了,瞳孔已经放大了,下巴僵硬了……”

  钟医生一边介绍一边感叹:“真是太可惜了。当时我就和边上的一些人说,年轻人也要注意身体,现在一些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滨江这边很多年轻人都是做IT的,经常熬夜和叫外卖,所以身体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20岁的小伙子在跑步中猝死,为什么猝死有年轻化的趋势

  浙大一院心血管内科的王齐齐医生说:“猝死很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冠状动脉疾病,有些年轻人动脉里已经有了斑块,在高强度运动下斑块破裂了,就有可能引起猝死。”而疾病年轻化的罪魁祸首,就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王齐齐说:“现在年轻人经常熬夜,这对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还有就是饮食,很多年轻人吃得太油,经常喝饮料,这些都会引起疾病,所以现在心脏方面的疾病也是年轻化了。”

  一般进入25岁以后,人就开始进入逐渐衰老阶段,人体各大系统功能都开始步入衰退,血液的性状也随之发生改变血脂含量升高,血液变得黏稠,循环流速减慢,血液中的脂肪胆固醇会慢慢增多,并沉积、粘附在血管壁上,血管腔每年变窄1%~5%,日复一日就会引发高血压、动脉粥硬化等疾病,这种现象就是血液老化。

  导致血管老化的原因:

  1、坏心情,最伤血管,精神压力可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增加心源性猝死的风险

  2、运动少或者运动后胡吃海塞,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这个“不定时炸弹”。

  3、一天两包烟,血管易“中毒”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哪怕你身体再好,一天两包烟,也肯定会给血管留毒,让它一天天脆弱下去”。

  推荐一款天然保健食品——纳豆

  纳豆,起源中国古代,富含多种营养素,常吃可以预防便秘、腹泻等肠道疾病,提高密度,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双向调节血压,溶解陈旧血栓斑块,调节血脂,能消除疲劳综合高人免疫力,被称为“血管清瘀先锋”。

他们都在读

  排毒已成为中国养生首选

  李咏:抗生素如何摧毁你的免疫系统?

  张一山病倒了,惊醒所有人!

  长按二维码可免费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95后跑步猝死!年轻人,该给你的血管洗洗澡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