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儿上高中了
日期:2018-05-20 06:16:02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女儿上高中了

  真正理解“癌”这个字义,始于去哈肿瘤医院

  以前只要是听到它的发音,就会觉得人的生命已经走到了末期,因为我的妈妈死于肺癌,所以,对癌我已经产生恐惧。而现在,突然改变了这种观念,觉得它就是我们身体里的一部分,不管你喜不喜欢,害不害怕,它都静静的就在那里。

  而谈癌色变的,是因为对它了解的少。假如有机会去一次肿瘤医院,给你的第一感觉会是惊讶,因为这里的人们一脸平静,听不到那种绝望哭声,仿佛病都长在了别人的身上,哪怕是光着头的女人,或是腰间拴着一个液体袋子男人,都会大摇大摆的在人群中走动,依然平静如初,眼里没有恐惧、躲闪,谈话的内容大多是工作家庭生活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状况

  我的理解是:他们接受了“平等”。得不得癌不是上天对已“不公”,只不过是一个病种而已。

  从小学初中, 很少梦到女儿,所以会经常的纳闷:这孩子我到底喜不喜欢。然而,女儿上高中了,却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我的梦乡

  记得很清楚,那是8月15日的清晨,我一下子就吓醒了,因为我梦到了女儿。这是她离开我和***第一次在外面住宿,那一晚,我突然觉得好失落,诺大的屋子里就剩下我和***,觉得女儿让人抢走了,于是,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思考更多的是这孩子在外面的境况:不知道吃没吃饱,不知道睡得如何,不知道袜子洗没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儿上高中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