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己心灵的安静
日期:2018-05-19 12:27:22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自己心灵的安静

  生老病死是谁也无法抗拒的规律。不是吗?朝露不知晦朔,草木只知一秋,彭祖活了八百岁,但最终也没能逃脱殁命的最终结局。中国古代的帝王不可一世呼风唤雨,何等洒脱,为了求得长生不老,可谓煞费心机

  他们广泛搜罗仙人术士,大炼仙丹,不管口感如何?效果如何?义无反顾不假思索的服食,往往落得个死得更快,死得更惨的悲惨结局。据说寻求长生不老药的第一人是东晋的哀帝,公元365年,晋哀帝像往常一样吃了“不老仙丹”,但身体很快燥热难当,哀帝拼命喝酒想泄掉这种不舒服感觉,但无奈日积月累毒性太大 ,哀帝最终撒手人寰可怜的他,死前连个继承皇位的子嗣都没有。

  按说悲剧既成事实,后来者应该汲取教训,不再重蹈覆辙,可是非也。不但没能以此为鉴,而且前赴后继苦心从未泯灭。汉武帝刘彻,晋哀帝司马丕,北魏道武帝拓跋硅,唐玄宗,宪宗,穆宗,武宗,宣宗,南唐先主李昇,明世宗,清世宗可谓此起彼伏,接踵连连。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别无二致,没见的哪个结在了世上。他们都没有逃脱自然法则

  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思考让仅有的人生怎么过?我认为人生一世,如花开一次,虽不能阻止它的凋零,但却可以在它最美丽时刻,让它开得最为灿烂,最为景盛。所以在我们健健康康人生路上,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干一件自己喜欢事情,且为之不懈的付出,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最终苍天不负人生.

  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人们雷鸣般的掌声,而且是自己心灵安静。这就是我每天早上坚持写作原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己心灵的安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