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万年蛊(5)
日期:2018-05-03 21:42:3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万年蛊(5)

  初夏的季节i,白天的时间尽管比冬天要长一点,但是太阳落山后,转眼就夜色朦胧了。两道漂亮光芒在夜色中翻飞,一眨眼的功夫就来到了气派恢弘的皇宫里。这个时候的皇宫已经到处张灯结彩了,漂亮的宫娥穿着长长的纱裙,端着各种美味佳肴在皇宫内穿梭。原来是晚宴时间了。躲在花丛里的一只红色的小狐狸,眼巴巴的瞅着那些好吃东西从面前经过口水一直流一直流。柱子后面阴影里面一个妖艳的美少年,手里摇着一把五彩羽扇,望着那只口水流不尽的小狐狸,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可是眼里的宠溺却连天上冰冷的月光都要被融化掉了。

  等漂亮的宫娥长长的队伍过去之后,那个少年一把抱起地上的小狐狸,并说“走,带你去吃好吃的。”谁知红光一闪,小狐狸就挣脱了,“干嘛老跟着我,我要去找那个熊孩子,看他怎么样了。”

  “你看那个孩子的穿衣打扮,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说不定是这个国家王子呢!你还是担心自己的腿吧。还有,你饥肠辘辘肚子。”“王子哪有那么容易出宫的,还只有一个人不行,我要找到他,看他安全了再回去,你就不用担心我了,还是回去睡你的美容觉吧,小心皱纹。”说着一道红光闪过,小狐狸就不见了踪影

  “哎,我怎么会喜欢一只冥顽不灵的傻狐狸呢?”一道彩色的光芒闪过,二妖紧追着小狐狸就去了。

  这个皇宫可真大呀,小妖以前从来没有进过皇宫,因为傻遥曾经告诉过小妖,皇宫里有很多厉害的人,很危险,不要进去。好在小妖是一个只对吃的感兴趣的傻狐狸,就真的一次都没有去过。而且闹市也很好呀,有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小妖觉得闹市就非常好了,谁知道今天进了皇宫才发现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不说那些金碧辉煌宫殿,就是那些美丽花草闹市就没有,当然没有她居住的随心居漂亮,可是好吃的确是她的随心居所没有的,闹市更没有。原来小妖来到了皇帝用膳的地方,皇宫也就那样,到处金光闪闪的,没有多大的差别,在这个大厅中央位置,一张很大的长方形的桌子,上面密密麻麻的摆满了各种各样美食。看得小妖又忍不住流口水了。因为没有隐身的地方,小妖干脆使用了隐身术,而且她早就把傻遥告诉她的抛到脑后了。傻遥告诉她,不能利用隐身术在普通人面前取物,只可以安安静静的隐身。二妖眼看着小妖把嘴巴都要凑到好吃的上面了,刚想过去拎她过来,却发现自己多虑了,那只小馋猫只是贪婪的在一整桌的好吃的上面闻了闻,就要离开了。因为这里没有那个熊孩子。

  可是小妖也觉得很奇怪,这么大一桌子的菜,只有一个雍容华贵老太太和一个身着黄袍的男人坐在那里,而且她俩看起来也不开心,其他宫娥太监站了一屋子,也都低头不敢言语

  “额娘,你疼月儿我能理解,我也很疼他,可是这次他真的做错了,必须惩罚他,否则下次他还会再偷溜出去的。”原来说话的真是上官清奇,上官月的父皇。而那个老太太是上官月的祖母老太后。

  “别说你疼月儿,这孩子自从出生到现在,你见过他几面,对他严格是好事,可是他毕竟才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哪个孩子不贪玩,不是平安回来了吗,还打20大板,你怎么不要他的命呢?打完了还让他跪在他母妃灵前思过,你哪里是惩罚我的孙儿,分明是想要我的老命那!”说着老太太就痛哭起来。上官清奇着急了,连忙过来给老太后跪下“儿臣怎么敢呢,您消消气,用善后儿臣陪您一起去看看那个不孝子。”

  “我怎么能吃的下呢,我可怜的孙儿是死是活还不知道呢,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呢!”哎,太后也是女人那,平时再怎么高高在上,在自己儿子面前也就是一个普通母亲了。上官清奇见母亲越哭越伤心,只好好言相劝“母后千万不要伤心,您好歹吃一口儿臣再陪您去不成吗?”

  “我不吃,也不劳皇帝陪我,我只要我那个可怜的孙儿陪我,我才吃的下。”说着老太后哭的越发伤心了。上官清奇没有办法,只好陪着太后去新月阁,上官月生母穆新月生前居住的地方。

  隐身在一旁的小妖把他们的谈话一字不漏的听见了,果然,那个熊孩子出事了。于是也和他们一起去新月阁,正好不用她漫无目的的瞎找了。

  太后在上官清奇和宫娥太监的簇拥之下,浩浩荡荡的来到一座粉色的别院前,守门的宫娥看见了下跪行礼,一行人径直走进了别院,推开了雕花的木门,一个小小的少年郎昏死在了屋子中央。太后见了眼前的情景叫了一声我的孙儿也昏了过去,皇宫里顿时乱做了一团。二妖眼疾手快,拉住了要上前的小妖,传音给她“没事,晕过去了而已,没有大碍。”说着又二话不说把那只小小的狐狸打包抱走了,瞬间离开了乱成一锅粥的皇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万年蛊(5)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