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羁绊成为一种前进的力量
日期:2018-04-29 13:19:30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羁绊这个词在视频里听某人说过,但是具体是在哪个网站,那个视频我已无力想起来。

  听他对羁绊这个词的理解是:羁绊是被缠住不能脱身,束缚意思。大部分人认为羁绊是不好的,可他认为羁绊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坏事他喜欢羁绊这个词。谁不喜欢开心,顺利的人生呢?

让羁绊成为一种前进的力量

  我特地的到网上搜了这个词,羁绊的意思确实如他所说:缠住不能脱身。束缚。可见他确实有认真学习,平实没少下苦功夫

  曾经,哪怕到今早,我都一度认为我婚姻生活的不愉快是对我的一种羁绊。并且经常思考到底我为何会如此的倒霉工作不顺利,父母的责骂,到婚姻的将就,气愤,妥协。也把责任归结为两部分,一份是我自己,一份是我如今的丈夫。我们每天过着简单但是频繁吵架的婚姻生活,一些生活的琐事,通常会演变成很激烈的争吵。我总感觉发生些什么了?或许是过不下去了。现在责怪谁已然没有什么意义,只会引起不断的争执。我讨厌这种羁绊,这样的羁绊状态我的生活工作健康都没有实际意义。相反,这样的羁绊,我不应该去挣扎,去歇斯底里的反抗。而是心平气和接受这种羁绊的考验,去改变自己,多阅读,多学习,多喜欢生活。我不能预测明天下不下雨,就更加不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会对我今后的生活做一个什么样的决定

  今早,刚学到了一首诗,是清代著名诗人郑板桥写的—《竹石》。其中,“咬定青山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句讲的是竹子抓住青山一点也不放松,它的根牢牢地扎在岩石缝里。竹子是自然界里的绿衣仙子,在南方的农村我们随处可见少年时期家庭情况不好,比较穷,我父亲经常到村边采竹笋,那时还住在老泥瓦房里。虽苦,犹甜。贫穷或许对我们的生活是一种羁绊,但是啊,要相信人穷志不穷的道理。熬过艰难,总会富足。贫穷这样的羁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正视它的勇气和改变它的决心。竹子尚且能抓住青山不放松,并且扎根岩缝里,这要多大的韧力?

  我是一个比较爱吃米饭的人,汉堡一开始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吃了会想吐的的西方食物。每次,和同学去吃汉堡,我都是吃得很痛苦,她们总爱说我苦瓜脸。我又何尝不喜欢自己能面带微笑呢?这也是一种饮食羁绊。可当我尝试接受它,想像它是一种美味的食物。食物是上天赐予我们生存的能量物质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珍惜粮食美德生活中我们总会有很多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东西。有时,回过头来看会发现很多以前特别爱吃的菜,如今却已不爱,勉强自己去吃也吃不出那时的美好味道。有些以前讨厌吃的,却又时常勾起我们的食欲,会想去购买。汉堡对于我来说就是如此。我惊喜的发现,生活习性是会转变的,那么当我们遇到困境时,为何不尝试去转变我们的态度呢?

  人生,处处是羁绊。哪有谁的人生没有一点挫折呢?

  幸福往往是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才显得格外珍贵!所以,不要用烦躁骄傲自满的态度对待我们每天的工作和学习,甚至是感情。任何的情感需要我们的认真经营,认真对待!

  让羁绊不在是束缚我们前进的绊脚石,把它转化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吧!认真,就是我们收获财富,健康,甚至是幸福的万能钥匙

  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你会发现会有意外收获,和别类风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羁绊成为一种前进的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