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个人在一起,有这种感觉才叫情!
日期:2018-04-18 21:30:29 作者:心姐 阅读:

两个人在一起,有这种感觉才叫情!

  简易心理学 你需要一个懂你的人

 

  【后台回复表现看他是否真的爱你

  茫茫人海中,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已是不易遇见真正能懂你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我们都渴望找到一个心灵依靠精神寄托希望个人能在你累的时候,给你一个温暖拥抱

  前不久,有位朋友向心姐感叹,为何原本相爱的两个人,现在各忙各的事,在一起时共同话题越来越少,意见不合就吵架,相互都不肯让一点......

  其实,从来都没有天造地设的一对,两个人的相处,常常不是「喜欢就好」那么简单,就算是彼此有深度默契,也需要生活中长久配合与磨合。

  那么,好的感情,要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独一无二需求感 

  精神分析心理学家艾瑞克·弗洛姆说过,「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因为深爱对方,便认定他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可爱存在。他不需要有多优秀、有多完美,他不需要有豪宅洋车,只因他就是他,你只想和他一起生活,共同品尝生活里的酸甜苦辣

  其实爱的感觉很简单,当你想到未来日子里有他的参与,嘴角就忍不住上扬,彼此独立又依靠,再累再苦也是甜。

   心里满满的安全感 

  和不懂你的人在一起,是一种煎熬,对他诉说快乐悲伤,如同对牛弹琴,因为他不能明白你的感受

  和心里有你的人在一起,你永远会很安心。你对他有强烈安全感和归属感,遇事了,脑中下意识的第一反应就会想起他,他也总会在第一时间来到你身边。

  爱不是每天挂在嘴边的甜言蜜语,而是相互的敞开心扉。无论是日常琐事自己的负面情绪,还是生活趣闻,他都愿意耐心聆听。自然暴露自己的缺点脆弱,不用担心对方的轻视和嘲笑,没有防备,只有完全信任

  有他真好,你不再害怕眼前的困难,不再顾虑别人的言论,不再畏惧未来的风雨

   发自内心幸福感 

  在他面前,你敢说很多真话,卸下故作坚强伪装,做最真实的自己,开心肆无忌惮地大笑,难过就躲在他怀里哭泣。原本成熟稳重的你,在他面前也会流露天真幼稚一面,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享受被宠爱被呵护的感觉。

  和他相处,你总觉得时间飞快,哪怕是做一些单调琐碎小事,也不觉枯燥无聊,因为你们总能在平凡的日子里发现一点一滴惊喜美好

  即使是为对方全力付出,也都毫无怨言,你想做她的超级英雄,或是做他的温柔贤内助。

  两个人在一起,很多特别的感觉都是由心而定、因人而异的。

  但最好的感觉其实是:

  我爱你,只想一直爱你;

  我疼你,只想永远对你好

  我想和你在一起,只想和你一起到天荒地老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最好的爱是:知你冷暖、懂你悲欢、长久相伴。亲爱的,只愿今生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end-

  作者杜言心,英国伦敦大学心理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研究心理学多年,最爱的是每晚10点,与你一起探索心理学哦~

  *图丨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后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个人在一起,有这种感觉才叫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