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和这种人在一起,感情才会长久
日期:2016-11-21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

和这种人在一起,感情才会长久

  和这种人在一起,感情才会长久

  在爱里,陪伴重要得无法言语。

  01

  有时候,我希望自己的身边能有一个人可以陪着我。

  陪着我吃饭,让我在进入餐厅时不至于那么尴尬;陪着我散步,让我哪怕光是走着也很舒服;陪着我唱歌,让我就算跑调却还是很享受;陪着我逛街,陪着我玩游戏,陪着我购物,陪着我旅行,陪着我看电影……

  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刻,我都渴望着出现那么一个人,一个我喜欢的,也喜欢我的人,陪我度过漫长的夏天与黑夜。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哪怕我们之间没有山盟海誓,甜言蜜语,我依旧希望你能日复一日的陪伴我,像阳光温暖树林,像海洋容纳鲸鱼,像田野拥抱清风。

  有你陪着,我便再也不会感到孤单

  02

  最近,朋友绿绿打电话向我抱怨,她说她的男朋友去外地出差了,可能要一个多月才能回来,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既失落又孤单。

  她天生怕黑,以前有了男朋友的陪伴,她晚上才敢关上灯睡觉,自从她男朋友出差了,她便害怕一个人睡觉,总是要开着灯,并把电视开着,音量调到最大,她才敢抱着被子睡去。

  她不太会做菜,以前都是男朋友亲手下厨做饭给她吃,现在他不在了,她便突然失去了所有的胃口,吃什么都不香,连之前她最喜欢的正宗大盘鸡也吃不下去了。

  “没有他的陪伴,我觉得日子真的很难熬,我现在什么都不期待了,我就只是希望他能早一点儿回来,我想他了,我希望他能像以前那样陪着我,给我做好吃的,让我不再害怕黑夜……”

  “我好想他现在就在我身边……”

  绿绿说着说着,不禁哽咽了起来。

  她很爱她的男友,也早已经习惯男友无微不至的爱护和温暖体贴的陪伴,男友的暂时离开让她意识到,以前他们那些打打闹闹的时光都是那么的温馨美好

  “我觉得,爱一个人,就要和他在一起,以前我对男朋友总是有着很多很多的要求,可现在的我变了,我只希望他能够在我身边,好好地陪着我。”

  “有他陪着我,就够了。”

  绿绿说起男朋友来,脸上又溢满了笑,笑得甜甜的。

  03

  在爱里,陪伴很重要。有人陪,有人聊,有人和你在一起,紧紧挨着你,抱着你,你才不会感到失落和哀伤,你才能体会爱的温暖和美好。

  而很多爱情的消散,常常是因为恋人中的一方没有能够做到长久地陪伴彼此。

  黄圆和男朋友是异地恋,她在深圳,而男朋友在天津。一南一北的距离让他们长时间的分离,除去假期,他们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

  他们曾无比亲密地相爱过,在大学形影不离,被朋友们戏笑为分也分不开的“同体人”,直到他们确定了各自的工作,就此分开,南北遥望。

  起初,黄圆确实也每天都给男朋友打电话、发短信,觉得那点儿距离也不过如此,在如今网络发达的年代,不管到哪儿,都能联系上他。(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网络上也有着距离,一段遥远得无法忽略的距离。

  她给男朋友发的信息,总得不到他的秒回,他工作很忙,几乎没有多少空余时间休息,有时候甚至连回个电话的空档都没有。

  “你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就别来烦我了,我这儿正开着会呢!就这样,我先挂了!”

  他变得越来越忙,两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长。

  04

  很多时候,黄圆确实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要和男朋友说,她不过就只是想和他说说那么几句话而已。

  上司对她发火而产生的怒气,她想找他发泄发泄;和公司同事相处不快,她想把心里的那点儿憋闷告诉他,让他给自己出出主意;她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找个人聊天,倾诉,交谈,她想撒娇,想抱怨,想得到他一句简简单单的安慰

  这是恋爱中一个多么实在却又简单的要求啊,可是他却做不到了。

  他在天津,一天到晚忙着工作,忙着加班,忙着打拼,忙着赚钱,却渐渐忘了留在深圳想着他念着他的黄圆。

  那一年新年,黄圆在家里做好了满满一大盘饺子,想等着他回来两个人一起吃。

  她等了好久好久,等到饺子都冷了,却还是等不到他。

  他发来一条短信,说公司里临时有事,他要加班工作,便取消了回去的行程,他最后只说了那么一句:对不起。

  那年的深圳不算冷,也并没有下雪,可黄圆的心却冷得像块寒冷的冰。

  没有他的陪伴,黄圆一个人含着眼泪默默吃完了桌上那盘早已凉透的饺子,心灰意冷

  她说,那个时候,她感觉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孤单的人,外面的世界张灯结彩,流光溢彩,而她一个人,好像只是在和自己谈恋爱

  也是在那一刻,她决定离开他了。

  她在短信里和他分手,语气温和,或许他也知道自己无法陪伴她,便同意和她分手,没有再来纠缠。

  黄圆早已习惯了他的不在,没有了他的陪伴,已经不像最初那么难受不已了。

  05

  其实,我需要的东西很少,我的要求也不算高,我不要你时时刻刻出现在我面前,不要你给我送多么贵重的礼物,不要你对我说那么多的甜言蜜语和肉麻情话。

  我只要你能陪在我身边,陪我做我喜欢做的事,在我需要你的时候。

  “那年冬天,我做了一盘饺子在家等他回来,本来打算只要他能够从天津赶回深圳,我便原谅他之前对我的不理不睬,甚至答应嫁给他,和他一起到天津打拼。”

  事后,黄圆语气淡然地和我们说道。

  “可是我等了很久,他还是没有出现。那时候我的心彻底地凉了,在我最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没有出现,那么以后他也没必要再出现了。”

  我明白黄圆的心,她并不是嫌弃男友,也不是不爱他了,而是她不能忍受没有他陪伴的生活,更忍受不了两人的渐行渐远

  “我离开你,是因为我们的心距离得太遥远了,远得我已经够不着追不到了。放开你,是我最好的选择。”

  黄圆在短信里这样对他说。

  06

  如果两个相爱的人不能陪伴彼此度过漫长岁月,那么还不如离开,放手

  在爱里,陪伴重要得无法言语。

  我希望有人能陪着我,陪着我吃饭,陪着我散步,陪着我逛街,陪着我唱歌,陪着我旅行,陪着我打游戏,陪着我看电影。

  我不奢求太多,也不期望什么,就只是希望你能陪着我,和我一起度过这些漫长而寂寥的时光。

  陪伴是最温暖的告白,我不需要你说很多句“我爱你”,但我希望你能陪着我,有你在,我便什么都不怕。

  可是如果你不能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陪我,那就算了吧,不能陪着我的人,不如就这么散了吧。

  我会找到那么一个我爱,也爱我的人,我会陪着他,相互依偎,一起共度余生。

  我会和她说很多很多的情话,陪她去看很多风景,吃很多美食,陪她度过每一个有我的清晨和黄昏,只要我们在一起。

  毕竟,有陪伴,才有将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和这种人在一起,感情才会长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