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情感: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样才叫爱?
日期:2018-04-17 00:13:51 作者:麻辣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是一种神奇而又神秘东西,它没有气味却能让人着迷,没有形状却让人趋之若鹜,苦苦追寻。以前人们出于羞涩不愿意去谈及情啊,爱啊什么的,现在的社会爱变得扑朔迷离让人分辨不出。比如:一个漂亮女孩和一个相貌平平甚至年龄偏大的男人在一起,有的人就会猜疑说“那男人一定有钱,那不是真爱”。如果知道那男人不是有钱人,有的人就会说了“这绝对是真爱”。难道两个人在一起是否是真爱只和钱有关?很多人会矢口否认。那两个人在一起,有了什么样的感觉才能叫爱?

  1.懂得相互包容

情感: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样才叫爱?

  包容这个词说起来范围很广,但用在这里就显得比较狭义了。男女之间在一起一般没有什么太多大是大非分歧,但是鸡毛蒜皮小事上的意见不同还是经常的,这时包容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有句古话叫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缺点,两人接触时间越长就会表现出来的缺点越多。比如:传统观念里女孩就应该会缝缝补补,厨艺高超可是现实生活中却往往并非如此,对于这些作为爱你的男人是不会放在心上的,还会大包大揽的学习这些“技能”。再比如男人在工作上的不顺利或许有时会脾气不好,但作为爱他的女人,这时不会对此反感而不去搭理他,而是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为其“打气”。懂得相互包容才能让爱更牢固。

  2.懂得相互欣赏

  夫妻之道,千言万语。可归纳为两个基本原则:一.努力获得对方欣赏;二.努力去欣赏对方。懂得欣赏对发不仅仅是说几句恭维对方的话那么简单,这种欣赏是发自内心的。比如:在女友新做了个头发或者是新买了个衣服,爱她的人会去欣赏她的美和品位,而不是拿她和谁谁谁去做比较。再如男友工资不高不会去职责其不如那谁的老公工作好有能力,而是去发现其好的一面为人老实啊,孝敬父母啊什么的。爱情真正的魅力在于发现相悦。

  3.懂得为对方付出

  什么是幸福?就是看着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爱情最美好结果就是幸福,所以爱是让对方快乐,这就需要相互付出了。爱不是单纯的“被爱”,我们更要懂得“去爱”,真正的爱是倾其全身心的“我给”而不是“我要”。当真正的感觉到了给予的真谛时,爱就已经在我们心中了。

  4.能相互吐露心声

  爱不是每天把“我爱你”挂在嘴边,而是愿意把心声吐露给对方,没有任何戒心,完全信任。两人在一起有一种亲切感,愿意敞开心扉,愿意暴露自己的脆弱,愿意暴露自己的缺点而不用担心对方的轻视和讥笑。

  真正的爱情不是浪漫鲜花,也不是甜言蜜语和海誓山盟,而是生活点点滴滴发自内心体贴关心;真正的感情双方都懂得感恩,懂得真心回报对方,是相互奉献……爱和钱没有关系,只在于你这个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情感: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样才叫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