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人,请珍惜这样的女人
日期:2018-02-28 作者:蜻蜓&晓波 来源:微音 阅读:

男人,请珍惜这样的女人

  点评蜻蜓   主播丨晓波

  不是女人太娇弱

  而是因为遇到了那个人

  她无需事事逞强

  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男人眼中,女人似乎就是娇弱的。她们脚不能抬肩不能扛,仿佛必须在男人的羽翼下才能生存。他们只见到在他们面前脆弱的她们,却没有见到,在城市里日夜穿梭,奔走在公交地铁赶着朝九晚五的她们,面对上司的刁难和同事勾心斗角,她们从来没有倒下。

  人都不喜欢示弱,仿佛示弱是失败者行为,所以人们喜欢昂着头装出一副自强不息样子生活

  可示弱真的不好吗?示弱就代表失败吗?也许在竞争对手面前,确实是这样。但在自己爱的人面前,示弱还代表失败吗?

  2

  女人可以在外面披荆斩棘,纵横商场,在外人眼里,她是坚强的,被冠上“女强人”、“母老虎”的称号都面不改色。但回到家,关上门,她也需要一个依靠,她不是万能的,她毕竟只是一个女人,像千千万万的女人一样,她也需要被人呵护。在爱人面前的她,和在外面打拼的她截然不同,这时候的她是最真实的她。

  她会笑,她也会哭。她会做精确的报表,她也会做美味的羹汤。她的衣柜里不只有端庄得体的套装,也有可爱的卡通睡衣精致的蕾丝长裙。卸下伪装的她,也是一个娇俏的女子,她是不是所谓的“女强人”、“母老虎”,她的爱人会知道。

  在爱人面前,何须身穿铠甲呢?

  3

  一位听友的故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暂且把这位听友称为小何吧。

  小何的女友是在CBD上班的白领,上班的时候,女友总是妆容精致,着装得体,高跟鞋是必备品。女友的事业很好,颇受上司重视的她出色的完成过几个大单。但休假时候的女友就是一个宅女,她素颜朝天,着装随意,高跟鞋也束之高阁,最爱下厨做饭给小何吃。好几次朋友来访,见到小何的女友与上班时候截然不同的“邋遢”样子,都不禁皱眉,甚至问小何怎么能忍受。但小何只是笑笑说,女友工作时已经很辛苦了,她在自己面前不需要逞强,对别人来说,女友看起来“邋遢”,但对自己来说,女友正是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自己,外人还不一定能看到呢。因此,他也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珍惜女友,做她的忠实爱人和终身依靠。

  是啊,如果一个女人在自己爱的人面前都不得不坚强,那么,这个男人还有什么存在意义,这样的感情还有什么继续下去的必要

  4

  很多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就认为女人脆弱。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她的脆弱不是应该的,而是经过选择的。谁都不喜欢做弱者,但只有在爱人面前,她肯做这个所谓的弱者,是因为她们爱这个男人,她们珍惜这段感情

  男人,请珍惜这样的女人。她示弱,不是因为她真的弱,而是因为她不想和你角斗,不想把爱情变成斗兽场。她示弱,但并没有输,如果非要说她输的话,那只能说她输给了爱情。她知道,男人的征服欲是无休无止的,尤其是在自己的女人面前,似乎要树立绝对的“统治者”地位,她示弱,除了为了满足你的征服欲之外,不过就是希望你能再多爱她一点,再多疼她一点。

  男人,请珍惜这样的女人。给她足够的呵护和爱护,让她知道,在你的怀里,她不必强颜欢笑,也不必假装坚强。

  背乐:

  rad Jacobsen - Tender Willow

  rad Jacobsen - Autumn Walk

  尾曲:陈绮贞 -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人,请珍惜这样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