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你的相亲对象,可以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
日期:2018-02-27 作者:爱你的 阅读:

从你的相亲对象,可以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You Raise Me Up》Westlife

  上班第一天,同事花花在群里第一句就是:“过年你妈逼你相亲了吗?”

  看得出来,她攒了一肚子的怨气。

  往年从未相过亲的花花,高估了自己在相亲市场地位

  相亲那天她起了个大早,化了妆,还细心涂了眼睫毛,虽说不上漂亮,至少也是个清秀佳人。她心想,指不定就遇到真爱了呢。

  结果到了饭店约定的位子上却早早的坐了个大叔,这大叔看着就要到她爸爸年纪了,穿着一件半新不旧的夹克衫。花花心想,这人估计坐错位置了。

  她很礼貌地说了一句:“叔叔不好意思,这位子有人预定了。”

  谁成想,大叔咧着嘴露出一口黄牙,直接说:你就是老李家的闺女吧?我就是你舅母介绍来相亲的。叫啥叔叔,叫哥!

  花花内心是崩溃的,出于礼貌,她压抑着暴走的冲动,苦着脸跟大叔吃了顿饭,听他滔滔不绝的讲了俩小时白手起家奋斗到终于有房有车,结了婚又离婚,并且带着三个小孩多么不容易需要一个女人照顾家里家外的故事

  “第二个也很奇葩。”没等我们评论完大叔,她又说起那个在事业单位里开车的油腻男人没什么钱,长得也一般,唯一的优点大概是工作稳定,但挑剔起人来可是一套一套的。

  “你是处女吗?”

  “长得还可以,就是矮了点,我本来想找个一米七三的。”

  “我月薪1w,你月薪这么低,在上海怎么生活?以后你就别上班了,在家帮我带孩子。”

  “每个月给你3000的生活费,你跟我妈都可以享福了。”

  “那些亲戚都跟我有仇吧,这都是什么人啊!”花花说这句话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大约失败了两个,亲戚觉得女孩挑剔,喜欢长得好看的,介绍的第三个男孩确实是长得还行,结果见面不到十分钟就开始阴阳怪气的说:

  “女孩子素颜最好看,打扮成这样是要去招惹谁。我妈说爱打扮的女人贤惠。”

  “你家陪嫁能给多少?我妈说嫁给我是享福,至少也得有辆车。”

  “结婚之后不能分开住,我妈说不放心别人。”

  这次她一甩手,当场就走人了。

  最让花花生气的不是遇到各种奇葩相亲对象,而是亲舅妈的一句话“你看看你,都二十九岁了,工资也就四千块,能干什么?找个差不多的人就得了。”

  当我们被推进相亲市场,你才会突然发现,坐在你对面的相亲对象就像一面镜子,让你清楚明白的看到自己的价位。

  这面镜子也让你明白,在这些七大姑八大姨的眼中,你不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是相亲天秤中的一件物品。只要年纪长了,价值就跌了,容貌美丽,并不能为你增加分毫筹码。

  不仅仅相亲讲究两人的条件,其实在爱情里更需要讲究势均力敌

  世人常说宋美龄与蒋介石之间的感情是“政治联姻”。但可以肯定的是蒋介石娶宋美龄是对她情有独钟

  蒋介石曾经有过三段婚姻,在娶宋美龄之前,蒋介石曾经登报声明与之前所有的女人断绝关系。而且从蒋介石的日记里也能看出二人很甜蜜

  蒋介石日记里写道:“美龄将回沪,心甚依依。”并声称“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娶她为妻。”而宋美龄也曾说过,“非得蒋某为夫,宁终生不嫁。”

  曾经看过宋美龄替蒋介石赴美谈判的一段视频,当时的她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态度不卑不亢,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宋美龄的才华能力,足够撑得起“第一夫人”的称号。可以肯定的是宋家和蒋家的联谊一定程度上有政治因素。但宋美龄自身的魅力,也足以吸引蒋介石甘愿放弃其他女人娶她为妻。

  现实生活不是言情剧,不是你又懒又笨,只会卖萌傻笑就能遇到白马王子的。言情剧总是让人相信:你撞到一辆豪车,就会摩擦出一段好的感情,或者你的邻居就是富二代,你什么也不做就收获了一段爱情。

  只有在你变得独立优秀之后,好的感情才会出现。否则,被介绍过来的,都是歪瓜裂枣。

  因为不管在亲朋好友,还是相亲对象的眼中,你都只值这个价。

  我的远房表妹圆圆,中专从卫校毕业,进了当地的医院护士。大概当了一年的护士之后,她开始厌倦这份工作。但她只有中专文凭,如果从医院辞职了只能去工厂打工或者当个服务员

  圆圆不想过这种一眼就能看到尽头的日子,更加不想听从舅舅舅妈的安排,找个门当户对的男人就嫁了,磕磕碰碰的过一辈子。

  有次她在公众号上看到一篇介绍尼亚加拉瀑布的文章,她说,这辈子要是能站在瀑布感受自然的壮阔,体验自由感觉就好了,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就因为这个梦想,从那天起,她一边开始存钱,一边在深夜值班时候开始学习英语。

  但工作之余的学习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传统单词式的学习方法,总是容易变得枯燥和难以坚持,背来背去,还是只记得单词本上的第一个单词abandon。

  那时候听她诉苦,就推荐了TutorABC,别的不提,一段时间不见,圆圆已经摆脱哑巴英语了。

  她说,最吸引她的是其拥有全国20000+的具有专业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顾问,全年365天、24小时都有真人外教直播授课,无论是在电脑前、手机前还是pad前都可以清晰流畅地体验学习服务。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另外一个关键因素是,传统的应试教育,对于英语的需求更多的是听、读、写,而往往忽略了最最重要的说。这一点导致我们越来越耻于在人前开口说英语,一句话要在脑子里过好久:从中文翻译成英语,再想想语法对不对,发音标不标准.....真正说出口的时候,还是底气不足

  针对这一情况TutorABC采用的是独家单向视频,你能看到老师,但是老师看不到你,100%保证个人隐私,让所有人都能大胆开口说英语。

  无心插柳柳成荫,英语能力十分出色的圆圆找到了一份涉外的工作,工资涨了一倍不说,福利待遇特别好,听说今年年初旅游就是去看尼亚加拉瀑布,实现了她的愿望

  现在把这个平台分享给大家,长按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TutorABC的在线英语课程,并了解具体的学习安排和计划

  也许有一天,当你再次去相亲时,会看到对面坐着一个跟你一样优秀的人,他也在等着你的出现。正是如此,我们才更要珍惜,当你准备成为更好的自己,全世界都会来帮你。如果你想要改变却又不知道从何做起,不如从学习一门外语开始。

  ▼点击『阅读原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你的相亲对象,可以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