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许我温暖还你深情:山东小姐姐义筹救“弟”一家人
日期:2018-02-16 作者:文玥 阅读:

许我温暖还你深情:山东小姐姐义筹救“弟”一家人

  作者:文玥  编辑:艾容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文为知音杂志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岁的山东女孩许玫自幼被人收养,大学毕业后跟服务员同事田郁芬结为母女,收获温馨亲情幸福招手之际,弟弟突生血癌。义母田郁芬失婚后又遇大儿子患病,一蹶不振稚嫩的许玫毅然挑起新家的重担,全力救治大弟弟。然而,手术前夕,小弟弟也被查出强直性脊柱炎。这一次,许玫会怎么做呢?胶东半岛上,这个95后女孩写出了不一样青春

  少女身世坎坷,义母给了那久违的温暖

  2016年8月17日下午,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城西酒楼,服务员田郁芬挂断儿子王和田的电话后,放声嚎啕大哭。酒楼会计许玫上前紧紧握住她的手:“妈,咱不难过了,咱再去济南大医院瞧瞧。”

  年轻会计名叫许玫,1995年12月出生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一个普通家庭。在枣庄师范学院学习幼师,目前在城西酒楼打工。田郁芬是酒楼服务员,五年前跟前夫王明祥离异后,独自抚养一对1999年出生的双胞胎儿子。因前夫王明祥有债务,田郁芬不堪债主骚扰,到枣庄市打工。

  大儿子王和田初中毕业后,为了分担母亲生活压力,在枣庄市郊一家汽车维修店当学徒。小儿子王和翔在枣庄技校学习模具数控,成绩优异。田郁芬早年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长时间站立会发麻。有次,田郁芬因腿发麻导致上菜慢,受到顾客严厉斥责。许玫赶忙从柜台钻出来,麻利地帮她下单。许玫的床铺挨着门,田郁芬细心买来蚊帐支在她床上。许玫眼睛发酸:“我妈都没对我这么好。”原来,许玫自幼被养父母领养,跟同岁的哥哥作为双胞胎一起长大。养父母将所有的爱倾注在哥哥身上,对她格外严厉。一年前,为了还清大学贷款,她应聘到城西酒楼做会计。田郁芬的细心体贴拨开了女孩情感阀门,她热泪长流。许玫坎坷的身世触动了田郁芬,此后她对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孩疼爱有加。

  田郁芬担心许玫吹空调着凉,她抽空给许玫织了一件鹅黄色小背心,嘱咐她睡觉穿。担心她下班晚太辛苦,经常将后厨剩下的水果偷偷留给她。艰苦的打工岁月中,两位苦命女人结为母女。令许玫意外的是,王和田王和翔兄弟俩也把自己当成亲姐姐。周末时,王和田从汽修店回家小住,他会为家人做一顿丰盛晚餐。王和翔则拉着许玫讲学校的趣事。许玫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很感谢母子三人给她第二个家。

  然而,许玫的养母刘萍得知此事后,到酒楼大吵大闹,养父和哥哥更是扬言不准她再回家,还将她的衣物直接扔在大街上。田郁芬心疼许玫,将她的衣服一件一件捡起来,装回家洗干净、再叠得整整齐齐。王和田得知姐姐不开心,月底他特意开着汽修店的旧车回家,带着全家开车到微山湖旅游,许玫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大弟弟生命告急,小姐挺身而出义筹相救

  然而,命运总是不按套路出牌。

  2016年8月初,王和田突然牙疼不止,伴随高烧咳嗽不断,他到枣庄市薛城区矿务局医院和济南市省立医院检查后,得出结论血液病的问题。于是,出现文章开头那一幕……

  挂断电话后,田郁芬连忙向老板告假,到员工宿舍收拾行李。不想,许玫也匆匆赶过来,胡乱将衣服塞到双肩包:“我陪你一起去。”

  8月17日,田郁芬和许玫带着王和田火速赶往天津科学院血液研究所,入院做了骨穿检查。当天中午,骨穿结果显示出:王和田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系白血病T系!因为王和田发病快,病情严重,需立即入住天津血液病医院的隔离病房

  田郁芬拿到检查结果后,顿时吓得手足无措,在许玫的搀扶下才能自如行走。不仅如此医生告知田郁芬:王和田病情危急,医院制定了为期十个疗程化疗的救治方案。化疗结束后,要及时做骨髓移植!化疗期间需要每月近十万元医药费!赶紧去筹钱!

  田郁芬的天塌了!她当即瘫坐在地,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跟前夫离婚后,她靠每个月2000元的工资养活一对双胞胎儿子,日子过得紧巴巴,哪还有什么积蓄?一万元都凑不出来,更别说十万元。许玫看着妈妈伤心欲绝的样子,很是心痛。她拿出银行卡:“这是我打工挣的,你先拿着。”田郁芬摇摇头:“不行!你也是苦命孩子,我怎么能拿你的钱?”许玫将她扶起来:“我们是一家人,有难同当!”次日,亲友听闻王和田的病情后,十分痛心,纷纷解囊相助。但每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也没什么积蓄。田克东拿出10万元积蓄,凑够20万元,连夜打到了田郁芬的账上。但白血病是个无底洞,这些钱无异于杯水车薪

  王和田住院后,开始出现发热、感染、骨和关节疼痛等并发症,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半个月过去,他的体重直接掉了40斤。

  天津的夏天闷热难耐。天津血液病医院住满全国各地的病人,许多家属出于照顾病患和省钱的目的,直接铺着被子走廊过夜。为了省钱,母女俩也挤在医院走廊过夜。白天,母女俩租用医院旁边小馆子的锅灶做饭。炒菜给1元,炖汤半小时给2元。田郁芬一分钱掰成几分花,许玫每天都去超市抢购馒头充饥。

  有天,许玫用报纸占了一块地方打算晚上睡觉,照顾完王和田后已是晚上10点,母女俩裹紧长裤长袖休息。睡得迷迷糊糊间,许玫感觉有脚在身上踩过,她猛然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睡的是过道。许玫摇醒田郁芬,母女俩到楼下的小花园长椅上对付了一晚。主治医生查房时,看到满身红肿的许玫,摇头叹息:“这个病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你们要有做长期打算的准备。”许玫注意到,许多病人家属考虑在医院住病床大几百元,提出干脆租住到医院附近城中村,每天早中晚按时到院做治疗

  当天下午,在病友家属的介绍下,许玫在医院旁边的城中村一栋岌岌可危的民房找到一套小两居,房租每月2000元。租房后,母女俩将王和田接到出租屋。每天早晨,田郁芬在医院附近买菜做饭,随后推着王和田去医院打针,做化疗。

  钱花了,王和田的病情没有丝毫好转。没有胃口,时常昏睡,伴随腹泻、呕吐等症状。田郁芬看着儿子将吃进去的食物吐出来,头发都急白了:“怎么办呐?谁能救救我们孤儿寡母啊!钱也花了,现在还没好转。”不仅如此,她开始出现目光呆滞反应迟钝。

  许玫担心田郁芬压力过大承受不了决定给她找点事做。许玫从网上了解到:白血病患者由于机体代谢亢进,免疫力低下,需给予高营养、高热量。于是,她手写了一份菜谱交到田郁芬手上:“以后,你就照着这个做菜给王和田吃,钱的事我来想办法。”

  为了补贴家用,许玫应聘到医院附近青年旅社当收银,每晚值班守夜挣钱。许玫心疼田郁芬:“你一个人苦熬没用,必须联系王和田的爸爸,他得负起责任啊。”田郁芬叹口气说:“离婚后,就没见过他。”许玫咬咬牙:“我去把他找过来。”

  9月初,许玫只身回到山东省枣庄市,到王和田老家枣庄市薛城区兴仁办事处打听王明祥的家。老宅子空无一人,长满野草。村子里的人都去外地打工了,许玫问遍留守老人,均无所获,她愁得眼泪直流。

  10月1日,二弟得知自己可以通过做骨髓移植配型挽留亲哥哥的生命时,第一时间从学校请假坐车来到天津血液病医院,果断抽血化验做了骨髓移植的配型报告!令人欣慰的是,匹配度高达99%,但余下来的手术费令全家人发愁

  一筹莫展之际,11月3日,王明祥突然出现在天津。原来,王明祥离婚后为了躲债,换了手机号,到青岛一个工地上打工,孤苦度日。前段时间,听亲戚提到儿子生病,赶忙来到天津。为了凑够手术费,王明祥回老家卖掉祖宅,但这离手术费还差一大截。无奈之下,王明祥又返回工地打工。

  许玫密切关注白血病友的治疗群,她向田郁芬提议:“咱们将王和田的病情上网求助。”并手把手教她上传资料。田郁芬心里直打鼓:“这个靠谱吗?”许玫联系上爱心公益人颜如平,在她的安排下亲自回山东枣庄搜集资料。

  考虑到田郁芬要照顾儿子,许玫在山东、天津来回奔波。在许玫的努力下,王和田的病情上传到“腾讯公益”上。帖子发出后,许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申请的10万元爱心款日益增长。许玫每天跟进王和田的治疗情况并及时上网,联系公益基金。

  许我温暖还你深情,小弟弟有难再出手

  2016年11月,二弟王和翔毕业后前往烟台某企业实习。他给许玫发信息:“姐,我可以领工资了,以后你可以轻松点了。”然而,厄运连连。王和翔刚上班一周,就晕倒在工厂。随后,王和翔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查出强直性脊柱炎。

  田郁芬得知消息后,号啕大哭。许玫将她扶到出租屋,冷静后再次给她信心:“妈,弟弟病了就治病,没啥好怕的,有我呢!”田郁芬欲哭无泪:“本来想着老二的骨髓可以救老大,现在老二也……你别管我们了,我们已经把你拖累得够惨了……”许玫擦掉田郁芬眼角的泪:“二弟不能捐髓,肯定还有其他解决方法。”

  次日,许玫将这个情况告知王和田的主治医生。医生考虑良久后,回复她:“自体移植对于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包括M4)效果不好于大剂量化疗,因此不作为常规推荐。一般建议做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需要寻找合适的配型,父母的一般只能配上一半,不作为首先考虑。兄弟姐妹或无关供者比较合适。”母女俩知道要找到匹配的脊髓很难,权衡再三后同意自体脊髓移植。

  病友家属劝她:“放弃吧!你们是普通百姓人家,经不起那样的巨额花费折腾。”田郁芬听闻病友家属的议论,只是默默流眼泪。许玫义正词严地说道:“只要还有哪怕0.1%的希望,我都要为大弟弟付出100%的努力争取!”家属们纷纷给许玫竖起大拇指。

  令人欣慰的是,许玫将王和田的故事发到网上后,收到许多网友关注。2016年12月,中国儿慈会申请了众爱基金5万元,用于王和田进舱治疗。许玫不眠不休几天几夜,把弟弟的故事写了出来,并上传到腾讯公益网上。许多爱心人士看到帖子后纷纷捐助,爱心捐款在日益增长。许玫每天跟进王和田的治疗情况,将资料传到网上。她还为弟弟的捐款项目取名叫《17岁折翼少年盼梦圆》,希望弟弟能够早日康复

  2017年3月31日,王和田共筹集捐款20万元,顺利进舱,进行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2017年4月底,许玫亲自带着二弟到扬州一家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二弟住院40多天里,许玫衣不解带地照料。

  2017年7月,王和田结束住院观察期,跟随母亲和姐姐回到山东省枣庄市。目前王和田已经病愈,定期到枣庄市立医院做检查,王和翔回到工厂实习。许玫大义救弟的故事受到医院病友的大力称赞。

  本刊特约记者采访许玫时,她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大弟弟病了,要治;小弟弟病了,不能放弃。”

  这个阳光的95后女孩,迎着胶东半岛的风,长大了。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许我温暖还你深情:山东小姐姐义筹救“弟”一家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