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月薪3000的男人,就不配得到爱情吗?
日期:2018-02-12 作者:倾歌 阅读:

月薪3000的男人,就不配得到爱情吗?

  98.9%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片来源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现在啊,谈恋爱似乎更像是在谈钱,恍惚中总有一种错觉,好像穷光蛋根本不配说爱,毕竟连基本的温饱都成问题,眼前的苟且都顾不上,谈什么诗和远方,又谈什么追求爱情呢。

  这不,前不久网上又掀起一阵讨论:月薪3000的男人,你愿意嫁给他吗?

  很多女孩毫不犹豫回答肯定不愿意啊,他连自己都养不活,又拿什么来养活我?

  这样的问题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再早一点,还有月薪2000的,月薪5000的,但似乎月薪没上万,在很多女孩眼里,都是属于不能嫁的那类,原因大同小异,无非是钱真的太少了,养不活两个人,更不用说养活一段婚姻

  她们都说,这不是物质,而是现实

  确实如她们所言,现代生活压力太大了,每个女孩都想要找到一个疼自己、肯为自己花钱的男人,毕竟谁也不想过那种穷困潦倒的苦日子,所以她们必须考虑长远,给自己未来要嫁的男人定下一个标准:月薪要达到多少,是否能满足以后生活所需。

  不过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证爱情就会那么顺利,有些恋爱开始达到了标准,但到了谈婚论嫁时,房子又会成为一个阻碍,谈得拢还好,谈不拢那就只能好聚好散。

  钱是个敏感东西,谈钱伤感情,不谈钱也伤感情,这样的现实真的挺让人蛋疼,所以才会让很多女孩不得不慎重考虑。

  贫贱夫妻百日哀啊,真的是穷怕了。

  02

  杨熹文在《请尊重一个姑娘努力》里有这么一段话:

  我爱钱,爱那种来路清白干干净净的钞票,带有一点踏实辛苦味道,可以让我在和男人约会时,一把抢过账单潇洒地说‘我来付’;可以让我在伤心难过时候,去最贵的餐馆大吃一顿,不必对着菜单上的价格斤斤计较;也可以让我在失恋后,依旧住得起两室一厅的房子。

  对于“你会嫁给月薪3000的男人吗”这个问题,那些回答“绝对不嫁”的女孩,我觉得并不能用“物质”来概括。

  她们有她们的担忧,就像上面那段话里说得一样,她们只是不想要因为没钱带来无穷无尽烦恼,说到底,她们想要的无非是一份可靠的踏实感,是一份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勇气

  我并不认为“想要嫁给高薪男”的想法有什么错,毕竟谁都想要更好的追求,但是我介意那些不能门当户对,却异想天开的女孩。

  灰姑娘嫁给王子这样戏码,终究是个童话,现实是不可能那么美好的,如果你也是月薪只有两三千的女孩,凭什么要去贬低和你一样水平的人呢?

  当然,我不是说月新低的女孩,就不能向往嫁给月薪高的男人了,只是我想奉劝那些抱着“我月新低,所以要找个有钱男人来养我”想法的女孩,连你都瞧不上月薪3000的男人,又凭什么认为有钱的男人会看上月薪只有3000的你呢?

  《北京爱情故事》里说:世界上所有的雌性动物,都会选择与自身条件相等,或者更高的权利财富,这源于他们要保证自己后代更加优异的天性

  人类也和动物一样会择优,但不要忘了,在你审视着男人的时候,男人同样也在考虑你。

  03

  相比较而言,我倒是很同意另外一种说法

  三千有三千的活法,一万有一万的花法,重要的不是看工资多少,而是看这个人怎么样,有心跟你过,三千也能让你过的很好,反之就算工资一万也不够他一个人挥霍。

  我们都知道,“我养你”这句情话好听,但是不现实,不管是你还是他,都不过是普通的工薪一族,谁也没办法真的担负起一个人的一生,就算结了婚,成了亲密无间关系,依然没办法靠着“我养你”相安无事时间一久,没钱的那个人,注定会被贬低。

  《小紫荆》里说:无论多豪华婚礼都不代表幸福婚姻,两个人终生相处和睦与否,和筵开几席、多少首饰全无关联。

  金钱确实很重要的,但千金易求,良人难得,好的爱情、好的婚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努力就能有的。

  你可以抱着“嫁给更好的人”的想法,但也不要忘了,在遇见那个人之前,把自己也变得更好,变得能够和你的理想足以相配。

  而不是月薪明明只有3000,却总是过着月薪上万的生活,这种不切实际只会拖垮你。

  最好,是你和他半斤八两,这样谁也不会埋怨谁,如果可以,但愿你和他,能够不论贫困还是富有,都能以一颗相爱的心,把你们的日子过得诗情画意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婚姻里有多少女人被炼成了泼妇

  她只想要个拥抱,而你总是讲道理

  狠心的女孩子才好命。

  不主动的你,把爱情作没了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月薪3000的男人,就不配得到爱情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