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优雅社交指南:假装自己是个内向的人
日期:2018-02-11 作者:storybook 阅读:

优雅社交指南:假装自己是个内向的人

  我并不内向,甚至可以说是天性活泼,因为我总觉得自己和任何人都有话聊。后来我累了,明白说话其实是一件很费力的事。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限的,光靠说话未必能获得对方理解不同观点的人也向来无法彼此说服。

  曾经我以为那些安静的人都很寂寞无趣。其实不是。安静的人,只是没有把自己的有趣展现在别人面前。

  “内向”是我的面具,和全部的安全感

  我不是故作深沉,也依旧在好友面前开朗活泼,但在那些不熟悉、感到厌倦或者是我并不喜欢的人面前——我选择假装是一个内向的人。

  比如过年的时候

  / 如何假装自己是个内向的人 /

   

   ①

  想插嘴的时候,忍住

  反驳的时候,忍住

  

  名词解释父母

  距离产生美。不见时嘘寒问暖,见到时嫌这嫌那,完美演绎“善变”二字。

  没回家之前,隔三差五地给你发个信息:买机票没,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早就让你订机票了,你看现在又白白涨了几百块钱;啥时候回家啊。

  刚回家时:来来,这都是你爱吃的菜,多吃点。

  回家几天:都几点了,怎么还不睡觉?都几点了,怎么还不起床?你怎么还不滚回去上班?

  应对策略

  耐心听父母讲话,不管是在跟你抱怨七大姑八大姨,还是探讨你的人生大事注意沟通时的态度语气不想听唠叨的时候,用诚恳的态度保持沉默;想插嘴的时候,忍住;想反驳的时候,忍住。

  要知道,跟父母讲道理是没有用的,父母是需要哄的。

   

   ②

  不得不说话的时候,配合恭维即可

  

  名词解释:不太熟的亲戚

  一年只得见几回的物种,饭桌上的主力军。

  喜欢自称“过来人”,每次见面必问全世界都头疼的三大问题成绩怎么样? 工作怎么样? 什么时候结婚?所有的提问里都暗暗包含了“关心”和“比较”两种情绪,涉及家庭经济实力子女工资水平、婚恋对象等多重角力。

  他们关心你,但也谈不上多关心;他们希望你过得好,但又不太希望你过得比自家孩子好太多。

  应对策略:

  打完招呼,你就可以立马回房间了,因为“要看书、在准备考试、工作还有事要忙”等等,避免长时间的正面接触

  如果对方冒犯了你,回答面带微笑,简短有力;如果对方夸夸其谈,吹嘘自家孩子,那就顺口恭维几句。能吃饭就不说话,能喝水就不说话,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我们内向的人是有礼貌的,不爱夸夸其谈的,善良的。对于那些冒犯你的人,要理解他们,怜悯他们。闷声发大财,深藏功与名。

   ③

  多笑笑,能打牌就绝不废话

  

  名词解释:好久不见的老同学

  你们曾经是亲密无间好朋友,现在仍是麻将桌和牌局的对手和好队友

  你们有过温暖的往昔回忆,因为不同的人生选择而开始走向不同的人生。人生进度条迈得相对比较快的人,总喜欢催促进度条比较慢的人,他们关心的话题也更为接地气

  由于各种原因,你们逐渐开始说不上话了。也怕被问: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个对象?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应对策略:

  《三体》中有这样一段话:“ 通过忠实地映射宇宙来隐藏自我,是融入永恒的唯一途径。”

  你要知道,多数老朋友真的没有恶意,但他们可能并不理解你的生活少说话,多笑笑;喝酒喝酒,打牌,打牌。

  

  

  我们不提倡暴力

  但酌情暴力可能比较有效

  

  名词解释:熊孩子

  食物顶端,仗着年纪小,频频挑战你的底线

  熊孩子的年龄广泛,从5岁到25岁,只要年纪比你小,均可列入这个范畴。父母爱心倾斜的重点对象,去年抢你的iPad,今年抢你的任天堂

  有他们在,你就是“亲手捡来的孩子”。

  应对策略:

  根据熊孩子及其父母的态度,视情况而定。我们内向的人不崇尚暴力,但也希望讲道理有用,毕竟大家都不希望浪费口水

  

   ⑤

  能吃饭的时候,先吃饭

  

  

  名词解释:相亲对象

  名义上“父母朋友家的孩子”,潜意识里“傲慢偏见”的重点对象。

  年龄多半与你相仿,各方面资质普通,品性良好,工作稳定。当然了,你在对方眼里,也就是“资质普通、品性良好、工作稳定”三个标签。先看眼缘,其次看话投不投机,说不定也能成就一段良缘。

  应对策略:

  无意中步入了相亲的饭局,只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无趣就好了。如果你觉得对方实在顺眼,就考虑要不要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内向往外释放一些。

  不在沉默中爆发,

  就在沉默中灭亡。

  你微笑颔首,大家都说你变得内向了,他们不知道的是: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因为无法忍受别人的无趣。

  你见惯了大风大浪,也见惯了林子里的各种鸟,既不容易被冒犯,也不觉得对方不识趣,你不再像年少冲动时一句一句反驳回去,你独坐角落、睥睨一切,脸上浮现出蒙娜丽莎般微笑。

  你用眼神传达出坚定的信息:我是一个温润如玉又内向的美男子/我是一个大方得体又内向的美少女

  附:一个内向者的社交指南

  编辑麻将 / 十三幺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别忘了点开第二条推送

  为今晚的告白活动打气哦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睡不着电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优雅社交指南:假装自己是个内向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