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觉世吟
日期:2018-02-1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觉世吟

  觉世吟

  真如妙心

  前贤出世有警言,且将死字挂额前;世情勘破总是幻,一悟冲出生死关!

  四大假合焉能久,六根不净何足恋;五浊恶世非我住,上下求索为涅盘。

  十年一觉庄蝶梦,三教九流探心源;炼气炼神魔初入,方生方死意自闲。

  口头三昧妄修道,我法二执野孤禅。参破红楼梦憬然,苦空无常大观园;

  看似好了实难了,千载谁解荒唐言!回首往事似恶梦,自觉觉他得真诠;

  三界无安如火宅,回光反照见本原。多难始读经律论,金刚圆觉首楞严。

  声声入耳根尘净,字字泣血骨髓寒;暮鼓晨钟噩梦,经声佛号降甘泉。

  万卷法宝消永日,六字洪名度残年;一意孤行奔净土,八风不动安如山。

  万修万去易行道,至善至美深妙禅。厌离娑婆欣极乐,死囚遇赦回家园

  深信切愿求正觉,究竟成佛不退转;自是不归归便得,故乡春暖月正圆。

  净土自性本无二,性相事理不可偏;三世诸佛一法身,十方净土皆同源。

  法界心念法性佛,菩提心行菩萨愿。念佛若无超世志,量小难登般若船。

  解行并进趣菩提,福慧双修登彼岸;粉碎虚空脱根尘,涅盘生死两寂然。

  十方诸佛同护念,亿劫难逢此因缘;父母不忍欺儿女,佛祖岂把众生骗?

  云破日出法身显,佛光普照法轮转;誓将浊世变净土,火宅盛开紫金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觉世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